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来个秋

mp.weixin.qq.com/mp/profile_ext

明年的秋天

图片丨《网络》

如果没有别的秋,我也不用挣扎做你的回忆......

如果没有别的秋,我也不用煎熬煮水饮秋凉.....

输12

如果没有别的秋,我也不用挣扎做你的回忆......

如果没有别的秋,我也不用煎熬煮水饮秋凉.....

秋天和我是最配的,没了暖乎,却也未曾浇心凉,给人一丝丝的希望。我把某个心情,隐藏住,不让夏天的暴晒融化。我却把某个心情,暴露在,盛夏过后的秋凉。

佛说,千年轮回一因果,缠绕在耳边,何处去惹的这尘埃。

一个不安分的女子,常常惹得是非, 闲话也就越来越多。居住的地方也是住不多久就一处搬去另一处。

麻烦吗?麻烦。谁惹得?自己。

大概人们无聊了,最喜欢的就是闲聊。闲聊的内容是什么呢?当然是八卦。古时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扔下锄头,便晒坡”翻译过来可不就是,闲来无事就八卦么?

我口中所说的女子,是红尘柳荫下的女人,在印象中,那个色号的女性都是美的不可方物,明媚动人。

碰到她,是去旅游的途中,朋友起哄,要去当地的酒吧嗨一圈。我第一次去酒吧,那个明亮辉煌热闹的地方,让我有些不适应。便闷闷的坐在沙发上喝酒看大家跳舞。那些男性朋友看到舞池中扭动的美女自然是移不开眼睛的。记不清的是有几个去跳舞,各自带回了舞伴,聊得火热。

我自觉无趣,便起身去卫生间。但是路痴的我找了好几圈。才找到卫生间的路,在进入卫生间的时候我听到了里面,某个旖旎的场景正在继续,听见男生拒绝使用避孕措施,便出现小声争吵。我很想喘门一脚,大骂一声,靠,老娘要上卫生间。但是仔细想想破坏好事还是不应该的,我是个识趣的人。正要走开,卫生间的门突然打开,男人拽着她的胳膊甩手就是一巴掌,五个手指印便赫然出现。女人捂着脸似乎要理论,但看到他愣住了,便转过头来看我。

我愣在原地,那男的也愣在原地,不知所措的样子。这是阔别5年后大彦打一次出现在我的视线,没想到是这种场景。

但是北方出生的我性子里是不羁的,这种事我是不屑的,认识大彦不代表我会帮他。看到打女人的行为,我是忍不了,虽然他们的行为非常不耻,但我还是想拉着这女走。

天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走出门口,她问我为什么要拉她出来,我说你也太便宜了吧,竟然在卫生间......啧啧。她也没狡辩。我抱着玩味的眼光大量她,发觉她除了红肿的脸外,是那么有姿色,要是刚刚那个男人是我,我也把持不出......想入非非后,我干咳两声,让她下次注意场合,便转身走进了酒吧。

我要进去拿包的。没想到碰上大彦。大彦说,真好,又见到你,我说,真不巧 ,坏了你的好事。

他说,喝一杯吧,我说,不用。

我知道他在望着我离开。

如果某个转身就是错过,那这辈子的情谊也就到这了。世界真小,想见的人却在最不想见的的地方遇到。

我没等朋友,就先走了,离开这让我作呕的地方。出门口打车,抓狂的却打不到。秋,略带凉意。我环抱双臂,等待着一辆可以载我回家的计程车

几分钟过后,一辆红色的车在我面前停下。车窗下啊,竟然是卫生间那个女人。她说,上车吧。去哪我送你,没喝酒。我说不用,自己打车。她笑着说,这里计程车很少,来的人都是自己有车,你要叫车,这么晚了不安全吧。

然后我想想也是,我也是她半个恩人......

她说,我是阿嘤。

她说,我们喝一杯去吧。

她说,她分手了。

她说。她不知道在卫生间那个是谁,她就看着喜欢。

她说,我真贱......

后来 ,她哭了,肿的老高的脸,哭起来惨不忍睹。

我说,去喝一杯吧。

在酒吧,一杯酒后......

我说,我是大彦的初恋。大彦就是刚刚卫生间的那个,我们在一起两年,他高三辍学了.....

我说,我等了他很久。

我说,你卫生间看着喜欢的那个,曾经我也喜欢。

我说,你真不要脸.....

后来,我哭了,画好的妆哭花了,惨不忍睹。

第二天,我在她家醒来。她做好早餐,居家的样子很美。

我说,我不介意你做我的好朋友,但是你要从良。

她说,我不介意你做我的好朋友,但是你要忘记大彦。

我回去了我的城市,她没如我所愿,依旧浪荡的样子,她说,不是她想这样。是男人都特么不是男人。

后来,她搬了无数次家,因为别人的风言风语,她受不了,但她依旧爱招惹男人。

我离开了她的城市。我没如她所愿,依旧记得初恋的样子。我说,初恋就特么应该永远被祭奠着

后来,无数个秋凉的时候,我总会去,她每个因为风言风语而重新找到的新家。我很无奈,但我乐此不疲。

想说,明年来个秋,何以簇锦繁华恋世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