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WebImage原理

SDWebImageManager=SDImageCache+SDWebImageDownloader+SDWebImageO peartion+SDWebImageCompat


一个为UIImageView提供一个分类来支持远程服务器图片加载的库。

图片的下载是由SDWebImageDownloader类来完成的。它是一个异步下载器,并对图像加载做了优化处理。

主要功能

1、一个添加了web图片加载和缓存管理的UIImageView分类

2、一个异步图片下载器

3、一个异步的内存加磁盘综合存储图片并且自动处理过期图片

4、支持动态gif图

5、支持webP格式的图片

6、后台图片解压处理

7、确保同样的图片url不会下载多次

8、确保伪造的图片url不会重复尝试下载

9、确保主线程不会阻塞

工作流程

1、入口setImageWithURL:placeholderImage:options: 会先把placeholderImage显示,然后SDWebImageManager根据URL开始处理图片。

2、进入SDWebImageManager-downloadWithURL:delegate:options:userInfo:,交给SDImageCache从缓存查找图片是否已经下载queryDiskCacheForKey:delegate:userInfo:.

3、先从内存图片缓存查找是否有图片,如果内存中已经有图片缓存,SDImageCacheDelegate回调imageCache:didFindImage:forKey:userInfo: 到SDWebImageManager。

4、SDWebImageManagerDelegate回调webImageManager:didFinishWithImage: 到UIImageView+WebCache等前端展示图片。

5、如果内存缓存中没有,生成NSInvocationOperation添加到队列开始从硬盘查找图片是否已经缓存。

6、根据URLKey在硬盘缓存目录下尝试读取图片文件。这一步是在NSOperation进行的操作,所以回主线程进行结果回调notifyDelegate:。

7、如果上一操作从硬盘读取到了图片,将图片添加到内存缓存中(如果空闲内存过小,会先清空内存缓存)。SDImageCacheDelegate回调imageCache:didFindImage:forKey:userInfo:。进而回调展示图片。

8、如果从硬盘缓存目录读取不到图片,说明所有缓存都不存在该图片,需要下载图片,回调imageCache:didNotFindImageForKey:userInfo:。

9、共享或重新生成一个下载器 SDWebImageDownloader 开始下载图片。

10、图片下载由 NSURLConnection 来做,实现相关 delegate 来判断图片下载中、下载完成和下载失败。

11、connection:didReceiveData: 中利用 ImageIO 做了按图片下载进度加载效果。connectionDidFinishLoading: 数据下载完成后交给 SDWebImageDecoder 做图片解码处理。

12、图片解码处理在一个 NSOperationQueue 完成,不会拖慢主线程 UI。如果有需要对下载的图片进行二次处理,最好也在这里完成,效率会好很多。

13、在主线程 notifyDelegateOnMainThreadWithInfo: 宣告解码完成,imageDecoder:didFinishDecodingImage:userInfo: 回调给 SDWebImageDownloader。imageDownloader:didFinishWithImage: 回调给 SDWebImageManager 告知图片下载完成。

14、通知所有的 downloadDelegates 下载完成,回调给需要的地方展示图片。将图片保存到 SDImageCache 中,内存缓存和硬盘缓存同时保存。写文件到硬盘也在以单独 NSInvocationOperation 完成,避免拖慢主线程。

15、SDImageCache 在初始化的时候会注册一些消息通知,在内存警告或退到后台的时候清理内存图片缓存,应用结束的时候清理过期图片。 16、SDWI 也提供了 UIButton+WebCache 和 MKAnnotationView+WebCache,方便使用。 17、SDWebImagePrefetcher 可以预先下载图片,方便后续使用。 

主要用到的对象

SDWebImageDownloader

1.单例,图片下载器,负责图片异步下载,并对图片加载做了优化处理

对于图片的下载,SDWebImageDownloaderOperation完全依赖于NSURLConnection类,继承和实现了NSURLConnectionDataDelegate协议的方法

下载的核心其实就是利用NSURLConnection对象来加载数据。每个图片的下载都由一个Operation操作来完成,并将这些操作放到一个操作队列中。这样可以实现图片的并发下载。

SDImageCache

1、内存缓存及磁盘缓存 服务器缓存

内存缓存的处理由NSCache对象实现,磁盘缓存的处理使用NSFileManager对象实现,图片存储的位置位于cache文件夹,另外SDImageCache还定义了一个串行队列来异步存储图片。

SDWebImageManager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