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个废物,我就想着吃

广州的冬天,来得真是来得猝不及防。

昨天我还在朋友圈嘲笑一北方姑娘十月份就穿得跟个粽子似的,没想到今天就把自己包成一团糯米鸡。

不知为什么,我这人一到冬天就有个毛病,手脚冰凉浑身无力,只想赖在温暖的被窝长眠不起。后来经确诊,妈呀,已是懒癌晚期。唯有美食方可治愈。

于是每到寒冬胖三斤,我吃了潮汕牛肉火锅湖南麻辣烫吃了陕西凉皮山东煎饼,我快把全中国大江南北都吃下肚子里,才勉强治愈我的病情。

有人说,女生冬天保暖御寒有三宝:他的情话、他的大衣和他的手掌。

但是对于一枚资深吃货来说,他的怀抱再暖,都热不过一碗香喷喷的麻辣烫。过冬我有特殊技能,那就是吃。躺着吃,躺着幸福的吃。

对,就是那种不用离开床,不用出门,不用寒风吹乱你的头发,不用瑟瑟发抖的走在路上。管他外面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件,我就只知道吃。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吃盘中食。

这让我想起了一年级刚入学的那一天,老师问我们将来的理想。有的同学说要当飞行员,翱翔天空。有的要当医生,救死扶伤。只有我的理想是,天天都能吃上一顿麦当劳。全班哄堂大笑,老师说瞧你那点出息,真是个废物。前阵子几个同学小聚了一下。聊起同学们的现状,大家同时发现,只有我的理想实现了。

唉,是啊,我承认,我就是个废物,我只想着吃。

-1-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潮汕的冬天不相信棉被。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过年,因为潮汕地区临近过总是特别多需要祭拜的时节。记忆中的潮汕寒冬,空气中弥漫着卤鹅盐焗鸡和烤乳猪的香气,以及烧纸钱特有的烟雾气息。有一次过小年祭祖,我早上睡醒的时候看到厨房里吊了一只刚出锅的大卤鹅,滴着卤汁冒着热气,我经不住它的色诱对着鹅头暧昧的舔了一口,然后疯狂的亲吻啃着鹅的脖子。

那天我妈准备拿那只鹅装盘去拜神的时候发现少了个鹅头,我还故作机智的说,OMG神明显灵神明显灵啊!

结果那天我被我妈拿着鸡毛掸子从巷头追到巷尾,告诉你多少遍了,拜神的东西不!能!偷!吃!

2

上小学的时候我成绩特别差,开家长会的时候班主任站在讲台上大声念着班里倒数十名差生的名字,我倒数第一,我妈脸都绿了。回家后我妈大发雷霆,一本正经的对我说,考及格,就带你去公园门口撸串。知女莫过母啊,我擦着悔恨的眼泪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让家长操心,然后弱弱问一句,妈,你说的是羊肉串牛肉串骨肉相连随便撸吗。结果那个期中考,我考了全班第20名。真的不要小看美食对一个孩子的激励。

3

我有个小学同学家里在开小卖部,每次放学跟她一起回家一路上她总是有那么多零食。为了跟她搞好关系,我使劲的拍马屁献殷勤,帮她抄作业端茶倒水在所不辞。后来我们真的成为无话不谈的好闺蜜。自从跟她在一起之后,我就没羡慕过别人,坦白讲,我真是因为她才知道原来奥利奥是多么诱人的一个东西。

有一天她突然握着我的手内疚的对我说,“纯子,其实我也喜欢你暗恋的那个男同学。”

我伤心绝望,你是我最好的闺蜜啊。我含着眼泪看着她手中挥来挥去的十支五彩缤纷的棒棒糖,“成交,我让给你!”

4

我跟野人是网上认识的,聊了大半年他开始提出要见个面。起初我是拒绝的,毕竟我长得这么漂亮容易给人幻想。后来有一次元旦放假,他发个信息告诉我汕头有家鹅肠火锅,你愿不愿意陪我去尝尝鲜。那大肥鹅肠呀,又脆又香,在卤水火锅里烫几秒钟马上捞上来沾点蒜头醋泥,那美味口齿留香让人流连忘返......

STOP!厉害了WORD哥,你赢了。没等野人说完,我已经换好衣服准备出发去见他了......

