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个渣男是什么感觉?

我和男朋友分手了,在我们谈恋爱两个月零十六天的时候。

对,我说了分手。

他没有丝毫犹豫就同意了,还说他也觉得我们应该互相冷静一下。可笑的是明明是我说的分手,我却还去挽留。而换来的,不过是自尊一次又一次地被践踏。最后我们互删了所有的联系方式,留给我的只有一些有美好而更多是伤痛的回忆。

我和他的相识十分戏剧化,qq有生日消息推送,而我刚好习惯性的会点送生日祝福。可能就很巧吧。然后就是各种聊天,各种调侃,两个人整天有聊不完的话。其实那个时候我感觉我们两个已经彼此有好感了,真的是发消息就秒回的那种,然后两个人也感觉特别聊的来。后来经过了一段算是暧昧期吧,我这个人不是很主动,算是比较被动的类型。然后有一天他终于按捺不住向我告白了。那天晚上,他发微信消息把我叫了出去,其实我是有一点预感的,但是我也不好意思往那个方面想。沿着马路走了好一会儿,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他忽然停下了,拉住我,然后很认真的盯住我。迎着月光,我能看到他眼里的星星。他的长相真的是蛮好看,很高也很白,属于比较韩国系的男生,声音也特别好听,作为一个声控,真的没办法抵挡好声音的魅力。我有点紧张,到了这个时候我如果再不知道他要做什么那我就真的是傻了。

我听见他用苏到爆炸的声音对我说:“你愿意帮我脱离单身吗?”

其实我知道我该矜持一下的,毕竟我跟他认识不过只有两个月而已。但是有的时候感情来了真的挡不住。感觉对了你会感觉就是他了。我没有犹豫,轻轻的“嗯”了一声。

那天晚上他送我回了宿舍,路上他紧紧的握着我的手。那一瞬间,幸福浓浓的把我包围。

我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他是我的初恋。所以我不知道要怎么恋爱,我们之间的恋爱都是他来主导。我很黏人,我也很惊讶我谈了恋爱竟然是这个样子的,竟然会这般黏人。除了上课的时候恨不得一直跟他在一起。也可能就是因为我太过于依赖他吧,所以他后来才会受不了。但是这只是原因之一而已。

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去自习室,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出去玩,一起拍照片......互相改甜蜜蜜的备注。我还记得我拿着他的手机把备注改成我的名字,然后他夺过手机改成了宝贝。我还记得我功课不会,然后他耐心的指导我,教我怎么做题,虽然我成绩比他好一些,但是他比我聪明的多。我还记得一起出去吃饭,我像个小孩子一样,吃个饭还要让他帮我擦去嘴角的酱汁。我还记得我们一起设想未来,那里有他,有我,有彼此的家人,会有我们的宝宝,也许我们还会养一只小狗......那段时间,是我特别特别开心和幸福的时光。我真的觉得,他就是我的一生中的那个人。

在我们交往的第二个星期的周末,我们在晚上出去吃饭回来的路上,在夜色的掩盖下,偷偷地实现了第一个吻。那是我的初吻,我很害羞。然后被他嘲笑。我酸酸的说没有他有经验。然后他抱住我说以后只会吻我一个人。我悄咪咪地抱住他,偷偷地,却幸福的笑了开。

我一直知道他有一个谈了三年的初恋女友。中间分分合合很多次。但是我没有想过很多,我觉得分手了就是分手了,那已经是过去式了。我很相信他,我知道他现在只是我一个人的。所以即使我偶尔会拿他以前的女朋友调侃他,但是我都不会难过。因为我相信他。

但是现实总是这么的让人感到备受打击。在我们交往了两个月以后,我渐渐的发现了他对我不像以前那样有耐心。我很奇怪,也有些慌乱。以前都是他叫我跟他出去玩,现在我叫他他总是用各种理由搪塞我,哪怕我强硬的叫他出来了,他也是一副特别假的样子。我虽然是第一次谈恋爱,但是我也没有傻到连身边的人变了都感觉不出来。我失望极了,对他,也对我们的感情。但是我那时候真的很喜欢他,我天真的欺骗自己,是他暂时性的心情不好,是我太依赖他了。于是我想找他谈心,然而他总是冷冷淡淡的。我开始绝望。

终于在一次激烈的争吵以后,他换掉了我们的情侣头像。也许他早就想换了,只是缺少一个理由。我很傻,也许是从小到大被保护的太好,我有一些娇蛮,从来不会拐弯抹角,我问他怎么把头像换了云云。他也只是说一些无所谓的话敷衍我。

我们冷战了,我偶尔会找他说话,他再也不秒回,总是隔很久以后才回我消息。终于在他去吃饭又一次没等我的时候我爆发了,我质问他为什么吃饭了不告诉我。他竟然跟我说不用什么事情都跟我报告。心死只是一瞬间的事。我心凉透了。我终于再也没有力气。

“分手吧。”我终于还是说出口了,“我觉得我们现在的状况真的不适合再在一起了。”

“嗯,我也觉得我们应该冷静一下了,这样在一起你不开心我也不开心。”

