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知后觉写点前任三

之所以现在才写,我也不知道,时间拖得越长也许能思考的更多。

但是貌似是我一个人去电影院看的,因为加班的关系,没有赶上首映,也算落了一个清闲,总算不会因为买不到好坐位而看得难受。

影片依旧延续了前几部的一些风格,先对男女区别来上一段自白,与前两部有点不同的是这次以分手为开端,并不是以一见钟情为开端。

以我个人的观点来看这个电影系列,都是因为矫情弄出来的一切。一切一切的感人都是可以避免的作。不作不会死,导演貌似也想表达这个观点吧,我猜。毕竟我不是导演,这些在现实生活当中也许还真有发生,说不定比电影里面表现得更加作,作,似乎是人的天性,作也成为前任系列的一个核心点。明知会死,还是要作。

第一部算是一个正常作品,孟云选择夏露是必然的,要不然不符合影片核心,第二部拍的乏善可陈,当然不是这次要讲的重点。还是多讲讲第三部,趁我记忆当中还记得它剧情之时记录下来。分手为开始,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就这样爱情走到了终点,明明都爱着对方,导演真是要将作进行到底,急死观众。但人家明明要告诉观众不要作,要珍惜眼前的人,不要等到失去了回不了头了才怀念。结果一个个的都哭着喊着找前任去了,也许这些人心里明明就不爱现任,以一个电影为借口又回到了前任的怀抱。

说说剧情本身,孟云分手后,余飞也紧随其后,难兄难弟成双成对。男人分手后表现出来的东西,电影里面基本表现出来了,一开始很嗨,流连各种场所,蛮以为可以麻痹自己,对分手不在乎,狂欢过后,留下的净是空虚寂寞冷,并没有通过狂欢来减少自己的空虚和对前任的感情,到最后越来越难过,直到遇见了另一个不顾一切爱上孟云的人。另一边余飞跟丁点,各种局,了断局,最后都了断到了男女吵架的终点——床。孟云跟林佳看着就要揪心得多,男人就是如此,在遇到新一任女友之后会把对前任的愧疚加倍的弥补到现任的身上。然并卵,心里装的还是林佳,女人又不是傻子,带着愧疚的爱终究是不真实的。

女生面我就不是那么了解,毕竟不是女生。只说影片表现的,分手后林佳跟丁点两个仿佛世界末日一样,生不如死,林佳甚至差点丟了工作,难过几天后,一个人去旅行,还发自拍,她应该多么希望孟云去破坏她的独自旅行,看得出来,孟云只要出现在她面前,一个眼神一个拥抱两个人就会和好如初。旅行回来,就像独自舔完伤口的狼,慢慢的结痂、恢复。慢慢的从失恋的伤痛中走了出来,当一个女人对这个男人失去了母性那就表示她不爱这个男人了。在孟云遇到新的妹子以后,林佳也遇到了疯狂追求她的同学,这一集不说长相问题,单说他对林佳的态度,就是孟云的一个劲敌。一个稳定体面的工作,有车有房,给人一种安稳的感觉。

前面作都无所谓,到了ktv那一段,我是真佩服孟云,为什么从头到尾不敢出现,作为一个男人主动一些没错的,死要面子活受罪。大多数人应该都会出现的吧,果然艺术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

说到最后,前任三的结局男女双方都有责任,主动不是男生的专利,为了挽回爱情,双方都应该主动一些,不要作。男三女三的出现只是他们作的副产品,其实不管出现与否,都不应该影响他们的感情,影响感情的只有自己的内心。感情好他们也会出现,不要试图考验人性,也不要试图考验爱情。但只要出现了困难大家能一起去面对和解决,这样才能长久。

感情面前,人人平等,勇敢的去追求自己心中喜欢的,也许会因为各种原因不能走进爱情的坟墓,但至少爱过,追求过也算不枉此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