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讲故事之二十九——秋夜的声音

卷本:二年级上学期第3辑  总第29辑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8年9月18日


悄悄话

夜深人静的时候,听一听虫儿们的叫声,展开想象,创编一个故事,周一带来交流,电子稿发到老师邮箱里,注意以附件方式发送,文件名是学生姓名。

 

目录


1  大自然的声音-朱泓伊

2  秋天的演唱会-王梦梵

3  夜晚的蛐蛐表演-王芊晔

4  初秋的夜晚-邵雅琦

5  小狗和小熊的夜晚-陈墨轩

6  虫儿-姬梓倍7岁

7  初秋的夜晚-刘智皓

8  难忘的告别会-郭泽煊

9  蝈蝈在唱歌-李恩熙

10  昆虫的故事-李赫然

11  果果变虫记-刘艺媛

12  秋天的小动物-陆锦源

13  蛐蛐-亓俊哲

14  秋天的夜晚-姚宗鑫

15  蟋蟀的叫声-时子乔

16  蟋蟀的叫声-宋雨桐   7岁

17  虫子的叫声-孙智轩

18  小蚂蚁和小飞虫-王茁旭

19  小虫正呢侬-严瑾

20  小蚂蚱-王梓涵

22  夜晚交响曲-高铭浩新

23  秋夜和蛐蛐-姚靖怡 

24  小虫乐队-苏衍浦

25  逮蚂蚱-徐翊赫

26  热闹的夜晚-杨烁冉

27  一对好朋友-赵飞扬

28  虫子的叫声-周铭博    7岁

29  苍耳的心愿-姚靖怡

30  泰山东御道一游-朱泓伊

31  开学第一天的故事-柳悦宁

32  茶-柳悦宁

33   秋夜-刘欣岩


1  大自然的声音-朱泓伊


雨,悄悄下着,我们来到了有树、有花、有草的夜晚白马石,往上走时有农家小狗突然汪汪汪地叫声,吓了我一跳,爸爸说:“哈哈,这是小狗的声音呀,不用害怕。”我和爸爸打着雨伞停在了小树林里,静静地站着,一阵秋风吹过,送来了凉凉地感觉和微微地花香味;虫儿开始了它们的音乐创作,蟋蟀在“吱吱吱”地唱着,知了在“悉悉悉”地叫着,青蛙在水中“呱呱呱”地进行着高音展示,小鸟在低吟着“咕咕咕”地旋律,我听着听着都醉了。

小雨打在伞上滴答滴答的在歌唱,小花和小草张开嘴巴吸食着小雨为它们带来的营养,它们高兴的都合不拢嘴;大树爷爷被雨水冲洗后变得更绿了,更干净了。

走在白马石的人行道上,来往地车辆与雨声产生了“沙沙沙”地声音,雨滴滴在水洼处产生的小水珠像珍珠一样漂亮,大自然真奇妙呀!

2018/9/16


2  秋天的演唱会-王梦梵


秋天来了,田野里到处一片丰收的景象,毛毛虫王国的国王看到了这一切,开心极了,为了庆祝这个丰收的季节,他在手机里下了个通知:各位同志们,为了庆祝这个美好的秋天,9月30号,我们要在田野车站的大广场上,举行盛大的演唱会,大家可以邀请自己的好朋友前来参加,同时,欢迎大家转发朋友圈。好多的小虫子看到啦,都纷纷留言,我要去!我要去!

9月30号终于来到了,秋天的夜晚是多么的美丽啊。大家都来到了田野车站的大广场上。哇!好热闹啊!今天的主持人是毛毛虫王国的国王,他拿起来话筒说:同志们,这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这是一个开心的时刻,让我们唱起来吧,让我们跳起来吧!我宣布,今天的演唱会,现在开始!首先请蟋蟀哥哥为我们演唱一首《蟋蟀歌》,只见蟋蟀哥哥们打扮的帅帅气气的上场了,他们的歌声是多么的动听啊:蟋蟀!蟋蟀!为什么我们叫蟋蟀?因为我们长的都很帅!蟋蟀!蟋蟀!秋天来了,我们变的更加帅!来!来!来!让我们一起帅!帅!帅!大家都纷纷鼓起了掌。接着,蝈蝈兄弟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快板:秋天到,喇叭花儿笑,我和妹妹开学了,我伸伸腿,我弯弯腰,我觉得上学真正好。大家听好了,一定不要迟到吆!蝈蝈兄弟的快板儿表演完后,接下来的节目是什么呢?这时候大家看到毛毛虫妹妹涌顾涌着走上了台,细声细气的说:下面我为大家朗诵一首诗:《美丽的秋天》