5

昨天写这篇稿子的时候小魔女打电话给我抱怨跟她男朋友吵架想分手。这可把我吓得不轻。他们可是朋友圈里的神仙眷侣,男才女貌,在一次户外爬山中一见钟情,每次晒合照,都引得单身狗一片鬼哭狼嚎。我很耐心的问她,怎么了。

小魔女说跟她男友一起去台湾旅游,她男友是户外的领队,喜欢爬山涉水体验当地山水。小魔女是典型的吃货,来到台北的小吃街就直接赖着不走了。男友像拖狗一样强制性把她从小吃店里拖走。她嘴里还咬着一块凉拌黄瓜,反抗,呐喊都无济于事。男友就是想爬山!

我骂她幼稚,发神经,为这么小店事闹分手,你是幼儿园的孩子在过家家啊......骂完我回到家发现野人把我冰箱里的一盘炒牛肉丸给吃了。我当场就哭了,一边哭,一边收拾野人的行李,让他走,我们的感情已经破裂了。


6

说起牛肉丸啊,我跟它还真有个故事。

我和野人恋爱谈到接近谈婚论嫁的阶段,他跟我说程序猿工资不低未来清晰跟着他不会让我受委屈,这些我真的不是很在意。我总觉得好像欠了点什么让我嫁给他的理由,或者说我一直在等他给我一个有仪式感的求婚。直到有一天,他跟我说他家在做牛肉丸,跟他在一起我就有吃不完的牛肉丸了。我的天!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明儿我们就去民政局登记!

第一次有了结婚的冲动,竟然是为了一颗牛肉丸!

野人的爷爷从十来岁的时候就开始做牛肉丸,听他老人家讲做牛肉丸可是一项苦力活,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得起床,去牛屠场割取最新鲜的黄牛后腿肉,做了大半辈子的牛肉丸,一块牛肉新不新鲜他老人家一闻就知道。

有一年春节我跟野人回潮汕老家,忙了一整年的他终于难得放了几天休闲假。他含情脉脉的拉着我的手说,“老婆,我带你去啪啪啪吧。”

我脸红我害羞我闭上眼。这怎么好意思呢大白天的......结果我就被他一手拖到了牛肉丸的制作现场,那一整个腥风血雨的画面啊。几个大汉手持铁棒左右开弓轮流捶打大砧板上的牛肉。啪啪啪的撞击声惊天动地,硬生生把一块完整的牛肉锤成肉泥。

我真替牛肉疼得慌。我胆战心惊的望着野人的眼睛,万一哪天我们吵架,请你对我温柔一点。

千锤百炼的历练,只为了那一道富有嚼劲的口感。

↑捶,死劲的锤
→挤,快速的挤

牛肉丸出锅的时候,十里飘香。隔着几十米都能闻到浓香四溢。

星爷一部风靡大江南北的《食神》,挑动众多食客的味蕾。让汕头这座牛肉丸之乡,多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很多外地厂家因此嗅到商机竞相模仿制作汕头牛肉丸,但都只能仿其名而不能仿其实。究其原因,大概就是只有潮汕独特的地方风味和考究的制作工艺,才能做出这样一颗独一无二的牛肉丸。

怎么说也是牛肉丸世家的媳妇,那我应该分享点吃货秘诀。牛肉丸怎么做才好吃?

你可以煮汤吃,简单粗暴,原汁原味。牛肉丸放在水里煮,等肉丸变大的时候,加上油,盐,味精,青菜等配料,即可以成为美味的汤食。据我多年的吃货经验,牛肉丸与白萝卜煮汤最配哦。

牛肉丸还可烤着吃,烧烤时把牛肉丸剖成两半,抹上酱料和蜂蜜烤熟即可大嚼。好香啊。

也可以涮火锅,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冬天窝在家里和你吃牛肉丸火锅,好幸福啊。

牛肉丸还可以成为饭桌上一道快手懒人菜,将肉丸切成小块,炒辣椒,炒青菜,炒香芹,百搭的牛肉丸跟谁炒在一起,都好好吃啊。

还有一种休闲新吃法:将牛肉丸切成两瓣,放在锅里煎至微黄,上盘加点番茄酱,再来点啤酒,好爽啊。

牛肉丸火锅

好了,写着写着晚饭时间到了,我正在一锅牛肉丸给缠着呢,没空码字了......


-end-

我是yellow小纯子,一只长得好看,感情细腻的元气少女,欢迎你们来关注我。

不用打赏,关注我就跪舔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