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 年度总结 分享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小坚持

“ 自律,使我自由 ”


这是公司楼下的广告中很让我有感触的一句话,我很赞同:“自律,使我自由。” 虽然,我从来都不怎么运动

生活何尝不是处处都需要自由?小到一顿七分饱的晚饭,大到一份认真的事业

2016年,对于我自己来说,有着90度,大转弯的改变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么大的改变,可能,是从我离开朋友们自己独自生活吧

真正一个人生活,凡事亲力亲为,现在想想还是蛮佩服自己的勇气的

每当自己很害怕的时候,都逼着自己勇敢走出去,孤独,是成功的必经之路


回想起2016年,

挨完领导批评一个人到洗手间的痛哭

被信任的朋友背后蒙骗后的绝望

繁冗的生活琐事对精神的压榨

现在虽然想起来还是会心疼,但,终究还是挺过来了

不需要感谢那些人,好好感谢坚持、时常反省的自己

也感谢自己,来来往往,跌跌撞撞,从未放弃。


感谢自己,能够经受的住身边的人来来往往,就算一路跌跌撞撞,也从未放弃!

I will be with you, forever !


2016年,你过的还好吗?总结一下我的2016年,好的与你分享,不好的我们一起共勉

一、分享:好习惯

1、阅读好书

阅读,是我2016年养成的好习惯,它帮助我学习和改变。多阅读些对自己有帮助的书,梳理好自己的生活,对未来更加清晰

我今年一共读了62本书,年初做计划的时候是50本,每天1小时阅读时间,现在超额完成

下面是我所阅读的62本书中的一部分,我做成了书单进行展示,也对书做出了一些评价,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我最喜欢的三本书,推荐阅读:

《正念的奇迹》 作者:一行禅师

《第三选择》    作者: 【美】 史蒂芬•柯维

《为什么精英都是清单控》 作者:【美】宝拉▪里佐


最近朋友推荐我一本比较不错的书,我觉得是为2017做了个很好的开头,书名叫《高效阅读法》,是日本杰出人物,自我完善的大师本田直之倾力打造的,书中的观点非常新颖并且很有道理,作者作为一名商人,他把读书当做是一种最廉价的投资,实际回报竟然高达100倍以上。最穷的时候即使啃面包,也会坚持买书,这一点,让我自愧不如


很多人都会说,我知道看书很重要,但是平常真的很忙没时间读书

其实恰恰相反,你正因为没有读书,才会没有时间。

每当遇到一本好书的时候,就像是遇到了一位很好的朋友,相见恨晚。

在现实生活中那些不会被理解的都会在书中释怀,很多迷惑都会在书中找到答案。说了这么多,希望你能够在我2016年的书单中找到一本适合你的,因为这毕竟是最简单也最廉价的一种提高自己的方式了。


2、看好电影

2016年平均每周我都会看一部电影,现在已经成为习惯了,年初计划看60部,现在已经完成。

下面是我看的电影部分清单:


最喜欢的三部电影:

《疯狂动物城》

《卡罗尔》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导演杨昌德曾经说过,好的电影能够让我们的人生延长三倍

我们在电影里面获得了至少两倍不同的人生经验

看电影的意义在于,体验电影中不同的人生角色,从而让我们更精彩的活

塔可夫斯基在《雕刻时光》说:人们去电影院通常是因为时间,是为了失去或错过的时光,是为了不曾拥有的时光。


3、提高时间,集中精力

刚刚毕业那会由于经济情况还不是很好,当然现在也不好哈。

常常为了省钱做公交车,住很远。却没有想到由于住很远需要起很早,坐很长时间的车,北京的交通状况大家都清楚,到公司基本上已经很疲惫了。

舍不得买很贵的东西,能省则省。结果却发现贪图便宜买的衣服也总共没穿过几次,还不如买个质量好的品牌货,至少能够多穿一段时间吧。

应该会有很多人深有同感,随着对生活的感悟,现在越来越多人愿意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来提高自己的效率,宁愿住的离公司近点,这样可以不必要把时间全部浪费在路上。买东西也会选择那种有品质的,因为有品质的用着也舒服嘛。

你要相信,自己可以拥有更好的生活,好生活,值得你拥有。


4、推荐好用的软件/工具

现在安利一些我用的比较好的软件和工具


Xmind:用来帮你做思维导图,捋顺思路,最重要一点是它免费哟

奇妙清单:帮你列好各种代办事项,会在你丢三落四的时候提醒你,别忘喽

樊登读书会:如果没有时间看书,可以用这个听书的软件,换一种方式去读书,在路上和洗漱的时候都可以利用好这个软件不浪费时间,可以增加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Mark: 整理电影清单,极简外观和非常明确的逻辑分类,还可以做有品质的分享,提高审美

Mac: 苹果电脑值得你拥有,用过的都知道,可以提高你的工作效率和审美,而且它自带的软件非常强大,作图设计都非常简单


二、对坏习惯的检讨

1、被动,也就是懒惰

常常被动的话会很容易错过难得的机会。让自己变的主动些吧,不要错过任何原本你就可以拥有的一切。你现在的生活绝对不是你想要的,但一定是你自找的。创造你自己的生活,而不是被生活控制。


比如30分钟写完报告,然后10分钟刷朋友圈放松,再继续看20分钟书,张弛有度,让脑袋听话

2、 拖延,其实这个也是懒 

对待拖延有效的2个办法是设置deadline和奖励机制

   养成好的习惯,才会日积月累让拥有更好的生活。



上面这些是我对2016的总结,也有对大家的一些建议,不知道你2016年过的是否尽如人意,不过,不好的终将会过去,我们,一起走更远的路吧,一起去看更大更美好的世界。

That you are not alone

For I am here with you

你从不孤单,

因为我与你同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