秋天来啦,

秋天来了,

这是一个多么美丽的季节呀,

梨儿姑娘穿上了黄黄的连衣裙,

苹果姑娘高兴的小脸都红了,

还有那石榴姑娘,

乐的大牙都快掉下来了,

田野里,

谷穗阿姨开心的笑弯了腰,

树林里,

就连那枫叶妹妹也开心的鼓起了掌,

你瞧,

她把小手都拍红了,

秋天是多么的美好啊!

毛毛虫妹妹刚朗诵完诗歌,就听到有人说:“大家好!我也来参加音乐会了,”呀!苹果姑娘真的来了!她穿着红红的衣服,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舞蹈《小苹果》: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苹果姑娘的舞蹈跳的太美啦。枫叶妹妹这回又把小手给拍红了。在这个美丽的收获的季节里,大家唱啊跳啊跳啊唱啊,好开心,好快乐,秋天的演唱会多么的精彩啊 ,毛毛虫王国的国王,最后决定每年的秋天都要来这儿开演唱会。

2018年9月16日


3  夜晚的蛐蛐表演-王芊晔

 

夜晚来临了,月亮开始穿上黑袍子遮住太阳的亮光了。你们快看,蛐蛐的舞蹈剧场已经开灯了,那是因为月亮把彩色灯泡挂在了自己的身上,让蛐蛐的舞台亮起来。舞台下边还坐着观众呢。突然,一个打扮好的蛐蛐主持人出来了。他挥了一挥手,星星就开始吹小号了,北斗星也拉起了他的小提琴。快看,一对漂亮的蛐蛐姑娘出来跳芭蕾舞了。她们跳了一两分钟就跳完了,因为这是简易芭蕾。下一个节目是表演古装戏的。哈哈哈,那些评委们都笑趴下了,因为拉提琴的北斗星和几个吹小号的小星星都跑调了。有几个星星光跑调,他们从第一个节目开始就跑了九次调。古装戏中最逗的就是有一个蛐蛐扮错角色了,她本来应该是绣女,结果扮成了皇后,她又不会演皇后,折腾了一个小时,这个古装戏才演完。第三个节目是拍照片,查一查你适合开哪辆车。有一个女蛐蛐带着她的蛐蛐宝宝走上台,然后给她的宝宝拍了照片,哇,宝宝适合开一辆婴儿车,而妈妈也拍了照片,适合开拖拉机。她们下台了以后,又走上来一个男人,他说试试。然后给他拍了个照片,更逗,他应该骑自行车。最后世界上最美的蛐蛐上去了,她居然可以开劳斯莱斯。第三个节目结束了,主持人上台说:“各位来宾,观众们,我们的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观看。”

