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睡有钱男人

前几天看《朗读者》,董卿请来了主持界的前辈倪萍。看到倪萍,相信很多人感到有点悲鸣,说不出的东西如硬在喉,曾经多么辉煌的一个女人,在结婚后却陷入了生活的绝境。

她是主持界唯一一个把各地方方言说得很到位的一个主持人,迄今没有哪个主持人能超越她的美,她的独特的主持风格,幽默就是她嘴里的根,一张嘴,都是枝繁叶茂。可惜她的丈夫王文澜,是一个记者,论才华、论名气远远不及倪萍。

那年,她嫁给了王文澜,生下了虎子,从此命运开始颠簸,虎子出生4个月,被查出得了一种罕见的病,如果不治疗,眼睛会看不见,还有面临死亡的危险。一个著名的主持人,家里却没有什么积蓄,老公呢,当时只是一个记者,哪里来的钱,为了给孩子治病,她卖了北京的房子。

因为王文澜常年跑外地采访,倪萍只有一个人带着孩子踏上了美国求医之路,多么艰辛的一条道路,坐经济舱,人生地不熟站在医务室门外一站就是一天,腿也抽筋,脚也麻,孩子住院后,医疗费又续不上,她只好回国接戏,再坐飞机赶往美国,飞来飞去。

2

那一年,倪萍火遍朋友圈。不是因为她作为优秀的主持人大富大贵了,皮肤好到爆了,而是她在菜市场的憔悴样子被人拍到放到了网上,一时间网友纷纷传开-----作为女人,千万不能活成倪萍。

那一刻,全中国热爱过她的人,都哑了,曾经的女神被生活吞噬了,最后还给我们一个褴褛的老人,是人都会老,但倪萍老的,眼神里的光不见了,成了一幅架子,干枯的架子。倪萍深深的给我们上了一课,嫁人绝对要嫁给一个让你老得慢点的男人,且老了也是容光焕发的俏皮模样。

所以,主持人张蕾、李思思都嫁给了富豪。

好多网友就开始骂:骚货、贱人,出名就是为了嫁给富豪。对啊,出名就是为了嫁给富豪啊,怎么了?因为我们不想挤经济舱啊,不想看着孩子生命垂危而束手无策啊,不想住着租来的房子斤斤计较的满脸皱纹啊,不想在下雨天被豪华的奔驰溅了一腿泥点子啊,不想在菜市场为了几毛钱跟商贩子抡刀啊。是的,年轻的时候,我们这么拼,这么卖命,就是为了嫁富豪。嫁给富豪,我们嫁的是一种力量,嫁的是一种精神。

3


穷人,缺的是什么,缺的是富人身上没有的力量。前两天,俞敏洪在中文论坛上说,我拼不过马云,为毛啊,因为他是拿命在拼啊。阿里巴巴是马云做的第5个公司。马云在大学毕业以后,当了大学老师,也跟我一样,出来开了一个外语培训班,新东方第一个外语培训班招生人数13人,3年以后,新东方同期学生到了5000人,一举成功。马云第一个培训班招了20个人,3年以后的培训班还是20个人,开培训班失败了。马云又做了一个翻译社,怎么做怎么亏本,紧接着做了一个中国黄页,又失败了。马云又跑到北京开了一个合资公司,做了不到半年,还是失败了。

请大家想一想,如果是你,连做4个公司都失败了,你会怎么办?你会怎么想自己?你会想,老子天生不是干这个事情的料,我天生是给别人打工的料,我再也不开公司了。但马云想的是,前面的失败是为了奠定未来做世界大公司的基础。我终于看出了,我和马云的区别。俞敏洪说,你永远拼不过一个拿命在拼的人。

这就是富人。

为什么我们争先恐后喊马云爸爸,喊马云干爹,我们喊的是对精神的敬畏。

4


前一段时间,我的一个侄儿离婚了。他今年27了,他媳妇25,结婚一年多,孩子才3个月,起因是侄儿经营了一家火锅店赔钱了。

当时小丽抱着三个月的孩子,头也没有回就走了。离婚后,不到一个月,小丽找了一个有钱男人带着孩子嫁了。当然年轻美貌是资本,所以,现代女人爱说:你出轨要趁早,你赔本要趁早,你嫌弃我要趁早,不要人老珠黄了,没有人要了,我们都没有市场了,你再干这些离谱的事情。

七姑八姨都在骂小丽:就是一个贱人,以前我们男人赔了,我们都会同患难,不就是做生意赔了么,又没有出去乱搞,就因为这个就离婚啊,小贱人!

我也想为侄儿顺口气,加入这场论贱中来。可仔细想想,有哪个女人有这样的勇气,抱着孩子转身就走,多数女人都是凑合吧,或许将来他会赚钱,或许将来会给我们娘俩好生活。屁咧,不能给你好生活的男人永远给不了你。

5


这个侄儿原来是在体制上班,生了孩子后,媳妇让他辞职,因为工资根本养不了一大家的人。辞职后,干火锅店。每天要去市场进火锅用的东西,但每次都要小丽催着才肯起身,而且每次都要嘟哝几句:以前在体制上班多好,每天喝个茶,按时上班,按时下班,现在倒好,一天到晚累成了狗。

几乎每天在抱怨,加上生意不好做,人又懒,一味想回到体制,埋怨是小丽让他丢了铁饭碗。他身上连马云指甲盖漏下的创业精神都没有。

网上做过一个调查,孙悟空、唐僧、猪八戒、沙僧,这四个人中,女人们选唐僧做老公的最多,其次是孙悟空,再次是猪八戒,很少有人选沙僧。

为毛啊,因为沙僧在取经的路上,一味的想着曾经的体制给他带来的风光,观音招他时,他反复问观音:取经路上会不会路过我的单位门口啊,如果不路过我单位,会不会耽误了我的前程啊。

观音这种女神级别的女人一看这种男人就特么烦,观音最喜欢的是唐僧,因为他一路无论遇到任何艰难,从不退缩,其次是孙悟空,又机灵,又有理想。所以最后如来封了唐僧为功德佛,封了孙悟空为斗战胜佛,没有封沙僧为佛。我是如来,也不封沙僧为佛,没有目标,没有进取心。要是我是小丽,也抱着孩子转身嫁给有钱男人。

也许好多人嘴里骂李思思和张蕾贱人,但骂人背后藏着的是嫉妒,也许你们没有骂倪萍,想着她是一个愿意下嫁平凡男人后过平淡日子的好女人,但你们眼里全是怜悯。

有钱男人,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还有他身上永远打不垮的精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