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进步了

2019年4月27日        星期日        雨(农历三月二十三)

今天是Sunday,因为五一的假期。所以今天调课。

跑好步回来,誉仔还在深睡眠中。

周末晚上的两节跆拳道课,满头大汗,因此睡觉很沉。所以第二天总是很难醒来。

有时不忍叫他起床,所以总会让他多睡会。

可到了七点十分喊他,他总能磨蹭到七点二十五,我一般需要七点三十五从家出发。

而十分钟让孩子穿衣服,刷牙洗脸。再吃早饭,对孩子来说,确实有点困难。

所以我和孩子能有个愉快的早上,也真的难得。

今天早上到家,也是等了十分钟。喊他,朦朦胧胧的睁不开眼,后来还说今天星期天不上学。反正就是不起来,也要求抱了抱,彼此也说了我爱你。

反正还是不起床,看着闹钟上的时间,我真是着急。一念之间差点发火,忍住了。跑厨房下圆子了。

再回房间,还是没起,说眼睛睁不开,要用冷水擦擦眼。换成以往,我觉得孩子肯定无理取闹,想着时间,我肯定发火。

今天早上我没有,我按孩子说的去做了,然后他穿衣服刷牙洗脸都很配合。

我默默的看着,觉得很好。可锅里的圆子煮烂了,盛的时候,心里就想孩子肯定不爱吃了。不过我没有着急,选择接受这样的圆子。

端到桌子上,童童一看,说我还以为今天又要喝稀饭的?都忘了家里有圆子了。接着又说,你把圆子煮烂了,我不要吃……

我:哦,是吗?看着好像是不怎么好吃?妈妈理解你的想法,不过呢,吃起来味道很好,你要不要尝试一下草莓圆子的味道?

孩子还是不开心,不过我吃我自己的,心里已经准备接受他不吃的打算,想找点饼干给他坐车后面吃。过了一会,童童自己就坐来了,尝了尝,说咦,这个草莓圆子我没吃过。

后来人家真把一碗给吃了。尽管已经到了老师说的到学校的时间了。

我又想到昨天早上,他吃豆沙包也是,说嫌冷,我没有像以前解释,或者说都是你起晚了啊,而是静等他,顺便我自己吃,后来他自己也就吃了。

这不今天早上在路上,我跟他说,我们以后不跟任何人比,就跟自己比,如果我们明天比今天早一点到学校,我们就进步了,好不好?

童童说:好!

我发现我今早真的进步好大,没有发火,没有凶神恶煞,没有河东狮吼,刚才童童还说我凶起来,眼睛里有火花。我觉得有时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对孩子真是太不客气了。

以后我得把他当朋友,也要分清界限,我想他会表现更好吧!他值得我学习,我改变,谢谢你,小伙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日记星球的34号星宝宝,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31期蜕变之旅。有兴趣快快加入我们,你一定会收获巨大。这是我的第786篇日记,你看或不看,我都在写,你写或不写,时间都在流逝。唯有文字承载的记忆才是永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