2018.9.16


4  初秋的夜晚-邵雅琦


听,秋的声音

在丰收的稻田里,青蛙和昆虫这些音乐家们全神贯注地演奏着秋天的小夜曲,一声声,一阵阵,一片片,忽远忽近像是说话也想是唱歌。

蟋蟀藏在墙角的缝隙里,唧---唧的叫着没完,像是跟谁吵架似的。蝈蝈在草丛里跳来跳去的声音都能听见,时不时的发出轻轻的蝈----蝈声。

入夜了,我躺在床上听着虫子们演奏的各种声音让我兴奋让我激动的睡不着觉,真想起来跟它们一起玩玩,让我充满幻想,它们个个都小仙子,是我们的小天使。

2018年9月16


5  小狗和小熊的夜晚-陈墨轩


秋天到了,小狗想要到小熊家去做客,为什么要去小熊家做客呢?原来,小狗家里有点冷,他就找小熊去他家住一晚上,等他买了被子再回家。小熊的弟弟妹妹看见了小狗,他们对熊哥哥说:“哥哥,小狗来了”。小熊问:“小狗你好,你怎么来了?”。小狗说:“我家有点冷,但我还没有被子,我请求在你家过夜可以吗?”。小熊说:“好啊,好啊”。小熊的弟弟妹妹跑进家里叫妈妈,一边跑一边喊:“妈妈,小狗来我们家了;他想在我们家过夜,可以吗?”。“好啊,快请他进屋吧”,熊妈妈说道。

晚上,小狗和小熊睡一张床上,可是他们开始却睡不着,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屋子外面有虫子在叫。有的虫子在吱吱叫,有的在嗡嗡叫;青蛙在呱呱叫,猫头鹰在呜呜叫;树叶也在沙沙叫,小草在刷刷响。这些声音,就像一个没有指挥的乐队在演奏,他们却演奏出了一曲美妙的小夜曲。小狗和小熊听着曲子,慢慢就睡着了。

2018.9.16


6  虫儿-姬梓倍  7岁


虫儿飞,虫儿叫,

有的白天出,

有的晚上叫。

虫儿虫儿不一样,

有的体型大,有的体型小。

声音也是不一样,

虫儿虫儿真奇妙!

2018.9.16


7  初秋的夜晚-刘智皓


初秋的夜晚非常凉爽,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看夜里的美景。天黑以后许多的昆虫和动物都回窝睡觉了,但青蛙仍不知疲倦地在池塘里唱着优美的乐曲,蟋蟀为了让它的“演唱会”更加生动、优美,和青蛙一起演唱。蚂蚁们从洞中爬出来,想听听是谁在唱着这个悠悠小曲,蝈蝈和纺织娘也来围观,加入了合唱,萤火虫翩翩飞来,为“演唱会”增添了一束束美丽的灯光。虽然我看不清这些可爱的小昆虫,但是它们让我觉得夜晚也是很热闹的,让人心情舒畅,希望夜晚不要走得太快,让人们多流连一会吧。

2018年9月14日


8  难忘的告别会-郭泽煊


9月15日是个难忘的日子。

那天晚上,我怎么睡也睡不着,于是,我打开窗户,深深地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然后我坐在窗台上侧耳倾听,听到虫儿们正在开告别晚会。

萤火虫提着它那若明若暗的灯笼给大家照亮,蟋蟀拉动着它那悦耳的小提琴,仿佛在说:再见,再见了”,青蛙王子是个有名的鼓手,可是今夜它的鼓声不再那么高亢和富有激情了,这时只听见蝉唱起了一首婉转的《送别》,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这首歌它要送给南飞的大雁,同时也送给自己。

这真是多么难忘地告别会啊,小动物们纷纷挥手告别,说:再见,明年见!

               2018年9月16日


9  蝈蝈在唱歌-李恩熙


秋天的夜里静悄悄的,美妙又安静的夜里,突然有只蝈蝈发出了“蝈蝈蝈”的声音,它们仿佛在唱歌一样。

    每到晚上我要睡觉的时,最高兴的就是又能听到蝈蝈的声音,每当我躺在床上没有困意时,我就会闭上眼睛听听蝈蝈们的声音。它们的声音很奇妙,有时候像是在唱歌,有时候像它们在吵架似的,有趣极了。我还发现了蝈蝈的特点,那就是它们白天几乎不叫,而晚上就会个不停。

    我很喜欢蝈蝈声音,晚上我把它的声音当作催眠曲。我觉得无聊的时候,也会听听蝈蝈的声音。虽然蝈蝈的声音会让人觉得很乱,但是当我们仔细听一下,它们的声音也会带给我们快乐。

