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完这篇文,我就是2018的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是一个时光的尾巴。

关于写文

这一年伊始,我终于鼓起勇气重新开始写文字,延续一项学生时代引以为傲的技能,扔了许多年,重新拾起初心,并不那么得心应手,但我告诉自己多难都别再重蹈覆辙。

年初的第一篇文章我用来投稿,结果一发即中,拿了200元稿费,我收获了鼓励,但同时也让出了该篇文章的著作权,很廉价,但我想得开,手指和脑子是自己的,一篇文章而已,再写就好了。

2017年,我在简书上一共发表了63篇文章,加上这一篇是第64篇,文字产量不高,贵在坚持,写和不写真的差很多。在这期间,我收到过一些公众号发来的授权请求,有些我回复了,有些直接忽略。夏天的时候,我收到了一点资讯的入驻邀约,但权衡自身的工作状态,我没有入驻一点资讯,邀请函静静地躺在那,邀约密码还保持着它的青春。

在这里还要特别感谢一直给我鼓励和支持,鼓励我写字的老朋友,63篇文章,我坚持,他也坚持,还有喜欢和坚持读文的朋友们,有了你们,才使我不畏前方,不恋昨天。

因为喜欢美食美景,偶尔我也会在简书上发表一些游记和美食分享,这一举动让我得到了YHOUSE的入驻邀约,YHOUSE是一个集旅行,美食,攻略等服务于一身的品牌App,因为有些感兴趣,我于是应邀成为了YHOUSE的风尚达人和生活大师,偶尔在主页上发表一些美食分享,虽然粉丝只有460人,但它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关于感情

这一年,我尝试结束了一次长达6年的单身,对方是一位认识许多年的旧识,很优秀,但因为是跨国异地恋,所谓的恋爱却也只是停留在微信上的频繁互动。到了这个年龄,其实如果不是对方做了什么非常非常记忆深刻打动人心的举动,很难产生情窦初开时芳心四溢的冲动,这导致我外表感性万分,内心却十分理智和冷静。在逐渐深入了解对方之后,短短3个月的微信异地恋被我扼杀在摇篮里,终归又是一个路人,路过我遗憾纷飞的青春,在尾声给我一个问候后消失在我对爱情憧憬的边缘。不是他不好,只是我们实在是两路人,人生观差异太大,价值观不在一个维度里,这两项硬指标实在无法激发我的荷尔蒙。

终归是最适合我的人伤我最深,而我用青春狠狠一往情深,最后后遗症是我看谁都不顺眼,活该我单身。

关于学习和友谊

2017年在学习上没有更值得总结的进展,年初学韩语学的比较系统,每天下班回家,吃完饭就是敲字和背单词,考虑到也许以后回国需要用到韩语技能,所以在准备了两个月后的盛夏,我参加了韩国语TOPIK考试,并未报以希望,我觉得过了5级就可以了,Topik试题改革之后,我还是第一次参考,成绩不理想也不怨谁,只说明自己实力欠佳,要继续努力。考题题量不少,让考试时间显得非常紧张,我因为进考场前喝了太多卡布奇诺,导致考试过程中状态极不佳,身体和手都是抖的,加上题的难度,我整个人从头到尾都是慌的。在做好了复考的心理准备后,我却意外地看到了过考通知,不是5级,而是6级,踩在过级分数线上,非常幸运,我告诉自己:这是上天的眷顾,并不是你的实力,要虚心!

这一年的冬天,我决定重新拾起画笔,不为别的,只为成为更好的自己。每周都有那么一天,我在画室里度过,陪伴我的是一位念过半百的老师,亲切,专注。也许有一天我也能办起自己的画展,有自己的版权,能卖自己的画,也许有一天,我只是一个会画画的妈妈,一个会画画的妻子。一份初心和一份鲜美的汤一样珍贵,不受外界因素的侵蚀,它才能保持新鲜,我闭上眼睛,跟自己说:你不会画画,一切从头开始,画画的时候要虚心、用心、要入境,要看自己的每一步的不一样。

2017年我读了19本书,虽然并没有达到预期所望,但我觉得,读书总比不读强,1本书的积累总好过0本书的拖延。这件事我做的并不那么好,也并没那么坏。

2017年我参加了一位韩国友人的婚礼,这个曾经是我工作上的上级,是我生活中的朋友,在工作中给我帮助和庇护,在私下带我吃遍美食的男孩子,终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我在台下看着他旁边那个性格开朗,容貌甜美,家庭优越的姑娘,深深地感动着并为他祝福。这个曾经向我告白的时候被我用国籍的现实残忍拒绝的男孩子,他后来和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为什么你没有在韩国出生,和我平凡地相遇?我想说,我多么庆幸自己没有答应他的告白,因为我知道,即便我违心地和他谱写一段故事,也终究会成为负心人带给他伤害,我多么庆幸自己没有辜负一个好人,多么庆幸没有耽误一个好人在最好的年纪遇见最好的人。现在这样多美好,他遇见美好的相遇,一切都恰到好处。所以这世界终究会让不合适的人无法相聚,让对的人恰逢时宜地成为你的伴侣,一切都是是最好的安排。

关于健康和休闲时光

2017年年初,我做了一个小手术,切除了大肠内的5个肿物,好在不是什么大病,我还能活很久。但肝脏里的两个囊肿还在,小心翼翼地成长,我还没有勇气把它们切除,医生建议我做介入治疗,但这件事又耽误了一年。最听医生话的一件事是,我戒掉了麻辣烫,医生说,肠息肉的罪魁祸首竟是我的最爱—麻辣烫,为了健康,我决定忍了,一辈子也没那么长。

