成悦阁五月精品文欣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世界很有趣,有些人忙着做事,有些人忙着做梦,有些人忙着做戏,还有一些人,既做事,又做梦,又在人生这场戏里做自己,做来做去做成传奇。

成悦阁,就是一个书写传奇的地方。

一百零八好汉齐聚,个个武艺高强,身怀绝技。不过现在太平盛世,功夫也唱不了主角,太极拳都逃脱不了"健身"的命运。

水寒阁主自有妙招,他大袖一挥说,阁里整天欢声笑语,斗酒猜拳,插科打诨,成何体统。改革当前,要顺应形势,现在是自媒体时代,大家要全方位发展,武能出手一个撂俩,文能提笔写文作画。如此,方能在这险恶江湖中拼出一翻锦绣前程来。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阁里自从开展写文周更活动以来,那叫一个群情激愤,大家都卯足了劲头,绞尽了脑汁,你追我赶,形成了良好的写作氛围。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最近拜读各位英雄大作,不由得感叹:阁里真是藏龙卧虎,佳作连连啊。

今奉阁主之命,让我摘一些精品文来点评(以下文章仅在5月9日至15日之间摘选)。胡言乱语。多有得罪,各位英雄,海涵。

且看下文:

嫁给一个逗比老公,是怎样的体验?

作者:佳人如玉

水寒说,看这篇文章,全程都在笑,这就是此文的魅力所在。作者用幽默诙谐的笔调。记录了逗逼老公和温婉贤妻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字里行间,跳跃着浓浓爱意。

如玉,人如其名,你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女子。一辆二手摩托车,一把偷来的鲜花,你从来都没有计较过他的穷困潦倒。你对他,心里都是满满的爱。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世上最美好的感情不是我爱你!而是我爱你,正好,你也爱我。

看,你们就是,两情相悦,比翼齐飞。

其实我知道,老公的逗比,是为了带给我们更多的欢乐。我知道,老公的逗比,背后也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
走过了人生最艰难的岁月,在那个他曾经迷路的月城,他拉着我的手对我说:下辈子,我还要找你做我的老婆!

无论世事如何变化,你们的爱一直都不会变,今生相恋,来世相依。那就一直幸福下去吧。你让阁里的帅哥美女们看到了幸福的模样。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有个逗比,一直陪在她身旁。我们看着,多么眼馋。


没关系,是湖蓝色的青春啊

作者凉亦歌

一直觉得,亦歌的写文水平已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了。她的文笔,可少年,可中年,可侠刚,可柔骨,可进可退,收放自如。小小年纪,这支生花的妙笔,定可写出一片灿烂光明。

此篇读后,嘴角会不自觉上扬,内心也会充满愉悦。谁人没有青春年少时,那唯美浪漫的一见钟情,那隐忍稍涩的暗恋,还有不食人间烟火的爱恋,都是青春时期的一笔浓墨重彩,缺了这些,仿佛青春失了颜色。所以,祝福他们吧,看他们笑,他们闹,他们哭,谁人青春不风流。

整篇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胜在细致的人物心理描写上。文中佳句更是像爆豆子一样,顺手就来,足可见功力。

深迷红尘无法自拔也好,众人皆醉我独醒也罢,都抵不过一句酸酸软软的情话,一句“我喜欢你”便可与青天共比高。
好像晶莹剔透的鱼,把清澈的潭水拨弄地伶仃作响,泛起一圈圈摄人心魂的涟漪,心却逃不出来。

关于男主,水寒有寄语,送给正值湖蓝色青春的骚年,看:

曾经水寒也有过的暗恋


寸棒老爸,我想要好好谢谢你

作者语丝吧

这篇征文写得真好。都说父爱如山,可是文中的父亲,按常理来讲,确实不咋样。重男轻女,差点遗弃自己的亲生女儿,家庭暴力,一不顺心就抡起拳头,暴怒下甚至会扬起斧头。说句实在话,在这样的家庭长大,没有性格缺陷就不错了。

可是你看作者语丝吧,多么阳光自信的女孩。而且懂得感恩父亲,知道他的暴烈不过是另外一种爱的表现形式。可以说,这个家庭如果没有女儿作润滑剂,也许早就四分五裂了。所以,我为作者点赞,这个具有大义大爱的女儿,不愧是爸爸的小棉袄。当然也会如算命先生所说,是父母的依靠和福报。

爸爸,臭爸爸、凶爸爸、好爸爸、坏爸爸、寸棒爸爸……我还有好多好多的地方要好好的谢谢你呢,比如这些年你对我的养育之恩,你送我的读书之恩,你对我的操心之恩……

这字里行间,浓浓的舐犊之情,让人难以忘怀。

要怎样才能确定要嫁的那个人是对的呢?

作者我爱小媛宝

这是一篇观点文。一直很佩服,会写观点文的作者。我试了几次,都没有写出来。那怎样才能确定嫁的那个人是对的呢?小媛宝从小雅的婚前恐惧症谈起,给合自己的婚姻生活现状以及婚前婚后的心理变化。最后得出结论。要想克服婚前恐惧症。就要对对方有足够的包容与理解,用心去感爱婚姻生活的美好。就如作者所说:

现在,经历过婚前的迷茫和婚姻的打磨后,我跟小雅说,如果你能接受他的缺点,那么,他就是那个对的人。不用想太多,如果能接受和包容对方的缺点,再平淡的日子,也可以过得有滋有味。

其实,我们应该看到,婚姻如果不美好,又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男男女女,愿意在婚姻里相依相守一辈子呢。

关于婚姻的好,我们要相信,它一定比童话更美好,所以才让我们一直向往。

文如其人,小媛宝是一个又阳光又自律的小仙女。她的文章里,既有春风拂面的温暖,又有认真严谨的逻辑。用文艺性的语言表达就是,可高冷,可温情。这么美好的女子,一定会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

此文个人感觉题目不是很精练,字有点多,不容易让人记住。

以上四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妥之处,还请各位英雄见谅。第二周的精美文章还有很多。参加父亲节征文的篇篇精彩,如木飞扬的诗歌《以父为名》,幼稚着我的幼稚的《父亲牵着我的手》,素颜三步曲的《我大山般的父亲》等等,还有华风十里的《不死鸟》,这篇写得实在太棒了。我只单纯觉得好,却不知该如何评,也许好文章就是如此吧,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更多美文,请移步成悦阁每日精选文章,保证让你流连忘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