                                                    2018年9月15日


10  昆虫的故事-李赫然


从前,一只青蛙、一只蜻蜓还有一只壁虎是好朋友。它们三个想要一起去森林公园里玩。它们正在路上走着的时候,突然遇到了一条小蛇。小蛇看到青蛙后就向它们追过来了,青蛙很害怕,就想赶紧跑掉。可是它跑的一点都不快,蜻蜓和壁虎想帮助它,就打电话叫来了它们的猫头鹰朋友。小蛇最害怕猫头鹰了,它看到猫头鹰来了之后就不敢再追青蛙了,想快点溜掉。可是猫头鹰很厉害,一下就把小蛇给抓住了,就这样,可怜的小蛇被猫头鹰给吃掉了。青蛙安全了,它非常感谢它的朋友们,三个好朋友谢过猫头鹰之后,又赶紧往森林公园里走了。


秋夜-刘欣岩


秋天才刚刚开始

我就听见雨水滴答滴答

下小雨了

老家的夜晚格外的冷

我跑到门外

去听小动物的叫声

但我只听到了“唧,唧唧……”的叫声

也许小动物们正忙着准备过冬的食粮呢

他们也知道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有时候我睡不着觉

因为我会被动物的叫声唤醒

我喜欢这样的夜晚

安静又舒适

2018.9.16


11  果果变虫记-刘艺媛


我叫果果,今年五岁,每天都早起去幼儿园,每天跑跑跳跳,开心做游戏,天天都一个样。突然有一天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我变成了一只小蚂蚱,我睁眼一看,被自己的模样吓了一大跳,我再也不能走着了,我控制不住自己,蹦了起来,我急忙想跳下楼,不小心却被玩具绊了一跤,打了个滚,好久才翻了起来。爸爸妈妈喊我:“果果,吃饭了,有你最爱吃的披萨饼。”果果飞到餐桌旁,爸爸在厨房忙着做饭,妈妈在看手机,谁也没发现果果变成了一只蚂蚱,果果也觉得很奇怪,妈妈还轻轻摸着果果的蚂蚱头说:“我亲爱的果果吃完饭去上学了。”

果果走在上学的路上,它上了校车,车上的人发现了果果,都吓了一跳,果果走到她的好朋友皮皮身边,皮皮张大了嘴巴;“啊!你怎么变成小蚂蚱了,一会儿班里的同学都会发现的。”果果低着头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上数学课的时候,老师问:“四加二等于几?”果果第一个举手说:“等于六。”老师问:“你是怎么算的?”果果说:“我有四条腿再加上我头上的两根触角正好等于六。”老师夸奖了果果,同学们都羡慕地看着果果,果果觉得当一只小虫子也是不错的嘛。

到了晚上,果果来到了树丛里,突然她被小朋友抓住了,果果害怕了,急得蹦蹦跳跳,果果被吓醒了,原来是个梦啊!

2018年9月16日


12  秋天的小动物-陆锦源


我家挨着一条小河,夏天的河水声非常动听,尤其到了夜晚小河里的水哗哗的流水声像有人在弹琴一样。

小河里住着一群小青蛙,岸边住着一只小猫咪。到了夜晚小青蛙就会和小猫咪玩耍,它们成了很要好的朋友。它们经常在一起玩捉迷藏的游戏。可是最近只看见小猫咪自己在河边玩,没有看到小青蛙。一只小狗经过就问小猫咪:“你怎么自己在这里呢,你的好朋友小青蛙呢?”小猫咪回答:“我好久没见到它了,我也好想它呀。”小狗说:“它是不是要去过冬了呢?”小猫咪恍然大悟说到:“对呀,天气越来越冷了,它肯定是准备过冬了。”小猫咪感觉非常孤单,因为它的好朋友小青蛙要暂时离开它。小狗安慰小猫咪说:“不要伤心,小青蛙只是暂时离开,这段时间就让我来陪你玩吧。”小猫咪回答说:“可以,我愿意做你的朋友,我们一起等着小青蛙回来吧。”

就这样小猫咪和小狗每天在一起玩耍,它们一起在小河边等着小青蛙。

                                                       2018.9.16


13  蛐蛐-亓俊哲

 