我看着他发过来的微信消息,哈哈大笑,不知是在嘲讽他的绝情,还是我自己的愚蠢。

现在跟我说他不开心我也不开心。多可笑。他既然想分手,为什么不跟我说,直截了当的说多好。用冷暴力有意思吗。

但是我还是舍不得。那天晚上我给他打了电话,跟他说我还舍不得他。我问他我们以后还有没有在一起的机会。他只对我说对不起,他不想再骗我。他说他觉得再跟我在一起是对我不负责任。他说我和他前女友的性格很像,我们都是那种活泼又黏人,需要被关心的人。

我恍然大悟,原来我不过是个替身罢了。一瞬间,以前所有美好的回忆被他这一句话打击的支离破碎。想起和他在一起的时光,我只觉得恶心。

他又跟我说,他一开始是喜欢我的,但是现在他不想骗我了,否则是对我不负责任表现。还说现在分手了我们都很轻松,他也不怕哪句话说的不好会惹我生气,也不怕玩游戏会有人管。还跟我说以后谈恋爱不要太主动,要找一个对我好的。我问他我们现在算什么。他说朋友。

呵呵,快看,多么深明大义的人,多么善良伟大的人。多么虚伪的人。去TM的朋友。我有的是朋友。

我没有再纠缠,只是问他,跟我分手是不是忘不了他前女友,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接着,他说是,他说他和他前女友刚分手的那一个月,他整晚整晚的睡不着觉。我不再犹豫,也不在听他讲完,说了一句我懂了,啪的一声挂断了电话。

我忽然想起白天的时候看到的他签名上的点赞。那时候我还没有删除他的联系方式,我抱着最后一丝还期盼他不要坏的那么彻底的希望,截图给他,问他那个是不是他前女友。对面很久没有消息,过了一会儿,他给我发了一串省略号。

我深吸一口气,不再犹豫。删掉了他的微信,qq。拉黑他的手机号,取关他的微博。一切的联系方式,全部被我清理的干干净净,与他的照片,也全部删掉。我呆呆的走回宿舍,还是不肯相信。但是事实就摆在我面前。回到宿舍舍友看出我状态不对,都关心我怎么了,我白天分手的事情她们都知道。忍了一天的眼泪终于还是爆发了,我趴到舍友的怀里放声大哭,舍友们都手足无措地抱住我,安慰我。我心里想着哭吧,哭完了就什么都忘记了。

过了几天,他的舍友可能也看出我两个不对劲,就偷偷的问我怎么了,我才知道他并没有跟别人说我们分手了。我冷漠的告诉他我们两个分手了。他舍友没有特别意外的样子,有一点为难的看着我,说有个事情他觉得我有权利知道,但是不知道该不该告诉我。我不在乎的说,无所谓,你现在说什么都对我没什么影响了。他说,原来在我们恋爱的期间,我男朋友的初恋女友来找他了。加回他的联系方式,说还想做朋友。这就是我们吵架的那几天。我就很确定了,他那几天反常的原因是什么。说是做朋友,其实是什么意思,大家都知道吧。而我也才知道,原来他跟他女朋友分手还不到一个月,就和我在一起了。虽然心痛的像是在滴血。但是面上我还是云淡风轻。“哦,以后他的事情,都跟我没有关系了,他想找谁,我都无所谓。”

从那之后,我跟他在也没有联系。上课的时候能碰到,也装作不认识的陌生人。有几次他想跟我说话。我装作视而不见。要不要脸,好不好笑,你因为前女友回来而对我冷暴力分手,我又为什么要和你做朋友。分手那天打电话是我贱。以后再也不会了。

到今天,我们分手整整一年。最开始分手的那一个月,我想起他心里都会一抽一抽地疼。然而现在,那怕见到他,心里都特别平静,什么感觉也没有。

我知道,我应该放下,也已经放下了。

放下了这个忘不掉前女友的男人,放下这个渣男。

也许我们在人生中都会有遇到渣男的时候,毕竟谁年轻的时候没喜欢过几个渣呢。当然了,我更希望每个你都可以遇到一个对你好的人。但是,女生最重要的就是自尊,自爱。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再爱,都要挺直腰板,都要拿出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独特的魅力,过着属于自己精彩的生活。

2017.09.08  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按下Alt+Enter 选择以下do un-ject Language/Reference form sugges...
    简书ZJM阅读 464评论 0 0
  • 去病房采访,电梯间里巧遇顺产出院的一家四口,姥姥抱着刚出生的宝贝,奶奶高举着吉祥祈福的桃树枝。 见我举起手机抓拍,...
    书小雅阅读 223评论 0 1
  • 虽然认为自己文字不咋地,但是每每看到那些觉得同样不咋地的文章出现在公众视线里,就开始羡慕起那些推文的作者来...
    事儿奴阅读 213评论 1 1
  • 佛说因果由缘,千百年的轮回,只为一次遇见。 村东头有一座小山丘,山顶有一颗老槐树。老槐树有在哪儿有多久了,谁也不知...
    言兮鹿阅读 33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