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古典老师的《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了,我前不久开始接触到古典老师后便喜欢上了这位学识渊博、有能量、热爱生命的老师,于是我便在喜马拉雅上去找古典老师的一些音频。

一开始的时候,我搜索到的是古典老师的一些大课分享,我一般会在跑步的时候听,后来发现这些大课相对烧脑,没有手持笔记本真的很难更好掌控,于是继续收索挖掘竟然找到一些从《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的音频,这些被配上的背景音乐的音频,配上跑步,真的是激情四射哇!

“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忍不住喜欢上这个标题,看到它的时候我的眼眶竟然热了好一会儿。我生命里的25个年头里,我有多少次害怕地看着漆黑的四周近乎绝望问自己:“你的生命还有什么可能”了?

01

初三,奶奶终于还是没能抵住病痛的折磨,在一个大年初五的清晨安静地离我们而去。无论再怎么的嘶喊痛苦、无论再怎么责问上天的不公,这一切都已成事实。小时候爸爸妈妈忙,陪伴自己最多的就是奶奶。奶奶操劳一世,从未停下脚步,却最终还是在大姐即将大学毕业前半年就离开了,我无数次问为什么不让她多活哪怕一年,至少让她孙女们有机会给她稍微好那么一点点的生活。奶奶离开后的日子,整体对着空空的房子,有的是无限地悲伤和空虚,似乎找不到一点点希望和快乐。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隐约地想起奶奶有说过希望我考好的高中,考好的大学,于是这便开启人生熬夜学习的开端。初三的自己真的没有活得太明白,前两年有一天挥霍一天的时光根本没学到什么,而且自己的脑子不是特别聪明的那种,于是熬夜学习成了我唯一弥补的方式。

但是三年的漏洞短短的几个月是很难去填补的,更何况那时候的自己心性太不定,总是被外界和自己打扰着,最终也没能考上好的高中,我的分数只能进当地一所普通高中的普通班。

高一开学第一天,我趴在课桌上想着“算了,好的大学泡汤了!算了,放弃好了!算了,胡乱混完高中就好!”

我想,如果不是因为遇到老朱,我的生命肯定会有另外一道轨迹吧!老朱是我的班主任,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老朱很提拔我,上课第一天就钦点了我为“学习委员”并且给我派了不少任务,这让本想默默无闻过完高中的想法完全被打破了。因为这个“学习委员”我还是重新拿起了书本,我开始愿意去努力,第一次月考班级第一、第二第一、、、我竟然在高一10班的一年里从来没有丢过第一的位置,这让我开始觉得:“也许一切都还是有可能的,也许我努力还是可以去到我想要的大学的”

02

高考,以7分之差与本A插肩而过。当时的我在深圳,查到成绩的那一刻,我似乎再无力气去哭泣,去挣扎。一切都变得那么空洞,挫败、失望、迷茫齐齐向我涌来。我思考两天后对姐姐说:“我去复读吧!”高中三年的疯狂状态,之前有所提及了,家人们都在开始为我变得精神紧张,姐姐常常做梦梦到我想不开了。于是统一不同意我复读,一来我的分数还是可以上很好的本科B线或者专科A线的学校,二来真的很担心我的精神状态难以支撑我在走一次高考。

姐夫说:“要不,我们赚钱供你读本B吧?”我摇摇头拒绝了。最终决定回家找老师帮忙先选择一个好一些的3A院校。填完志愿,觉得颜面尽失,实在不好意让家人付钱让我上大学,于是毅然决定去打工赚生活费,贷款读大学。

拖着行李箱来广州的时候,姐姐问我:“万一贷款不了怎么办?”我说:“没事,贷款下不了,那就直接拖着行李在广州找一份工作吧!”多年以后讲起这一段会笑,但是那个时候的悲凉只有自己知道。我不知道,那会是怎么样的一个世界,我不知道,生命接下来会有什么,但是我知道自己心如死灰,没有半点儿的欢乐。

广东工业大学商学院,小道上满树绿荫讲述了它岁月的故事,竟然让人心慢慢得以安抚。成功地贷了款,进入了大学并且开启了还不错的一段的大学时光,遇上了中国好舍友——815宿舍的一群好女孩,遇上了热血的篮球队,遇上了几位不错能交心的好闺蜜。原来,这一切依然可以这么美好!

03

2015年年底,与公司的两位同事创办了“棒棒少儿英语”,也开启了白手创业的坚信历程。经验太少,资金不够,会遇到困难是肯定的。很多人都会觉得,创业了,做老板了一定是很棒的事情,再苦也比上班狗好。天知道,我有多少个夜晚无数次问自己为什么选择这条不归路;天知道我有多么羡慕那些上班的人;天知道,我有多少次为了要不要放弃跟自己吵架。

每个月都是刚好能把收进来的学费抵掉最低开支;为了安排外教上课被耍了多少次;为了多花一分钱和合伙伙伴吵了多久才心痛地花掉那笔钱。走路、冲凉、坐车、睡觉都在想着工作的种种,都在想那些越来越多的没被消耗的课时费用什么时候才会上完。

8月,合作伙伴终于还是放弃了,一头热的自己说:“我要坚持!”结果,面对合作伙伴当天收拾走人后空空的学校发呆了好久,其实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好,但是我知道自己真的还不甘心而已。9月,与昔日的闺蜜合作,并且合作失败撕逼成功,赔钱还被骂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我在正式宣布合作失败那个下午肿着双眼,一边继续哭一边安排下午课程,周末活动外教。除了那些剩余下来无穷无尽的课,我真的不知道,生命会有什么可能了。

然而,10月,我遇见了Angie的时间管理特训营,遇见了很多能量十足地内容;感谢遇到你,遇见了十月份的这一群努力向上的小伙伴:淑贞、Angie、Mia、诺爷、等等;感谢遇见你,遇见十月这个美好的自己,这让我相信生命还有很多可能。

前些天在路上遇到jenny。闲聊了一会儿,我跟她说,不用再担心我了,现在的我能量满满的,虽然偶尔还是会有些忧伤,但是我真的觉得生命应该是有希望的,只是以前的自己太没勇气,不敢对它抱有希望了。努力往前走走,谁知道你会遇见怎么样的美丽风景呢?假如你热爱你的生命,我相信生命一定会毫不吝啬地向你张开她的怀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