秋季凉爽的夜晚,

我和爸爸在散步,

听见蛐蛐唧唧吱。

一只蛐蛐在路边,

伸手就要去捉它,

蛐蛐一跳进草丛,

唧唧吱唧唧吱…

蛐蛐真是太有趣。

2018年9月16日


14  秋天的夜晚-姚宗鑫


夜幕已降临。整个城市都恢复了宁静。秋雨还在刷刷的下着。我趴在窗台上,静静的听着雨声。这时传来了蟋蟀们唱歌的声音。它们提高了嗓子尽情的唱歌。沙沙的雨声为他们伴奏。真是好听极了。伴着这美妙的歌声。我进入了梦乡。

                                                           2018.9.16       


15  蟋蟀的叫声-时子乔


进入了夏天,各种各样的小动物们多了许多,夏天的夜晚他们都在不停地叫着,叫声各不相同,组合在一起就像是在演奏一首好听的歌曲,美妙极了。

现在进入了秋季,天气凉了许多,小动物们的叫声也少了许多,但有一种声音还是吸引了我,但我不知道这是哪种动物的声音。今天我有听到这个声音了,我找来了爸爸和我一起听,爸爸说这是蟋蟀的叫声,蟋蟀也叫蛐蛐,爸爸小的时候路边上可多了,但是现在随着楼房越盖越多,我们见到蟋蟀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

我一直在想蟋蟀为什么叫的那么大声呢,是因为它开心还是难过在哭呢,到底是为什么呢?哈哈,后来我知道了,其实那是因为它太热了,所以才叫的那么大声呢,不过小蟋蟀们不用再担心了,现在已经进入了秋天,炎热的天气马上就要过去了!

                                               2018年9月16日

 

16  蟋蟀的叫声-宋雨桐   7


我家院子里有只蟋蟀,每天晚上我睡觉的时候,它就给我唱歌。有一天晚上,我听见蟋蟀在唱,“我的生命快要结束了,我的生命快要结束了。”我就想,蟋蟀冬天会不会死掉啊?突然,我想起了我读的一本书叫《时代广场的蟋蟀》,那只蟋蟀最后让整个城市的人都安静了下来,是因为那只蟋蟀特别会唱歌,我特别喜欢那本书,我想啊,蟋蟀还会唱什么啊?有一天晚上,它唱的是《小白船》,并且我也学过那首歌,那只蟋蟀唱的特别好听,其实,蟋蟀叫的声音不是“吱吱吱”也不是“喳喳喳”,而是唱歌的声音,我喜欢蟋蟀。

2018.9.16


17  虫子的叫声-孙智轩


夏天,虫子的叫声都很奇特。蚊子的声音是嗡嗡嗡的,蛐蛐的叫声曲曲曲的,蝈蝈的叫声是郭郭郭的,这些虫子的声音都很有趣。

我听到蚊子的声音,我就觉得我在天空中飞舞;我听到蛐蛐的声音,我就觉得我在叶子中跳来跳去舞蹈;我听到蝈蝈的声音,我就觉得我在花丛中唱歌跳舞。

每当我听到这些声音,我就觉得我好像在美丽的大自然里,我喜欢大自然的花花草草,喜欢昆虫们为大自然奏起的美妙音乐。


18  小蚂蚁和小飞虫-王茁旭


天渐渐的黑了下来,小区的路灯渐渐的亮了起来。不一会路灯下飞来一群小飞虫,小飞虫在灯光下飞舞。在路灯下的小蚂蚁抬头看见了小飞虫就对小飞虫说道你为什么老在灯光下飞舞呀?小飞虫说:我喜欢有光的地方飞。小蚂蚁又邀请小飞虫到家里来作客。但小飞虫说:不行呀!爸爸、妈妈会担心我的。小飞虫又问小蚂蚁:你在干什么?小蚂蚁说:我在搬运明天的食物;这是我明天的早餐。小蚂蚁说我在这里唱歌,你在灯光下跳舞吧!好呀!好呀!小飞虫们异口同声的答应了,并在灯光下翩翩起舞。小蚂蚁大声的唱起歌来。它们一起玩了很晚,依依不舍的分开了,小蚂蚁搬着食物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2018年6月4日


