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岁的维多利亚,她凭什么活出所有女人的梦想?

文/麦大人

她是享誉全球的辣妹,万人迷的妻子,4个孩子的妈,时尚圈的标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大使……

你可以不喜欢她,却不得不尊重她,她就是44岁的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妥妥的人生赢家。

她为何能成为人生赢家呢?

01

好的爱情,是我在最需要的时候遇到你

彼时,两人尚未谋面,贝克汉姆事业刚刚起步,而维多利亚已贵为全球最火组合spice girls的一员。

一天,小贝第一次看到电视MV里的维多利亚,惊为天人,说了一句话:

这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姑娘,我想和她在一块儿!

巧合的是,在一档电视节目中,维多利亚毫不避讳:“我喜欢英格兰球队的贝克汉姆…”

似乎一切都是注定的,两个人就这样不期而遇。

因为小贝很害羞,维多利亚主动和他搭话,并向他要了电话号码。但小贝害怕她不会真的打给他,他宁愿留下她的电话,以免遗失,并把它抄在六七张纸条上。

次日一早,小贝拨通电话,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约会。他花了五个小时驱车赶到维多利亚所在城市,两人在一家中餐馆里共进晚餐。

之后,每逢维多利亚演出,小贝总会第一时间送去一枝玫瑰,每天一通电话,两人很快坠入爱河…

98年,小贝因在世界杯上表现失利,受到国内舆论谴责,事业陷入低谷,维多利亚毅然陪他一起度过那段艰难日子。

一年后的某天,他们正在吃午餐,小贝突破从一束玫瑰花中取出戒指,单膝跪地,深情款款地说:“嫁给我吧!”

两人婚礼在爱尔兰一个城堡庄园举行,耗资数百万英镑,到场名人更是声势浩大。

从此,维多利亚多了一个称呼,那就是“贝嫂”。往后的每个镜头里,都可以看见他们相互依偎的身影。十几年的婚姻,小贝送给贝嫂的婚戒已达13枚,总价值400万英镑。

在娱乐圈里的婚姻,这可能不稀奇,但真的很可贵。

02

好的婚姻,需要两人用心经营

为了让婚姻保鲜,两人先后举行过三次婚礼。第二次在北非一个教堂,第三次则在自家后院,小贝告诉妻子:“我再次爱上了你。”

为什么是“再次”呢?

原来作为万人迷的小贝,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同时面临的诱惑无处不在。他们的婚姻并非一帆风顺,也曾经历暗礁险滩。

在小贝转会皇家马德里踢球之后,贝嫂为了事业留在英国。由于小贝西班牙语不怎么流利,私人助理丽贝卡就成了他身边离不开的帮手。

贝丽卡年轻有活力,笑容时刻挂在脸上,这些都是小贝喜欢的东西,他找到了久违的荷尔蒙因子。

两人的隐情被曝光,消息传到贝嫂这里,她整个人都崩溃了。但她还是强忍着痛楚对媒体说:“我没有留过一滴眼泪,我始终相信大卫。”

私底下,她告诉自己身边好友:那件事令她生不如死。

贝嫂比任何人都更了解自己的丈夫,面对那个明明踩了底线,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般祈求她原谅的男人,她应该怎么做?是继续相信,还是决绝离开?

最终,为了保全这个面临崩溃的家庭,为了给两个孩子、给小贝以及给自己一次全新机会,她把整件事都承担下来,并坚持生下他们的第三子克鲁兹。

羞愧的小贝回到维多利亚身边,他很快解雇了丽贝卡,从此严于律己,再也没有绯闻发生。


都说女人是男人最好的学校,经过这些事情后,小贝真正懂得了婚姻的真谛——爱与责任。

《教父》里有一句经典台词:不顾家庭的男人,根本算不上是一个真正的男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03

长的漂亮,不如活得漂亮

维多利亚身上有一股狠劲,她对自己够狠够拼够努力。

虽因家境优渥而受到同学孤立排挤,而这也让她变得加倍努力,积极投入到声乐训练及舞蹈中。

婚后,维多利亚不想生活在贝嫂光环下,她开始从娱乐圈转向时尚圈。她让小贝略带土气的衣品有了大幅提升,成为当之无愧的时尚偶像。

但玩跨界并不是那么容易,初入时尚产业时,她并不受待见。那时的大品牌不让她穿他们的衣服,以免影响品牌形象。

从此,她在英国和美国之间奔波,学习设计和剪裁,与专业人士商讨如何缝制衣服。她还成立了自己的时尚品牌DVB和VB。

将每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便是成功,这就是维多利亚。

她说: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是一个笑柄。但当每个人都在笑我的时候,我只是在学习,在积淀一些我现在的生意需要的东西。我希望自己是一个勤劳工作的形象,保持低调,做个聪明的生意人。去掌控眼见为实的部分,而不是像个花瓶一样出现。

