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文招亲【沧海一梦】第二章:梦岛之旅

上一章:【沧海一梦】第一章:桑花遗信

第二章:梦岛之旅

拓桑攥着如丝般滑落于肩的长发,蹦蹦跳跳地一会儿闻闻姹紫嫣红的鲜花,一会儿拉着阿板去看奇怪不知名的虫草。

“你说我的梦境是真的吗?”拓桑摘下狗尾草,不停揉搓,轻嘟嘴微皱眉地望向阿板。

“听我爹说,你是有生母的,她本是天界仙女,现被关于沧海中的梦岛。我们现在来了,一探究竟便可知晓。”阿板温柔地摸着拓桑的秀发,眼神中带有怜意。

“连续几日,夜夜梦魇。梦境之真实,是我平日里从未体验过的。”拓桑望向平静得有些奇怪的沧海,眼里空洞无光,哀怨而恐惧,“梦中穿着紫衣的女子,娇艳妩媚,向我招手示意我过去。待我走近,她便被卷入狂潮之中。我吓得惊叫,却听远处有人唤我乳名。我正寻声音来源,忽觉背后有人轻拍我的肩膀。待我刚要回头,便被一股怪力打晕,惊厥于地。迷糊中我听见有人在窃窃私语,有男人和女人的怒吼声、吵骂声、窃窃私语声。我害怕极了。”

阿板一手抓住拓桑的胳膊,一手轻抚秀发至后脑,稍加用力将其按入自己宽厚的胸膛,道:“没事的。”阿板充满爱怜却若有所思的眼神眺向远方。

“起码你不用比文招亲啦!”阿板突然高兴地大叫起来,“你是不是高兴坏了,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嫁给我了。”

突然转变的画风,拓桑就知道,跟青梅竹马的阿板在一起,总是正经不过一刻钟,两个人马上原形毕露。也罢,此番出行本是自己执意为之,相信梦境已是荒唐至极,却不想惊动父亲和客栈众人,还好有阿板哥相伴,平添几分乐趣。

拓桑正与阿板打闹中,忽闻哭天抢地的呼救声:“救命啊!救命啊!”声音忽大忽小,时远时近,难辨方位。

拓桑先停住了,侧目细听,严肃道:“板哥,你听。”

“我听到了。”阿板四处张望到,却并未看见周遭有人迹。他将拓桑护于身后,手扶利器,剑拔弩张。

忽然花丛中似有妖风四起,花草树木皆晃动不已。片刻,呼救声越来越大,却听“你还想往哪逃,别挣扎了!”

突然,从花丛中飞出两个人影,一个气喘吁吁,“我与你无冤无仇,放过我吧,我不过是过路的蜜蜂。”另一个阴阳怪气道:“到了我的地盘,岂有放你离开之理!”

拓桑和阿板听闻,正待解救受困蜜蜂精,却来一翩翩少年,抢先于前。少年身着白衣,发髻高束,眉宇间透着几分英气,双目黑亮深邃。

却见少年挥剑直指网穴,目光坚毅。眨眼功夫业已跳至天边远处,不知踪影。少顷,便闻惊天巨响如霹雳般震耳,只见网间电光火石般刺眼无比。再定睛一看,那困住蜜蜂精的巨网已被捣破。蜘蛛怪见是如此,哪还敢嚣张霸道,不吭一声地落荒而逃。蜜蜂精见状,感恩不已,道谢离去。

白衣少年瞥见拓桑和阿板,冷声道“你们是从玄玉山来的吧。”

两人惊住,面面相觑。阿板虽深感惊讶却平静问道:“不知阁下怎么称呼?”

“白羽。”话音刚落,只听草丛中仿佛来了千军万马般吱吱作响。

白羽道:“赶紧走,蜘蛛怪搬救兵来了。此地不宜久留,跟我来!”说罢,便独自飞向远离草丛的地方。

还未说完,只见黑漆漆密密麻麻的蜘蛛兵团成群而来。拓桑望得出神,竟迟了一步动身。阿板回头发现拓桑不在身后,惊出一身冷汗。却见那兵团走近拓桑时,渐渐都现出了人形,面露狰狞,凶神恶煞。

阿板见状,即刻飞到拓桑身旁,拔剑护住。那白羽已飞了一段,不见二人,便又折回。又是白光闪动,轰声震耳,生生地将阿板二人与兵团划出一道界限。旋即,白羽赶到,揪住二人衣角,飞至天边,不见踪迹。蜘蛛怪不见了三人,只得作罢。

大约飞了半刻钟,白羽停在了一座塔前,“这里安全了。”

两个人一脸茫然,只知白羽绝不是泛泛之辈。白羽见二人疑惑不已,便道:“我在此塔修行,保梦岛众生安逸,是我的职责。”

拓桑和阿板就算与白羽相识了。

却说另一边。

云飘雾绕,海天混沌。一鸣望着无边沧海的尽头,不曾想有朝一日会重回故地。

转眼已近千年,一鸣但觉只是昨夜之事,想起时却还是撕心裂肺的酸楚。寒气直入骨髓,越进沧海之时,一鸣已是双目尽被浸润。

触摸沧海的一瞬,他仿佛看到了九天玄女。千年之前,一鸣于天池旁有幸见到天地之女九天玄女。只一眼,便永世难忘。

玄女掌管天池,乃上仙,岂是一鸣这等野游下仙之辈可轻易高攀的。但玄女阅仙无数,连天帝钦点的九水天灵大元帅都不入仙眼,偏偏独爱放荡不羁、桃缘不竭的一鸣。

玄女不顾天庭反对,日日于天池边与一鸣私会。此事本无人知晓,不想却被人告于天帝。天帝知后勃然大怒,誓将一鸣打入十九重炼狱,忍受千年烈火焚烧。九天玄女不忍,甘愿化为沧海,以化天界恩怨。此后,三界再无九天玄女,一鸣苟且于世。

一鸣不想便知,告发之事,必是赤幽所为。

这赤幽本是天池边的一株仙草,因日夜吸取天池甘露精华,法力可同下仙相较。赤幽曾向一鸣示以爱意,并抱怨于天池之间无法施展法力,望一鸣相助逃离天界。一鸣虽与赤幽暧昧不已,却未曾答应。

玄女化尽沧海之后,一鸣曾与赤幽交过手。赤幽不知得以谁人相助,得以逃离天界。临走之前,留下话语:“沧海一梦,望断梦岛。过境千年,缘灭缘起。”

蛊雕挥动的巨翅仿佛受到怪力冲击,晃动不已,随之即是蛊神雕震天的嘶叫声。一鸣听闻后,从往事中回过神,方才注意到,已是抵达梦岛。

【沧海一梦】第三章:沧海旧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