19  小虫正呢侬-严瑾


夏天天气炎热,所有的小虫,小动物们都爬了出来,这时候如果你细心的聆听,就能听到各种各样的叫声。有鸟叫,有虫鸣,还有鹦鹉学说话。而我们大家最常听到的就是知了的叫声,相信同学们对知了一定不陌生吧。

中午睡觉的时候我听到知了的叫声特别的响亮,那是因为天气炎热,所以知了的叫声也就非常的大,就像是一群知了组成的合唱队。天气渐渐的变凉了,现在已经进入了秋天,知了的叫声也越来越少了。中午和傍晚已经基本上听不到它们的叫声。

知了好似还是昨天的主角儿,今夜里就不知道它们逃去了哪里?但是,我又听到了另一种小虫子的叫声,那就是蟋蟀们欢乐的叫声,它们俨然已经成了今天的主角。窗外挡不住一阵阵蟋蟀的欢鸣闯进了我的房间。

                        2018.9.14


20  小蚂蚱-王梓涵


我是一只小蚂蚱,正趴在花的叶子下避雨,一个打着伞的老爷爷,过来剪走了这只美丽的花,我吓的一动不敢动,被老爷爷带到了一个房子里,花被老爷爷插到了花瓶里,我看到这里没有雨,赶紧跳了下来,然后飞到了窗台上,远远的看着我的家乡,正发呆的时候,却被一个老奶奶抓起来,关进了一个透明盒子里,还是他的小外孙女,正兴奋的盯着我们,我打开翅膀,试图想飞出这个透明的小屋,却怎么也出不去,心里害怕极了。

我是王梓涵,周末去了姥姥家,姥爷说家里的花瓶空了,要去外面剪几枝花,不一会儿,姥爷就带了一只特别漂亮的月季花回来了,这时弟弟大喊窗台上有只蚂蚱,姥姥回过身,一把你捏住了他的翅膀,我找来盒子姥姥就把他关到了盒子里,我开始仔细观察了,他头上有两个触角,身子很细,翅膀很薄很薄的,全身是淡淡的绿色,有点像花的叶子,它在盒子里活蹦乱跳的,一会后腿一蹬撞到了盖子上,一会又飞起来撞到了盒子,到处试图寻找出口,这是姥姥拿了一片菜叶放了进去,可是我发现他一点也没有吃,姥爷说它是害虫,经常偷吃农民伯伯的粮食,没想到这么可爱的小动物居然是个小坏蛋?

                                             2018年9月16日


21  小雨沙沙沙-贾子萱


小雨沙沙沙,

她在说什么呢?

我趴在窗台上仔细听。


路上的人们穿起了外套,

急急忙忙地往家跑。

哦,小雨在说,

天气凉了,

快回家吧,

该加衣服了。


树上的叶子不停地晃来晃去,

有的叶子慢慢落下来了。

哦,小雨在说,

秋天到了,

叶宝宝累了,

该回到大地妈妈的怀抱了。


小狗狗在雨里跳得真欢,

他好开心呀。

哦,小雨在说,

我是秋天的小雨,

很高兴认识你,

我们一起做游戏吧。


秋天的小雨沙沙沙,

她有好多的话说不完。

再仔细听,

她会跟我说什么呢?

2018.09.16


22  夜晚交响曲-高铭浩新


秋天来了,夜晚变凉了。

月亮出来,夜晚变亮了。

天变黑了,小虫们出来了。

石缝里,草丛里,各自唱着。

小虫们的交响曲开始了!


23  秋夜和蛐蛐-姚靖怡


天黑黑的,夜深深的。

人们都休息啦,

鸟儿、狗儿、猫儿也都睡着了…..

秋雨滴滴嗒嗒的下着,

月亮回家躲雨啦,

秋夜凉飕飕的。

蛐蛐不停的“吱吱吱吱的歌唱着。”

蛐蛐唱的歌好悠美动听呀!

