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推荐意大利喜剧《完美陌生人》

《完美陌生人》这部电影在2016年2月11日于意大利上映,豆瓣评分8.6,还是2016年豆瓣电影年度榜单上评分最高的喜剧片(名符其实)。本片将于5月25日在中国院线上映,建议你去看!

我是昨天提前看的点映,下面是我的感受,与你分享。(注:没有关键情节剧透,放心~)

我们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其实,《完美陌生人》里没有出现什么陌生人。

电影讲的是7个多年的好友(3对夫妇与1个单身汉)——注意:是多~年的好友,再熟悉不过——相约一起看月食。餐桌上女主人突发奇想,要玩一个游戏:大家把手机都放在桌子上,所有的来电都要免提接听,所有的短信都要宣读出来。

这是一个对个人隐私的大挑战——比真心话大冒险刺激多了——鬼知道在这段时间会有什么样的信息被曝光!虽然大家都有些不情愿,但是这显然让人又期待又恐惧(观众也很期待哦~)……所以,半推半就的,游戏开始了。

情理之中的是:必然有事情发生;意料之外的是:被揭开的秘密远比想像的多——既比剧中人想像得多,也比观众想像得多……无论这隐瞒是出于善意还是恶意,自以为相互非常熟悉、非常了解的人们开始渐渐变得陌生。

不得不说,演员们的演技非常精湛:他们谈笑间的默契,语言里的相互调侃,让你能真切地感受到他们彼此间的熟悉与亲密,甚至联想到自己与好友们相聚时的和谐。而当荒谬的游戏开始后,每个人表情的微妙变化,以及情绪上的突然转变,欲言又止,极力掩饰的窘态,都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忍不住发笑。

其中的一个小子有个秘密不想让妻子知道,就趁抽烟的时候,请单身汉帮忙——刚好他俩的手机一样。谁知道这个掉包在饭桌上引起了轩然大波,间或其它人的手机也纷纷此起彼伏地不请自来,所以高潮一个接着一个,无论是剧中人还是观众,都只能失控地被手机牵着一起往前走,那些不期然被捅出来的秘密,让人时而紧张,时而释然,不得不惊叹这电影节奏把握得真好,作为观众真是大呼过瘾!

月已被食,晚餐结束,眼看着被手机暴露出的真相,已经人人自顾不暇。甚至新婚的妻子知道丈夫的秘密后,深受打击,将自己反锁在洗手间多时,才被大家想起。然而,无论他们怎么在外面敲击、踢打房门,里面都没有回应——这场聚会,或者说这个游戏该如何收场呢……

敬请各位到电影中去寻找答案。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并把TA推荐给你。因为TA不乏笑料,又能引人深思。那些笑料特别接地气,有些可能在你的生活中就真实发生过,有些还掺杂着些许地无奈。温情的部分也有,它出现在男主人与自己女儿在席间的电话通话,这个桥段打动了很多人。

一个荒谬的游戏,在短短一个半小时间,让我们明白:人人都有不愿为人知的秘密,我们都在小心守护着这些秘密,不经意间让自己曾经、正在、而且必将继续在熟悉你的人面前扮演一个完美的陌生人。

剧中的男主人曾说:“每一个相伴一生的婚姻,都需要有一个人做出退让。”这句话不仅适用于婚姻,我认为,TA也适用于任何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无论是对亲戚、朋友还是同事,为你们之间的距离做些退让,守好自己的隐私边界,更勿轻易踏入TA人的隐私界内。这既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保护。

所以看完电影,不要一根儿筋——执著地去问自己的亲友,你有没有什么我不知道的秘密?!——别问,肯定有!请守好各自的疆界,大家相安无事。需要你知道的,早晚都会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继续做最熟悉的陌生人。

分享几张图片:


男女主人,故事就是在他们家的客厅开始的。男的是个整形医生,女的是个心理医生。我觉得女主人是电影里最漂亮的。对了,我还特馋他们的酒和餐。


新婚的夫妇,男演员本人其实特别帅,姑娘在剧中非常单纯,她不算漂亮,但看见她我总是想起希腊雕塑,特别像,有没有。哈哈
这对儿,嗯……可不让人省心了,看了电影你们就知道了。哈哈


单身汉是个胖子,这个胖子特别有意思……   
瞧见没,合个影都没法儿消停,短信来了,当时刚好点的气氛一下就该尬了~但观众很过瘾!


啥也别说了,快去看吧。

看完来告诉我哪儿你觉得最可笑,哪儿把你感动了,哪儿是你没想到的。

为了让你们有好的感受,我都没敢剧透,憋得难受,非常期待交流啊~~哈哈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要跟我说谢谢,这个词好陌生。 我不喜欢跟陌生人多说什么,因为我知道说多了就成了暧昧。 当我对你越来越礼貌时,我们...
    云淡风清弄晓晴阅读 2,395评论 7 21
  • 互联网行业有一个规律,当你所做的事情离钱越近的时候,越会受到公司重视,这种重视会是资源的倾斜、价值的回报、能力的认...
    严明明阅读 607评论 0 1
  • 我来过 又走了 最后一次单薄的旅程 季节过去了 你会忘了我 我会忘记你的存在
    晚巷聼风阅读 131评论 0 0
  • 迎泽桥旁的小公园有几棵玉兰树,大约每年四月前后开放,玉兰花儿就像一位老朋友,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专程去与美丽的玉...
    雪晶莹1209阅读 260评论 1 1
  • 今天的主题,跟吃有关。 美食之都,火锅之城,大街小巷的小吃美食,可怜广东的妹子就是没口福,不能吃太辣,所以注定要错...
    云来书信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