术后两个月,我在韩国见到了一脸担忧的小姐姐,特地乘坐高铁来看我的贵客,我带她去海底捞吃了她最爱的中国火锅,鸳鸯锅涮的青菜和鲜肉,我吃的都是白汤里捞出来的,为的还是身体,眼睛直勾勾盯着辣汤里的菜菜,哈喇子流了一地。

2017年,我和呆呆也没闲着,能相聚的周末并不多,我们去了加平的晨静树木园,坐了加平的铁轨人力敞篷车,在加平的水上娱乐场里,躺在气垫床上被汽艇拽着飞,两个人疯子一样嘶吼,不是恐惧而是高兴。呆呆做的旅行视频里,我吃春川炭火烤鸡时候像猪一样,但其实那天的食物并不那么好吃。

春末夏初的时候,我和呆呆去了首尔乐园,在傍晚就着夕阳听了俄罗斯男女组合乐队的爵士乐,两个人看着在场听众边吃烤鸡腿边喝的啤酒,揉着被撑得滚圆的肚子悔恨莫及。不久后我们俩个又带着好吃的跑到动物园去野餐,主意是她出的,我当时的心情是非常杀马特的,我想象了一下我们在吃着美食喝着汽水,然后刮起了风,风里飘着骆驼的尿骚味和草泥马的毛毛,但也许生活里也该有点儿疯狂的回忆,所以也就义无反顾地应了这个计划,野餐很成功,我们没敢在离草泥马最近的草坪上吃饭,因为那天不仅风很大,灰也很大,一刮风,眼前是一片黄昏。在一处有屋顶的休息平台上我们铺展了我们的食物,并博得了路人羡慕的目光。

2017年我只身去了迪奥咖啡厅一品美味甜点和维也纳咖啡,那晚我没有睡着觉,不是兴奋,是因为那杯咖啡实在太厉害,后来我在一本书中读到了维也纳咖啡的特点,就是非常浓,而且咖啡因含量很高。那天我精心打扮了一番,几经周折来到了首尔江南,往返车程4个多小时,因为没有预约,我被迪奥的工作人员安排在一层的皮包展区稍作等待,那里的职员向我推荐了几款玲珑精致的包包,非常漂亮,而且质感优秀,只是我卡上的金额是用来生活的还不能毫无罪恶感地买奢侈品。

秋天我和呆呆在梨花壁画村租了旧时代的校服尽情街拍,留下了许多值得珍藏的照片;在枫叶火红的深秋,我们在昌德宫留下了美妙无比的回忆,这一年的圣诞节,我和呆呆带着圣诞帽和圣诞围巾在首尔大学路的剧场里观看了国内有名的演剧,那日下着雨,呆呆像小傻子一样美丽战严寒,靠哆嗦御寒,我们从剧场出来就赶往63大厦,在那的水族馆里观看了美人鱼show,参观了美术馆里的装置美术作品,在观景台上结识了一位爱好摄影的大叔,他为我们拍下了几张意境不错的写真。

2017年尝试了泰国美食、印度美食和希腊美食,不喝酒的我第一次尝试了鸡尾酒,感觉很不错。

2017年我和小宋姐姐一起去了一家庄园咖啡店,小宋姐姐大我十三岁,未婚,少女心。我被咖啡屋的样子美呆了,那里的每一处摆设和艺术品,美一款蛋糕和饮品都满满地承载着店主的别有用心。热爱玫瑰的夫人,庄园里种满玫瑰,天主教信徒女儿的洗礼名被用在小店的名字里,墙上的每一幅油画是夫人和丈夫的作品,做了半辈子艺术家的夫人用尽她的创造力带着女儿和丈夫实现了一个梦!这是一家匠心独具的小店,它向我展示了一项奋斗半辈子后回归自己的可爱,一份值得敬佩的人生观。

所以其实,2017年,真的没有我当初想要的那番充实,也没有我想象中的糟糕,开心的是我在把自己往一个好的方向推进,哪怕成绩平平,毫无长进,我依然喜欢一个在路上的自己。

这一年我收获了一种生活方式,就是就算朝九晚九,也能读书画画,旅行和吃,也许很多人都羡慕我,觉得我活得很像自己,其实我也是一个苦逼赚钱的女同学,用手里有限的米实现着心底的秘密。那天,有个朋友说,看我状态不错,过的潇洒,让我偶尔发发苦逼的状态哄她开心,这个丧心病狂的坏银,我狂笑,其实,我们都是羡慕着别人的自己,因为总有人在过着我们想要的生活,所以羡慕吧,但也别停下,别抱怨,更别沾沾自喜,在一些面里,你一定也是万里挑一的,在另一些面里,你也可能是糟糕透顶的,重要的是,在你的人生里,摸索着自己走下去,哪怕你只抓住了本我的一只袖子在坚持,别松开手,要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在程序里打开softAP模式,网上抄了一段代码5.0以上手机打不开,5.0以下的手机可以,后来发现是少添加了一个...
    我已不是少年郎阅读 1,395评论 0 0
  • 是你让春天来让我走 我明白一切的不安都是因为我的存在 我会离开但我无法遗忘 三月的细雨淋湿了我的心你躲在门口迟迟不...
    余德空阅读 626评论 2 11
  • 人,这一生能有几个最爱:是权利、还是美人、或者是我们不曾重视的那看似情深似海的友情呢?或许都不是吧,人真的可以想电...
    幼儿园扛把子的宇姐姐阅读 26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