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林法瑞尔-爱尔兰性格演员

科林法瑞尔,人称小布拉德皮特。

我一开始是真的不觉得他像布拉德皮特。直到看了《少数派报告》,没看演员表以前还以为是皮特染了发又和汤叔合作了一次。

他和布拉德皮特一样,是需要人细细品的帅哥。因为两条又粗又浓的眉毛又被人笑称(囧林)。实在是太符合眉如墨画这句话了。

据说他的女神是伊丽莎白泰勒。泰勒也是浓眉的大美女呢!不过,他又黑又亮的大眼睛不也很吸引人吗?

很多电影论坛都在推荐《狙击电话亭》。好奇的我就去看了看。

《狙击电话亭》的开头的确是神来之笔,编剧功力可见一斑,后半段稍嫌无力。不过也算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节奏明快,立意新奇的经典悬疑片。他的声音和电话里的声音都很有辨识度。为各自的角色增色不少。

曾作为奥斯卡颁奖嘉宾参加典礼。他算是一个真性情并且敢于在人前展现真性情的人。

在禁烟日出生的他曾是个烟瘾很大的烟鬼。30出头的年纪就爆出了堪称毁灭性的新闻。曾被关进戒毒所。可算五毒俱全。

少年时曾经得病导致睡眠时间很少。曾被当作足球队员培养。首部电影《老虎营》就一炮而红。26岁时就和汤叔和斯皮尔伯格合作。自称是个幸运的混蛋。

《狙击电话亭》是个分水岭。之后的数部影片都是输了票房也输了口碑。被冠上了票房毒药的称号。

没有人会质疑科林法瑞尔的演技。可在选片上,他交了张不及格的试卷。之后的几年一度低迷。虽然烂片里的科林就好像为破烂的外衣添上了一朵鲜花。可实在不能容忍有人如此浪费自己的天分。

就在人们几乎要忘了这个来自爱尔兰的小伙子时。他带着最好的自己回来了。

2008年,澳大利亚著名演员希斯莱杰自杀身亡。他的触动很深。他和莱杰一样是个好莱坞外来户。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有一天也会是这个下场。

从此幡然醒悟。在黑色幽默喜剧《杀手没有假期》里,科林让我们看到了他更加精纯的演技和他因丰富的经历而造就的人格魅力。虽然票房不甚理想。开始了厚积薄发的日子。

《卡珊德拉之梦》是带给我惊喜的电影。从《杀手没有假期》开始,科林终于找对了自己的戏路——他很适合那些莫名其妙就卷到纷争里。苦苦挣扎难以逃脱的人物。虽然伊万也很帅,但本片我就关注着科林。

卡珊德拉是一艘船的名字。是影片中两兄弟买下的一艘二手船的名字。

兄弟两的父亲开着一家餐厅,母亲有一位很有钱的哥哥。母亲经常用富裕的舅舅来数落善良而清贫的丈夫。两人都是普通职员,都渴望改变生活。

被一家人视为天神的霍华德舅舅来访。科林饰演的弟弟恰好赌钱输了一大笔钱。伊万饰演的哥哥也需要些钱来改变自己的人生。霍华德舅舅答应为两兄弟解难。不过,前提是——两兄弟要为他杀掉一个人。

这个选择让两人痛苦不已。虽然弟弟的困难更大,但他不想杀人,不想犯罪。所以,当睡梦中的他接到了哥哥的电话时,应该是很害怕的。

我也看过不少谋杀的镜头。可没有哪部影片里的谋杀让我如此揪心。真恨不得跳进去阻止他们。两人都不是坏人,困于情势,就要去做明知不能去做,做了就回不了头的事情。

一向主动的弟弟多次要求停止。一向温柔的哥哥却头一次如此决绝。两人成功杀死了那个会危害到舅舅利益的人。但,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

在做出决定前难以入睡的哥哥还可以保持镇定。可弟弟却饱受良心折磨,精神已经临近崩溃。为了防止他泄露出去,霍华德舅舅授意哥哥去解决他。

哥哥最终还是无法对弟弟下手。在船上,两人莫名其妙地扭打起来。混乱中,弟弟失手杀死了哥哥。然后自杀。

犯罪不可能不被人看见的。除了死去的被害人,至少还有作为凶手的你目睹了整个过程。两兄弟都不是坏人,他们都有良知,有良知的人是做不得杀手的。被他们杀死的人也不是个坏人。他们交谈过,一起喝过酒,知道他还有一位90岁的母亲。如此,更加深了心理上的负担。

这是个悲剧。唯一的受益人是没有良知的霍华德舅舅。

有良知的人都死去了。也就没有人会知道事情的真相了。不知道痛失两个爱子的父亲会如何伤心。不知道母亲会不会后悔向两个孩子灌输有钱的人生才是美好的。不知道两个突然就失去爱人的年轻女孩会怎样难过。毕竟,他们是为了她们才铤而走险的。他们什么都不会知道了。

其实美好的人生就是父亲说的那样——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在一起。可惜没有人会明白他了。

如今看来。科林的人生和德普颇有几分相似。都是年轻时把荒唐事做尽了,中年时做起了规矩的老爸。去年的《神奇动物在哪里》一片让科林圈了不少粉,巧合的是德普也有参演。德普在他如今这个年纪有了事业的第二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从此以后,在我的印象里,爱尔兰除了有土豆和萧伯纳。还有了一个美人尖大浓眉真性情演员科林法瑞尔。

有时间再补几部他近几年的电影吧。希望他能越过越好。(各方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我开始为爸妈照顾弟弟的生活 爸妈因工作忙把弟弟让我照顾 在2006年我14岁了,我...
    宇宙英雄阅读 34,351评论 1 9
  • 记得小时候,老屋的大门上经常挂着一把明晃晃的铜锁头。 由于父母经常在田间劳作,怕我放学回家进不了门,于是就在大门后...
    雪戒阅读 228评论 2 5
  • 一直以来我都觉察到如果是上班或是出去见朋友我会比较开心,但是回家我就会有些难过,对此我有些莫名其妙,这到底是为什么...
    百合儿阅读 86评论 2 0
  • 午后半醒之时, 我做了一个梦, 坐在对面的你, 来到我的身边, 牵起了我的手, 我们喝酒聊天, 我们亲吻相拥。 醒...
    飞鸟的鱼阅读 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