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加载、异步加载、延迟加载和预加载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祝码农同胞们早日走上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

同步加载

常默认的是同步加载

<script src="http://yourdomain.com/script.js"></script>

同步模式又称阻塞模式,会阻止浏览器的后续操作,相当于阻止了后续的文件的解析,执行等。

流览器之所以会采用同步模式,是因为加载的js文件中有对dom的操作,重定向输出document等默认行为,所以同步才是最安全的。

通常加载js文件或者放<script>标签都在结构最后面,也是因为它会阻止浏览器后续操作的原因,所以放在后面,当页面结构和样式全部渲染完成再执行js,提升用户体验

异步加载

异步加载又称非阻塞加载,浏览器在下载执行js的同时,还会继续进行后续页面的处理。主要有三种方式

async、await

这个是 ES7 中的特性,async顾名思义是“异步”的意思,async用于声明一个函数是异步的。而await从字面意思上是“等待”的意思,就是用于等待异步完成

详细可以参考这篇文章大佬的文章

onload

把插入script的方法放在一个函数里面,然后放在window.onload方法里面执行,这样就解决了阻塞onload事件触发的问题

H5 async

当浏览器解析到script脚本,没有defer或async时,defer在延迟加载中会说到

<script src="main.js"></script>

浏览器会立即加载并执行指定的脚本,“立即”指在渲染该script标签之下的文档元素之前,也就是说不等待后续载入的文档元素,读到就加载并执行

当浏览器解析到script脚本,有async时

<script async src="main.js"></script>

浏览器会立即下载脚本,但不妨碍页面中的其他操作,比如下载其他资源或等待加载其他脚本。加载和渲染后续文档元素的过程和main.js的加载与执行并行进行,这个过程是异步

延迟加载

有些代码在某种特定情况下才需要,并不是一股脑子都加载出来了,这个时候就需要延迟加载

这里也是 H5 的内容

H5 defer

当浏览器解析到script脚本,有defer时

<script defer="defer" src="main1.js"></script>

<script defer="defer"  src="main2.js"></script>
  1. 此时单纯看这两个需要被加载的js文件和其他HTML的渲染,CSS的加载,图片的加载等是同时进行的,是异步操作

  2. 但是单看main1.jsmain2.js又和同步的执行是一样的,当加载main1.js的时候,main2.js会等待main1.js加载完毕再加载

  3. 这就是defer的作用了,当有defer的时候,先架加载第一个延迟脚本

async VS defer

相同点:异步加载文件

不同点

async:虽然是异步加载,但当有多个脚本异步加载的时候,不一定先加载哪一个,加载顺序不一定

defer:加载顺序由第一个延迟脚本到最后一个延迟脚本

预加载

预加载是一种浏览器机制,使用浏览器空闲时间来预先下载/加载用户接下来很可能会浏览的页面/资源,当用户访问某个预加载的链接时,如果从缓存命中,页面就得以快速呈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