从最初的设计,到赢得英国时尚大奖的年度设计品牌奖,她仅用了3年时间。

短短几年,她的个人身价也水涨船高,达到2.4亿英镑。而她的野心还远不止如此,她想把它做成一个王国。

有些人,似乎把嫁个好男人当做一辈子的任务。

殊不知,脱离了男人后,自己能够自给自足、快乐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04

优雅,是女人一辈子的习惯

虽然贝嫂现在是4个孩子的妈,但是魅力依旧光彩照人。

作为时尚名人,她对自己身材管理严格,四十多岁还是紧身衣,拍照永远以45度侧身凹造型。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尚圈,她视减肥为终生奋斗目标。

她控制饮食的做法近乎苛刻,她几乎不吃饭,只吃蔬菜、坚果、蛋白还有牛奶。一天有时只吃豌豆,有时只吃草莓。过生日也只吃一盘水果就当庆祝了,简直到了变态的程度。

她说:

我现在在减肥方法上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以至于可以倒背如流任何一种食物的卡路里以及脂肪含量。

她可以一边玩手机一边健康。

也可以在跑步机上工作,几乎无时无刻不在运动。

有人出门连化妆都难得去弄,甚至蓬头垢面的。不得不说,人和人之间的差别真的很大。

明明靠颜值、靠老公就可以活得很好,但维多利亚一刻也没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她的经历似乎告诉我们,你只有异常努力,才可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05

善良,是女人最高贵的品格

优雅不只是外表,更是内在。她除了是一个成功的女商人,还是一个热衷慈善的名人。

她曾从自己的衣柜中选出了600多套衣物,捐赠给了非营利组织The Outnet,帮助其为染上艾滋病的妇女筹集资金。

早在2013年,维多利亚及其丈夫小贝一同义卖20箱奢侈品,为遭受台风海燕袭击的菲律宾筹集资金。

2014年9月,维多利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被指定为联合国亲善大使,将与某艾滋病基金会保持合作。

2015年,她义卖了小七的旧衣,将所有的收益捐给儿童救助会,希望能在未来年结束儿童在可预防条件下的早夭。

维多利亚曾说:

作为一个母亲,我坚信每一个孩子都有权利过上快乐健康的生活,无论他们住在哪里。每个人都可以尽一份绵薄之力,无论是通过捐赠衣物还是购买的方式。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确保全世界的孩子都能有更光明的未来。


06

家庭幸福,才是女人的终极目标

如今小贝已挂靴退隐,贝嫂也在歌坛销声匿迹,现在对他们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家庭。

两人已经走过两个七年,他们的婚姻非但不痒,反而更加稳固。

工作中,她是一个敬业的职业人。

在生活中,她更是一个尽职的母亲。工作再繁忙,她依旧能将孩子们照顾周全,陪伴他们。

无论是家庭、婚姻、爱情、事业,她都在精心地维护着,用自己的智慧和坚持,将自己的人生过得不平凡。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19年过去,他们已是六口之家。

那个仿佛还抱在手上的孩子,如今也有了自己的女朋友。

尤其是大儿子布鲁克林,15岁就已经登上男士时尚杂志《纨绔子弟》封面人物。

她有征服世界的野心,也有脚踏实地的努力。她做到了既能貌美如花,又能赚钱养家。她说:我不需要向除自己以外的任何人证明我的能力,我永远忠于自己。

开挂的人生体验,也是漫长的奋斗过程。我们不一定能成为维多利亚,但愿可以活成最好的自己。

只做自己的女王,不做他人的公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说这个世界上成功的女人,应该说几天也说不完,可如果说让每个女人都羡慕的,有一个一定排在前五,她就是维多利亚。这个...
    夕言细语阅读 5,780评论 37 222
  • 四种原料 吉利丁片5g 纯牛奶40g 酸奶200g 芒果 看个人喜好喽 制作步骤 step1 吉利丁片放入水中静置...
    最芒果果阅读 543评论 0 2
  • 类变量: 初始状态: 改动后由引用别人的变量变成独立的变量。 类变量当static静态变量的使用: __dict_...
    小幸运Q阅读 272评论 0 0
  • 也曾鲜衣怒马 挥斥方遒 年岁渐长 诉诸笔端的情感渐缓 愈发懂得含蓄的深刻 少时的梦里装着的诗和远方 时间却没有替我...
    珀栗阅读 178评论 0 0
  • 你观察过水池中、咖啡杯里的泡沫吗?无论开始状态如何,静置一段时间之后,泡泡们总是会倾向于变成两种状态:要么聚在一起...
    木木西里阅读 1,1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