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更手账No.3」趁还来得及

哈喽!

周末快乐!

一个电话,我就“被迫”返岗了,干了三天的白天天窗,今晚开始就又是零点到凌晨四点的夜间天窗了

更新手账前,记录一下自己的心情

现在的心态是把简书当做电子版日记,每周更新生活近况和碎碎念,也想过要认真经营写些哗众取宠标题党的文章,后来反复刷新简书首页,推荐的文章都让我放弃了,干脆就回归本心,只做单纯随心的记录,不求观者众多,若有偶然读到的朋友喜欢便是缘分,若无,原本就是自说自话,重要的是记录这个过程


03.15

15号选择了超大号粉色冰淇淋,试着在便签上涂色,成功把腮红涂在本子上之后,就把目标对准了口红,可惜阿玛尼206显然更适合我的嘴巴

14号和15号都是想当宇航员的小朋友


03.16

幸福结束的真的太突然,接到电话时正在写综艺观后感,还在计划第二天要看的电影

把主题曲听了无数遍就是没有认真看过一遍的电影——《Once》,所以终于决定看的时候格外认真

离开家的前一晚删照片到夜里一点,128G的手机都被我填满,就算删除也在百度云,QQ相册分别备份了,我这什么都留恋的性格可怎么办

最后删了几千张照片,把电影下载到手机,可是下了天窗一觉睡醒,会员过期了~

电影,才看了一半

室友在值班,自己住的这一周,习惯了听着喜马拉雅“行动派”的FM入睡,听到了这样一段温柔的话

“能看书就不要躺着

能睡觉就不要拖延

能亲吻 就不要说话”


推荐一个综艺,《我家那闺女2》

老爸的视角看女儿,第一季的时候大部分是我自己在看,那天老妈上班,我和老爸两个人在家吃午饭,播到蒋梦婕的爸爸说“要慢慢的老,快快的死”,这样蒋梦婕的压力才最小

我吃着饭,就突然哽咽了

后来就记录了这一页

来工区以后,在宿舍把一直舍不得看的《请回答1988》最后一集看完了

宝拉姐结婚,我也跟着痛痛快快的呜呜的哭了一场

明明尺码大了那么多还说非常合适,宝贝一样反复擦拭宝拉送的皮鞋,明明相当不舍,可是也只说一句“快吃吧”

不约而同的给对方写了信

“希望你不要忘记,从你出生那刻起,你就是爸爸最珍贵的宝石了”

父亲沉默寡言的形象让我一下想起初中补习班,其实离家真的很近,当天提前告知了会拖堂,我就让老爸不要来接了,因为不确定什么时候结束

那天讲了什么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延后了两个小时,我背着书包下楼的时候,看到树下一个背影,我爸就蹲在花坛上,阳光洒在他身上,车子停在一边,我惊呆了,跑上去问他什么时候来的,他说“刚到刚到”,下雨天去棋社接阿泽的凤凰堂也爱这样说,明明就是按照平常的点来的,一直等到现在


3月,每天用一句话总结当天,上旬的日子就都记录在一张纸上了


03.17

知道中午要出发,马不停蹄预约美甲早起终于安排上了

回来以后发现,随口说的想吃茄子,老爸专门去超市买的茄子,还有两瓶下饭的“饭扫光”,厨房里老妈正在做茄盒,真的太不想去上班了,想到狗焕的妈妈说过“孩子长大了,就是客人了”

午饭后一点从家出发,夜里十点半才到襄阳的宿舍,在襄阳高速口看了一场日落

真的堵到怀疑人生,二十分钟走五米,也就是一辆车的长度,蓝牙耳机已经没电,吃了晕车药还是头晕,倒是没忘记拍下远处美丽的天色,放大看停车场一样的车流就是排在我们后面的庞大队伍


03.18

开始工作,这次来根本没把手账本带来,因为知道没有时间和精力拼贴,就用这个本子记录心情

从家里带了特别甜的橙子,甚至还有大学买的小案板

只是一号橙子选手在我不注意的时候果断跳进了垃圾桶,点名批评这位调皮的朋友


03.19

年前买的小日历一直放在宿舍,今天终于可以用到了

决定每天记录一下当天工作中所学到的东西,哪些是之前忽略的,哪些是要特别注意的

19号记录了三条,还写了点碎碎念,这里就模糊处理,不想展览黑色情绪

如何把一份并不热爱的工作做好,大概是我永恒的课题

加之同批次的朋友都没有返岗,在家的小日子舒舒服服,就算返岗的朋友,上班的日子也在室内,轻轻松松,左右看看,一时间觉得只有自己最惨

刷微博时评论了一句“失落来自于比较”,过去了好几天还在收到点赞,明明是自己明白的道理,为什么还是有情绪


03.20

20号突然勤快,把宿舍彻彻底底打扫干净,就是不小心把手磕破了皮,这是三天来的第三个伤口,昨天的才结痂,我这冒冒失失的样子啊

发现会员过期,下载的电影看不了的时候

特别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午睡

好在喝到coco,能些许安慰我的心情,想起之前在武汉喝一点点的快乐时光,疫情即将过去,春天,真的来了!

在微博上看到#各地最高礼遇迎接援鄂医护回家#的视频,九分钟的视频我就哭了九分钟,真的热泪盈眶


03.21

这是早起拍的宿舍窗外,能听到鸡打鸣,比起荒郊野岭,更想用世外桃源来形容这里,就算它不是,也要把它当做是

在会员过期前看想看的电影

在分别前用力拥抱对方

在还没有复工的时候享受自由时光

我不想上班的情绪是不是太明显了,室友说,她想退休了,哈哈笑过以后,我想起之前摘抄过的,“如果明天就要死了,就要换种生活方式,那么你现在的生活方式,是想活多久的生活方式?”

那么,趁现在,想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

用行动派最新一篇文章的句子结尾吧

“如果只停留在必须,那是生存

朝着想要而奔跑,才是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