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风了,在想你(8)

上一章


“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全部告诉我”,在我准备向你走完那九十九步的更早之前,我就相信,你最终一定会跨出那一步,朝我走来。

景深回家后发现自己口袋里还装着木槌和绳子,他坐在书桌前把绳子穿过木槌上方的小口,然后系一个结,随后从另一口袋里拿出木槽,费了好大劲都没有找到可以穿绳子的口。

他皱皱眉,嘀咕着,难不成还得自己打一个小孔吗,他把槽口朝下放在桌子上起身去拿工具,视线经过背面时,忽然发现一个小孔,他拿针轻轻一捅,原来是木屑糊在那儿没清理干净,他露出温柔的笑容。

待两个都穿好之后他把它装在书包左侧的口袋里,随后将两根绳子一拉,口袋封住,两根线条交错成一团被塞在狭小的空间里。他忽然想起郁唯一苍白的面容,或许不是身体不舒服,她的反应更像是害怕,甚至是恐惧。

郁唯一躺在床上回想着下午见到的那个身影,突然有些不安地起身,她移坐到床边,望向奶奶的房间,黑魆魆一片,她揉了揉脑袋关了台灯重新躺下。

课上张远要收数学试卷时,郁唯一才想起作业没做,她把空白的试卷拿给他看,张远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她,在他印象中相信世界有鬼和相信郁唯一没做作业是同等范畴,他耸耸肩,绕过她去收后边同学的作业。

“唯一,我中午再去交作业,你课后做完之后给我”,张远收完一摞卷纸后回身转告郁唯一。

“谢谢”,要从这不带丝毫感谢的话中听出谢意,这个班里也只有张远了。

中午放学回家,她把作业交给张远后,看着他左手篮球右手试卷,想起因为自己的原因让他早上没交作业,提出和他一起回家,顺便帮他拿东西,张远把篮球递给她,“一会我交作业时你把这个放在办公室门口就行了”,郁唯一点点头,她本来也没想过要等他。

景深走到校门口才想起自己早上把木槌放在郁唯一的柜子里时她不在教室,而且他有话问她。

他示意言寻先走,言寻回头意味深长地朝他微笑,见不得他露出如此欠揍的表情,景深拿起羽毛球拍敲他,未等他说话,言寻锤他肩膀一拳,“我知道,又要等朋友”,那声朋友的尾音都快拖到他家了。

景深把球拍背在身后,书包挂在自行车把上,整个人有些倾斜地立在学校门口,远远地看见郁唯一背着书包朝他的方向走来,稀疏的刘海被风吹向两边,宽大的校服包裹着她,和其他所有的女孩一样,可分明又是不一样的。

她走近后,景深回过神来,“知道你刚刚像什么吗”,景深笑嘻嘻地看着她,仿佛知道她不会回答一样,边推自行车边用忍着笑意的声音回答,“像企鹅”。

说完准备学企鹅的样子逗她笑,但看着郁唯一无动于衷的脸,他把书包往车把里推了挺直了身体。

“你这人还真是没劲,讲笑话也不笑”

“有劲没劲和笑不笑又构不成因果关系”

景深无语地看着郁唯一,怎么看怎么觉得她或许真是一点幽默细胞都没有,便清了清嗓子,“后面柜子里的东西拿了没”,郁唯一点点头。

他们就那样沉默地并肩走在路上,郁唯一突然停住,“你想问的其实不是这个”。她直直地看着他,像在寻找一个答案。

他扭头看向她,“那你会告诉我吗”,不会,所以不问,但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全部告诉我,我真的相信。

郁唯一嘴角微微扬起,笑容中竟含有一抹惨淡,那是不属于这个年纪的微笑,此刻却真真切切地在和他同龄的女孩身上存在着,像有什么东西落在了景深胸口,他抓着车把的手紧了又紧。

哐当哐当的声音从对面传来,郁唯一仰头看向远方,“火车好像永远不会迟到,对吧”。

“可能是吧,但有时候也会晚点”