让大树、花儿、草儿在黑黑的秋夜里不感到孤独,

蛐蛐儿好有爱心呀!

2018.09.15


24  小虫乐队-苏衍浦


吱吱喳喳……有动物界的蚂蚱,知了,螳螂,小兔子组成的小虫乐队的演唱会开始了。所有世界上的动物都来看,比如小猪,小猴,孔雀等都来看表演。

    首先,上台表演的是小兔子,他给大家表演的是吹笛子,音符在他的口中吹出了悦耳动听的曲调,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螳螂,蚂蚱,知了给大家跳了一个集体舞,把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小虫乐队的演唱会结束了,动物界的观众还沉浸在演唱会的喜悦之中,真是快乐的一天啊!


25  逮蚂蚱-徐翊赫


周六早上,我们一家要回老家给老姥爷过生日。我们去了饭店,我们等待着其他人来,不一会儿,客人就到齐了。我们分了三个屋,我们小朋友吃饭最快,吃完饭就跑到外面玩去了。在后院有玉米地,地瓜地,还能荡秋千,好玩极了。在地瓜地里,我们看到有许多蚂蚱,有个姐姐拿了一个酒盒专门盛蚂蚱,我们六个小朋友在地瓜地里抓起蚂蚱。蚂蚱反应很快,你悄悄地走过去,它就会飞走。在草丛里,我看见了一只很大的蚂蚱,我慢慢的走过去,还是让蚂蚱发现了我,它的后腿一蹬,便飞跑了,我很失望。但是我接着又去抓其他的蚂蚱,很快我们六个小朋友抓了20多个蚂蚱,我们回到饭店的前院,找了几个酒盒,把蚂蚱分别分开,一人抱了一个酒盒。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还没玩够,就要分开了。在这里,我祝老姥爷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2018/9/16


26  热闹的夜晚-杨烁冉


到了晚上,好热闹!小蛐蛐,小狗狗,小猫咪,小知了!它们都出来了,小蛐蛐说:夜晚怎样才能热闹起来呢?小狗狗说:今天轮到我来决定了!我们就一起来开大会吧!小蛐蛐,小猫咪和小知了都异口同声的说:好!好!好!于是它们聚集在一起开今天的大会啦!小蛐蛐在唱歌!吱吱吱……小狗汪汪汪……小猫喵喵喵……小知了在伴奏,喳喳喳……

夜晚真热闹啊!

 

27  一对好朋友-赵飞扬


秋雨沙沙沙,下了一天的雨,小蝈蝈在家呆腻了,想跑出去玩泥巴,它去叫它的好朋友小蟋蟀,但是小蟋蟀不愿意出来,因为它要在家练习唱歌,参加“动物才艺大会”。小蝈蝈说:练什么唱歌,我们一起去玩吧!“蟋蟀说”下着雨,到处都是水,不小心会把我们冲跑的,不如咱们一起唱歌!小蝈蝈考虑了一下蟋蟀的话“嗯,说的对,万一冲走了怎么办?于是他们两个一起练习唱歌!”得得得,吱吱吱“一首动听的虫儿乐曲表演完了。

经过他们的努力,小蟋蟀和蝈蝈的歌曲,赢得了“动物才艺大会“的第一名!

                                        2018.09.16

28  虫子的叫声-周铭博    7岁


清晨,一中奇妙的音乐把睡梦中的我叫醒,仔细一听,原来是知了音乐家在树上演奏着他们动听的音乐,那优美动听的音乐声打破了这又热又沉闷的夏天。虽然有些人觉得它很烦,整天在那里“知了,知了。。。”的叫着,不过我可不这样认为,因为它是夏天的代表,只有他们才能演奏的出来。它们为夏天带来更多生机。  

2018.9.16


29  苍耳的心愿-姚靖怡


秋天到啦,

路边都是苍耳,

我从旁边走过,扎满了双鞋的苍耳。

苍耳们悄悄对我说:“请问朋友,您能帮我们完成心愿吗?在完成心愿之前我们想先去旅行。”

我回答:“好呀,你们要去哪里?”

