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最好的礼物

夜色如水,微凉。

晓露推开门,门上挂着的风铃叮叮当当响起来。

年轻的女人转过身,看到晓露,愣了一下。

晓露歉意的笑:“抱歉,我是不是打扰你啦?

女人微微一笑,走过来:“没关系,你是今晚最后一位客户,想做点什么?”

“全身按摩,放松放松。”

晓露换了衣服出来,女人也换上了工作服,自我介绍叫金妹。

空气中浮动着幽幽的檀香,音乐如清泉石上流,灯光调成了暖暖的橘黄。

金妹双手覆上她的肩膀,晓露忍不住痛叫出声。

“放松,你的肌肉太紧绷了,容易劳损。”金妹边说边继续。

晓露吸着气:“没事,你按。”

几分钟后,晓露惊奇地:“好舒服,整个背都放松了。不过刚才有几个地方按到有点痛。”

“中医说法是通则不痛,痛则不通。现代人的工作生活,离不开手机电脑,颈椎容易出问题。你身体的痛症比较多。”金妹提醒:“以后尽量少低头。”

晓露无奈道:“我职业是画画,能不低头吗?灵感来了,一坐就是八九个小时。”

金妹轻轻笑:“职业病。”

晓露夸道:“金妹,没想到你这一手,和中医院的老中医没两样啊!”

“我只是略懂皮毛,和老师傅们学了一点而已。”金妹并不骄傲。

“金妹,你年纪不大,按摩技术却不赖,练多久了?”

“5年。一开始怎么都学不会,店长都劝我走了。”

“后来呢?”

“后来就练呗。我家里穷,妈妈生病,我是要挣钱的,不能被赶走。手笨就多练,勤能补拙嘛。”金妹平静地说。

晓露:“你肯定吃了很多苦。”

“同期进来的人都能上手了,我还在练。没人愿意给我试,我就对着模型练。慢慢就有同事给我练手了,后来就能上手了,慢慢也有老顾客指定我了。”

“金妹,你真厉害!”

“后来,店里教的东西不够用了,因为很多顾客身上的问题不仅仅是普通按摩能解决的。所以我去拜师。后来也能简单地给顾客解决些痛症,就有人专门来找我了。”

“你现在肯定是店里工资最高的。”晓露笑。

“工资相差不大。”看晓露不信,金妹笑“不过为了留住我,让我培养人才,我在店里有股份了。”

晓露由衷叹道:“金妹,优秀到老板愿意用股份来留下你,可知领先别人一大截。”

晓露兴奋起来:“外国有一本名字叫《异类》的书,作者认为…”

“作者认为天才不过是做了足够多的练习的人。一个人想在任何领域取得成功,就需要练习10000个小时。如果每天3小时,要练习10年。”

“哇!金妹,你还是爱看书的金妹!”

“有个姐姐经常给我带书,她劝我多读书。”

“真是努力又好学!你每天至少练习十个小时以上吧!”晓露问。

“那么你呢?晓露大大?”金妹调皮地道。

晓露有点懵:“你认识我?”

“晓露,五年前才开始学画画,现在是知名漫画家!短短五年,能做到这样的成绩,你每天又练习多少小时呢?”

“你是不是想问我怎么认识你的?你这几天不是在对面的书店签售吗?那立了一圈的巨幅照片,谁看不到?”金妹打趣道。

晓露捂脸:“完了~这下肯定有人要说我高调了。”

金妹正色道:“你那么努力,付出那么多的汗水得来 的荣誉,为什么怕人家说? ”

晓露:“金妹,还是你想得透!我越来越喜欢你啦!”

“晓露,果然是“爱笑、温暖、正能量”的人。”

“哎呀,你怎么知道我的标签?你是我的粉丝对不对?我问你,你是不是有我的书?”

“大大,别忘了给我签名啊~”金妹笑吟吟地。

“放心吧,我对我粉丝最好啦!因为我粉丝都是最可爱最努力的女孩子!”

“好了,今天先到这里。你还有两天的活动,明天中午过来,我再帮你按按。”

晓露原地蹦两下:“金妹,以后我的健康就交给你啦!”

晓露换衣服出来后,看到桌上的两束鲜花,不由得走过去打趣:“好美的百合花!这是哪个多情的公子送给哪个美丽的小姐姐啊?”

金妹拿起一束百合:“喏,送给这位美丽的小姐姐!”

晓露笑道:“又不是给我的~”

金妹从花里拿出卡片:“祝美丽的灵魂画手-晓露小姐姐生日快乐!”

晓露嘴巴慢慢张大了:“真的是给我的…你怎么知道我的生日?你一定是我的粉丝对不对?”

金妹抿嘴笑着,自己拿着另一束百合,把卡片递到晓露面前。

晓露疑惑地看着:“祝金妹生日快乐?金妹生日快乐!天哪,金妹!我们同一天生日!”晓露快乐地抱住金妹:“金妹,生日快乐!这一定是老天爷的安排!”


夜已深,某盏灯仍亮着。

森梅合上笔记本,拿起手机。

“森梅老铁,你一定不知道我今天遇到什么奇迹!我去养生馆做理疗,那人超励志的,她还认识我!最最不可思议的是,她竟然和我同一天生日 !天哪,这真是命运最好的安排!给你看看照片。”

“森梅姐姐,老天爷的安排真奇妙,今晚我见到晓露了,那个和我同一天生日的女孩子。她和你说的一样,非常可爱,很温暖。我们还拍了照片。”

两张一模一样的合影上,两个姑娘一人抱着一束百合,笑得灿烂。

森梅微笑着,拉到五年前的一条朋友圈,仅自己可见:马上,就迎来两个女孩子的生日。一个来自农村,深夜仍在推销优惠卡;一个是读书群的老铁,深夜还在读书。我很想知道,两个同一天生日,同样努力的女孩子,命运会给她们怎样的安排?


后记:推销优惠卡的金妹是真的,读书营的晓露也是真的,她俩同一天生日也是真的。我愿意相信,若干年后,她们都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我只是提前把这个结果写出来而已!在此,祝愿晓露、金妹生日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7167  刘森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