“比人要守信”,她的声音低得只有自己能听见。

景深默默地在身后跟着,一时之间竟不知说什么,原以为自己在任何人面前都可以收放自如,可这个任何人好像不包括她。

他回过神来时,郁唯一立在一个小广告面前。他凑近了看,是一个找家教的广告,给初中生补课,要求英语成绩好,下面贴着一个电话号码,郁唯一看了一眼便记下来了。

“你不会想当家教吧”,景深见她在记电话号码,试探地问她。

“恩”,见郁唯一点点头,景深突然露出坏坏的笑,下一秒,他抬手把广告撕下来,郁唯一扭头愣愣地看向他,“你怎么把它撕了”,景深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显然不准备回答她。

“反正其他人也没机会了”,郁唯一当时的英语竞赛轰动全校,初中生竟然赢了一个英语专业的大学生,景深耸耸肩,“我这是做好事,别让他们白费心思了”。

郁唯一无语地看着他,他把传单叠成飞机,拿在手里把玩,俊朗的侧脸正对着她,她忽然想起几天前,同桌红着脸把她叫到一边向她打听他,她说不了解。

“幼稚”,郁唯一转身走了,景深抬起胳膊,纸飞机从空中飞过,穿过她的上方,划出一条粉色的弧线,缓缓落在她前边几步远的地上。

快到纸飞机跟前时,郁唯一抬起脚,下一秒纸飞机便会壮烈殉身,景深在后面盯着她即将落下的脚,“喂,脚下留情啊女侠”。

未等他说完,郁唯一轻轻跨过它走了,经过的风使得它翻了个身,粉色的飞机侧身躺在路中央。

景深见他的纸飞机平安无事地躺在那里,才说完他的下半句,“它也是有生命的好嘛”,郁唯一在前面嘴角微微扬起,似乎有风,清凉清凉地划过她的耳旁。

自从景深把纸飞机飞到街对面的一棵树上之后,她的耳边便再没安静过,他一会唱歌,一会停在郁唯一面前要给她讲笑话,然后看到她永远无动于衷的脸,又继续往前走。

“郁唯一,你说你这表情”然后他摆摆手,一副大人不记小人过的神情。

没过多久,他又重新开口,“你老这样,喜剧演员都要没活路了知道不”

郁唯一上下打量他,一副还真没看出来的样子。

她已经忘记有多久了,她的世界中从没出现过这么多的声音,像在做梦,来到了公主的的私人马戏团家园,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欢乐。

望着眼前这个阳光的少年,她的酒窝越陷越深,就像那个上学的清晨,一个小猫使少年摔倒,他起身向她走来,而她因为紧张,抿紧了嘴巴,突然出现的酒窝让本应生气的少年措手不及。

这次,她分明是因为微笑。

偶然扭头的景深瞥见了她的笑容,嘴角也深深地扬起,比一切年轻的事物都要充满朝气,那是独一无二的微笑,轻柔沉醉,却又干净得一尘不染。

有风吹过的镇子里,响起来一个声音:

“谁可以证明?”我会最终走向你

“你的余生。”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那眼神里分明带着祈求,唯一,你明明知道只要是你,我便什么都会为你去做,为什么,你还是不肯说出口,跨出那一...
    121跑起来阅读 528评论 0 1
  • 上一章 凉风生起,风西镇的清风自林口吹过他们家,郁唯一床头的风铃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至少在她听起来是她至今为止听过...
    121跑起来阅读 459评论 0 5
  • 上一章 “我不希望你去见他,难道你真的不懂吗?”那时候她是真的不懂。 风西镇在一日清晨,悄悄地迎回来一位游子。 郁...
    121跑起来阅读 452评论 3 3
  • 上一章 那一天,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121跑起来阅读 769评论 0 13
  • 原创 2016-11-21 作者:柠七七 我们真的要过了很久很久,才能够明白,自己真正怀念的,到底是怎样的人,怎样...
    柠七七cyndi阅读 383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