苍耳们回答:“我要去高山、田野、山洼去看望我的朋友,和他们告别。

最后我要去制药厂,让工人们把我做成药。给生病的人治病。

完成我们的心愿。”

“好呀!您们真有爱心。”

我高兴地回答。

2018.09.8


30  泰山东御道一游-朱泓伊


今天吃完早饭后爸爸带我们全家去东御道爬山,大约半小时路程到达目的地。

下车后我看到了不同颜色的牵牛花,漂亮极了,就想去采花,结果妈妈说:“牵牛花还没有长大,不要采它。”我问妈妈:“牵牛花是怎么传播种子的?”妈妈说:“牵牛花的种子包裹在果荚里面,种子成熟以后,果皮裂开,产生弹力,将里面的种子弹射出去。”我们继续往前走,走到了一片栗子树旁边,树上接着一个一个地小刺球,我用手碰了碰它,手指痛痛地感觉,我说:“爸爸,栗子树是通过什么传播种子的?”爸爸说:“自落播种。”在栗子树旁边,有一株黄瓜在几根木棍上盘绕着,小小的黄瓜弯弯的、细细的,我说:“我知道黄瓜是怎么传播种子的,是用黄瓜子传播的,爸爸对不对?”爸爸说:“是的,但需要的是老黄瓜里面的种子才可以。”山上还有核桃树、柿子树,还有农民伯伯种的各种蔬菜,啊!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2018/9/9


31  开学第一天的故事-柳悦宁


新学期的第一天,我换上了新衣服、新书包,戴上了红领巾,早早的来到了学校,我见到了两个月不见的老师和同学,我们换了新教室,新教室比原来的教室又大又漂亮。李老师给我们拍了坐姿第一照,站姿第一照。开学第一天我们学了《菊花》元稹的诗,我们还看了安全第一课。对了,我还换了新同桌,新同桌是陈鸿瑞,我要和他做好朋友、好同桌。

新的学期我将再接再厉,更加努力,天天向上。

2018年9月3日


32  -柳悦宁


暑假七天夏令营的时候,每天下午都要学茶道,我学了七天茶道。我知道好的茶道,要用心去泡。暑假期间,我和奶奶在家天天喝茶,都是我泡茶给奶奶喝,有时红茶、有时绿茶、有时苦荞茶、还有菊花茶。奶奶种了一盆茉莉花,我总是摘下茉莉花的花瓣泡茶喝,真美味啊!

现在开学了,每天都要上学,没有时间喝茶,只能周末泡茶喝。

2018年9月6日


33   秋夜-刘欣岩


秋天才刚刚开始

我就听见雨水滴答滴答

下小雨了

老家的夜晚格外的冷

我跑到门外

去听小动物的叫声

但我只听到了“唧,唧唧……”的叫声

也许小动物们正忙着准备过冬的食粮呢

他们也知道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有时候我睡不着觉

因为我会被动物的叫声唤醒

我喜欢这样的夜晚

安静又舒适

2018.9.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史遇春 老舍先生的话剧《茶馆》,是中国当代戏剧作品中的经典。这部剧作创作于20世纪五十年代中期。时至今日,六...
    史遇春之尘境心影录阅读 637评论 4 5
  • 丫头踏上脚凳洗手,小脚丫一个劲儿地不安分。麻麻训道,“站有站相,站稳了,之前磕过两回了,不记得了?” 话音未落,丫...
    小雎阅读 213评论 2 4
  • 继《中国诗词大会》后,董卿老师在新年伊始又主持了一档充满浓郁文化色彩的节目《朗读者》,朗读者即一个人、一段文,每一...
    雲行天下阅读 870评论 5 5
  • 今天是我和老爸的生日。 二十四周岁,这之前的青春是热烈的,感性的,纯粹的。所作所为似乎都可以任性而为,却也对于理想...
    敬一不二阅读 304评论 0 0
  •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 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晨曦日月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