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家的女强人

好朋友的女儿今年在某名牌大学毕业了。那天在街上碰到她:“还读研究生吗?” “不读了,不读了,多数学历高的女孩都不愿成家,我怕了。 ”其实,平时和好朋友女儿有聊天,我知道她想读研究生,可是妈妈不支持。我知道,好朋友为什么不让女儿读研究生,是因为她妹妹的事,所以她一听说读研究生就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要说她妹妹,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女强人了。从小学到高中到大学一直是名列前茅,年年是班长,学生会主席,连运动会上的长跑冠军也非她莫属,还在上小学钢琴已过了级,芭蕾舞转起来直叫观看的人晕眩。大学的奖学金年年都有她的份。名牌大学毕业后在一家知名公司做外贸,年薪加提成一年上百万,人也长得亭亭玉立。可是,到现在已经四十岁了,还没成家。之前有很多人追求,也有很多人介绍,可就是湊不到一起。父母都为她的事焦头烂额,总是在她面前唠叨,她总是这样说“我能养活自己,我又不靠男人生存,干嘛要找个男人来给自己添堵。”的确,本来男孩从小就懒惰,在这个阴盛阳衰的时代,打起灯笼也找不到一个达到她要求的人,你看看她的条件:学历高过她,身高高过她,不能太胖也不能太瘦,工资高过她,人长得帅,年龄大过她三岁到五岁,家底要丰实。总之,要样样好过她她才觉得找的男人有意义。哇塞, 姑娘,你这不是画地为牢吗?再后来,实在听不了父母的唠叨,她干脆自己在外面买了一套房,直接搬出去住不回家。她的单身成了这一带村民的阴影,很多家长都拿她做例子,都不让自己的女儿读研究生,读完本科没一年家长就开始逼着女儿结婚。

其实,我也不喜欢朋友的妹妹这种做法。比较欣赏家庭事业双丰收拥完美的人生的女性。

不成家,你就没有固定伴侣。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是历史规律。不成家的女人就不是一个完美的女人。不成家,你永远体验不到夫妻之间那些男欢女爱的快乐;你也体验不到夫妻之间一起奋斗,一起建立一个温馨的家那种成功的体验;体验不到夫妻之间相互陪伴然后一起慢慢变老的过程;体验不到在生病或受伤之后有人对你近距离的照顾。爱的越深,为爱考虑的就更多,家庭是所有女人一生当中最不缺少的东西,家庭能让一个女孩成为真正的女人,这时候的女人才是最有味道的。尺有所长,寸有所短。其实,找伴侣不一定就要什么都好过自己,只要互补而且自己喜欢就行了。如果做个调查,问问已婚人士,你的伴侣你百分百满意吗?我估计没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婚姻不是两个人的竞争,而是靠两个人的合作,所以不能将伴侣理想化。其实人生中根本没有最好最合适的那个人,一切都是两个人慢慢的磨合和经营。

不成家,你就没有做母亲的权利。有人说,去做试管婴儿,可是,就算试管婴儿成功,你也只能给孩子贴上单身家庭的标签,你也只能给孩子提供一个不完美的家庭,那是一个女人最自私的做法。女人结婚生子是天经地义的事,是人类生衍繁殖,不断壮大,不断发展,永不泯灭的生存大事。生儿育女虽然累,但是很快乐。当你经过十月怀胎,经过生死才生下了宝贝,从此你就有了奋斗的勇气和力量,从此就有了寄托和希望。你就会慢慢去爱孩子,爱家人。孩子一天天长大,一天天进步,会带给你无穷的快乐,你的烦恼就会被抛到九霄云外。自古以来结婚生子就是女人的宿命,纵观历史,单身的女人最后宿命就是很悲苦,虽然结婚生子这条路上会遇到各种问题,但是终究最后还是会解决,因为爱人和孩子是女人的盼头。

不成家,父母永远不得安心。父母只能陪你几十年,不能陪你到老。父母之所以向你提出结婚生子,不是因为嫌弃你,而是每个当父母的人之前也是孩子,懂得自己陪不了孩子到老,能陪你的只有老公和孩子,父母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看你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庭,有健康快乐儿女,希望你老有所依,这样父母才能安心。

不成家,你会孤独一世。有家的女人老了才不会孤独痛苦。单身女人的前辈子是风光无限,可是也是经不起时光的消逝,即使美容技术多好,化妆品多好,女人到最后都得老。我们公司的一名女总裁,是新加坡留学归来的博士,在公司里呼风唤雨,叱咤风云,为了事业,一直单身。在公司做了二十年总裁,在她五十岁的时候,因为和老板之间有一些小矛盾,被解聘了。临走时,她把我叫到办公室,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我把整个人生都献给了公司,可是公司却这样对我。现在我年龄大了,老无所归,没有儿女,没有父母,没有伴侣,我的后半生将怎么过?”我对女总裁说: “公司不是你的儿女,你为公司付出那么多,没人会记得你的好。贪图年轻时享受,现在去做你的孤独老人,独守空房吧。”哈哈,因为她已经不是我上司了,所以我直接了点。

希望天下的女孩都能成为一个有学历,有能力,有魅力而且还有一个温暖的家的完美的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