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

为什么我们无法感知世界的美?是因为大脑中充满了噪音。

沉思冥想,用心去感受世界的美好,一花一草;清风山林;阳光雨露…定能生慧,沉默是金。远离喧嚣,与心灵真诚对话。保持临在状态。去发掘从未发现的美,去感知从未感知的世界。

就像画中的留白,留一点空间,给心灵思考的位置;借一米阳光,深情呼吸阳光的味道;伫一座小桥,体验独立小桥风满袖的清爽;这世界如此美好,我不能舍她而去。因为有太多的未知,还没有详尽探索;有太多的亲情友情,还没有尽情享受;我的生命不止属于我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洒进屋内,暖暖的照在身上。外面偶尔传来两声,“磨剪子来戗菜刀”的吆喝声,仿若把人带进了那个古老的年代…屋内静静的,只能听见钟表的滴答声。这样的时光,把自己投入书中,与书为伴,静静地思考,在沉默中感知世界,是再好不过的了。

没有喧嚣,没有功利,没有竞争,只有静态的沉默与沉默中的反思。

沉默是临在状态非常有利的载体,无论身处何时何地,沉默是进入当下时刻最容易最直接的方法。

沉默是金,是因为沉默能让你发现喧嚣以外的,你从未感知的世界。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小故事。故事大致是这样的:一位父亲在忙乱中丢失了手表,在满是木屑的乱堆中,胡乱翻找着,却始终不见表的踪影。这时,儿子兴致勃勃地从屋里跑了出来,手里拿着爸爸的表。爸爸兴奋异常,并问,儿子,你是怎么找到的?儿子说,很简单啊,我趴在地上~静静~倾听,然后我就听到表的滴答声,我循声找去,就找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谓“定能生慧”,宁静原来有如此大的智慧。“宁静以致远”宁静会让我们与心灵深处最真实的自我对话;宁静会让我们挖掘出,这个世界从未被挖掘出的美好。宁静,会带着我们的心灵和思想一起飞的很远很远…

宁静与沉默是相辅相成的孪生姐妹。宁静让我们产生智慧,沉默让我们咀嚼智慧。

沉默是金。时间沉默,可时间却像一个冷峻的哲学家,默默告诉你,世事艰难坎坷,世态炎凉冷暖;不必急于表白你的忠心,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时间会给出最好的答案;不必急于鉴定古董的真伪, 时间会慢慢显露它的品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沉默是金。蓝天沉默,她高高在上,却没有半点骄横;他俯视众生,冷眼旁观朝代更迭、世事变化;英雄的悲壮凄美,奸佞的无耻下流;战争的刀光剑影,百姓的流离失所;美人的迟暮悲哀,花谢的无奈凄凉;

沉默是金。大地沉默,她以广阔的胸怀,滋养万物;你给她一汪清水,她欣然接受;你吐它一口唾液,他默默无语;即便是你把污物甩给她,她依旧悄然无声;所谓厚德载物,大抵如此。

沉默是金。高山沉默,她以巍峨的态势,屹立于人间,却从不居高自傲;她以仁义的胸怀,虚怀若谷,谦逊有至;

沉默是金,大海沉默,汹涌澎湃,海纳百川,却始终把自己置于处下的位置;水利万物而不争,随遇而安,却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

沉默是金。还有太阳,月亮,星辰,整个宇宙!原来沉默的东西这样多!原来沉默的,都是最伟大的!所谓水深不语,人稳不言。在沉默中学习,在沉默中进步,在沉默中,体会更深层次的自己。我始终相信,沉默是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处,我们将永无宁日。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种自觉的创作意识,杜爱民的散文才在对时光的雕刻中超越了文本自身,摆脱了历史伦...
    蜀黍不约阅读 275评论 0 3
  • 我们在生活的世界里,听到了太多的声音-愉快的,不愉快的,但我们很少体验沉默。从心理学看为什么沉默是金?有以下十个原...
    漫心情阅读 1,868评论 0 0
  • 今天心合君要带各位伽人们去了解的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有记载的综合医学--阿育吠陀。阿育吠陀,起源于五千多年前的印度,意...
    猴行者演懿阅读 1,123评论 0 1
  • 四、关于实用主义哲学和教育 (一)实用主义哲学的来源 1.归纳法。代表人物有培根、米德、詹姆斯。 2.经验中心。代...
    许自平阅读 5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