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与六便士--德克的热情与赞美

今天在第十九章读到一段很有趣的描写德克热情似火的句子,可以看出德克对朋友热情的招待,不保留自己丝毫的感觉,迫不及待的想要喷发出自己那一份欢迎朋友的热情,让人看了颇为羡慕;同时对妻子的喜爱与由衷的赞美,将妻子端坐描述成一副画,同时也看的出,妻子对作者口中丈夫的所谓庸俗的画,也是无比欣赏。两个彼此热爱的人儿,生活一定很美好。

特摘录片段

对朋友热情的欢迎

他连珠炮似的发问,让我坐好,把我当抱枕拍打,硬给我雪茄抽,让我吃蛋糕喝葡萄酒,一刻不让我闲着。家里威士忌没了,他伤心得要命,要给我煮咖啡,绞尽脑汁设法款待我。他脸上乐开了花,高兴得浑身每个毛孔都在冒汗。

“你还是老样子。”我看着他笑道。

他仍是我记忆中那滑稽的模样,身材矮胖,腿短,人还很年轻,至多不到三十岁,但早早秃了顶。浑圆的脸,肤色亮白,红脸颊,红嘴唇。一双蓝眼睛也很圆,戴着硕大的金框眼镜,眉毛淡得几乎看不见。他让你想到鲁本斯笔下乐呵呵的胖商贩。

对妻子毫不吝啬的赞美

我说我租了房打算在巴黎住段时间,他听了使劲儿责怪我不告诉他。他本来可以亲自帮我找房子,帮我搬家,借家具给我——你还真花冤枉钱买家具?他真心觉得我没给他效劳机会太不够朋友了。我们聊着,司卓夫太太静静坐在一旁补袜子,唇上漾着安详的浅笑默默听丈夫说话。

“喏,你看,我结婚了,”他冷不丁说,“我太太怎样?”

他眉开眼笑望着她,端端鼻梁上的眼镜。汗水太多,眼镜总往下滑。

“你叫我怎么回答呀?”我笑道。

“德克,你真是的。”司卓夫太太微笑说。

“你看她多好啊!我跟你说啊好兄弟,赶紧结婚,越快越好。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瞧她端坐的样儿,是不是一幅画?夏尔丹作品,嗬?我见过世上所有的极品美人,哪个都没有司卓夫太太这样美。”

德克对画画的热情,

以及作者的描写让人不禁联想到德克夫人就是一副画中人,画中人在锅碗瓢盆前做家务的样子

但德克说夏尔丹不是没一点道理,她的确让人奇妙地联想到大画家笔下那永恒的戴便帽系围裙的可爱主妇。可以想象她在锅碗瓢盆前不慌不忙做家务的样子,仿佛在举行某种仪式,日常琐事也有了神圣感。她似乎并不聪明风趣,但那庄重凝神的样子很有意思。她的矜持不无神秘。不知她为什么嫁给德克·司卓夫。虽然她是我的英国同胞,但我看不出她是怎样的人,看不出她的社会阶层、她的教养,也猜不出她婚前的生活。她话不多,但说话时嗓音悦耳,举止也自然大方。

我问德克工作怎样。

“工作?我画得从没这么好。”

我们坐进画室,他挥手指着画架上一幅未完的作品。我吓一跳。他在画一群意大利农民,坎帕尼亚装束,懒懒站在一座罗马教堂的台阶上。

“这是你正在画的?”我问。

“嗯,我在这儿也能找到跟罗马一样好的模特。”

一段很好的比喻与描述,突然想回去再重温一般

美是世上最珍贵的东西,怎么可能像石头那样丢在沙滩上,给漫不经心的路人顺手拾拣?美绝妙又奇异,是艺术家忍着灵魂的煎熬从混乱的世界提炼出来的。他创造出来,却未必人人能懂。要想领会,你必须重复艺术家的冒险历程。那是他吟唱的旋律,你若想衷心听到,必须凭知识、敏感和想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着第一章的继续 昨天没有更新,很抱歉 1、Socket编程 以及一些第三方框架Socket-IO GCDAsyn...
    喵希尔伯特阅读 627评论 0 3
  • need-to-insert-img 好多年前的时候,我有一种特别爱写作的冲动,说起来总觉得那是一种显摆,...
    Am腾飞阅读 168评论 1 1
  • 介绍知识全面,描绘景色宜人。 若问姐姐出处?竹桃苑里一个。 余荫山房一游,留下经典佳作。 虚实之间转换,笔法细腻灵活。
    鸣鸥阅读 194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