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带两个孩子跳楼

最近,湖南湘潭的一位妈妈,带着两个孩子一起跳楼了,一个孩子2岁多,另一个才几个月。

这位妈妈28岁结婚,3年间生了两个孩子。

在怀第二个孩子的时候,摔了一跤。丈夫问她:工作重要还是孩子重要?于是她辞去了年收入10万的工作。

从此之后,她成了婆家眼中的“闲人”,大孩子是孩子的外婆带着,家中的卫生都由保姆料理,除了生孩子,她就是无所事事的人。

可是婆家人不知道,由于丈夫的洁癖,家中换了N个保姆,丈夫都不满意。到头来,还不是都是妻子来做。

丈夫会抱怨,妻子一年花了20多万,可我真想问问,养两个孩子,请一个阿姨,一月多一两万的花费,哪里多了?

妻子常在家中哭,丈夫会觉得,你怎么老是哭?你怎么又哭了?

孕产妇本来就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怀孕或生产时,造成的激素水平的紊乱,使得在常人看来无足轻重的小事,却能引起孕产妇巨大的情绪波动。

在那封人人见之流泪的遗书中,妻子多次表明自己与丈夫以及他的原生家庭三观不合,称“哀莫大于心死”。因“实在忍受不了”,她在离生日只有一周前选择结束生命,并带上一双儿女,“在我看来,孩子在一个经常吵架的家庭也不会健康成长。”这位妈妈,一直生活在压抑的家庭环境中,婆家的不理解、不待见,没有自己的时间,又失去了工作,在情感上又得不到丈夫的支持。每一条,都在迫使这位可怜的妈妈,离开自己的至亲父母、离开这个世界。

有人问,与其带着两个孩子一起赴死,为何不离婚?

妈妈在遗书中也提到:目前她是没有工作的状态,一旦离婚,两个孩子都不会判给她。留孩子在这样的家庭中,是她不愿的。她不能让自己压抑、痛苦的生活现状,在自己孩子身上重演。

这不仅仅是产后抑郁,而是许许多多有着相同处境的妈妈们,现实面临的困境。分娩带来一系列的身体不适:乳腺导管不通、乳腺炎、子宫炎、宫颈炎、乳头破裂等,这些男人们无法感受、无法理解的疼痛,无时无刻不在侵蚀着妈妈们的身体。而睡眠极度不足、对孩子的担心焦虑、身材的走样、工作的丢失、家人的冷言冷语,更是将妈妈们的灵魂也一步步推往绝境。可即便是这样,还是不得不半夜起床喂奶、24小时带娃。

很多外人看来,幸福和谐的人家,却恰恰成为了抑郁的牺牲品。好吃好喝地伺候着,家里有保姆、有阿姨,不用上班,丈夫很会赚钱,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可是你想过吗?因为不上班,就没有经济来源;丈夫很会赚钱,就掌握了绝对主导,可以对你吆五喝六;家里有保姆干活,公公婆婆亲戚朋友的眼中,你就是个好吃懒做的“闲人”,从此对你冷言冷语,话中有话。在家带个孩子,有什么累的。可带孩子恰恰是比任何一项工作都劳心劳力,时刻提心吊胆着,就担心一眼睛没看到,孩子就出了什么状况。孩子醒着,你也得醒着,孩子睡了,你依旧不敢睡。遇上家里没阿姨的,还要抽空做家务。这些情况,外人们都懂吗?

妈妈们还不能表达自己的感受,因为外人们会说你“不知足、不惜福”。若是无法定时定期和同事们、朋友们抱怨一下、排解一下,日子更难过。

看到这篇文章的爸爸们、爷爷奶奶们,请给您家中的孕产妇多一点关心、多一些理解。

不要限制她们外出,垄断她们和闺蜜们聚会聊天的机会,那是她们为数不多的宣泄情绪、调试心情的渠道。

重视孕产妇的情绪,遇上她们哭泣、发脾气、情绪有波动,请耐心倾听、好好安抚,而不是认为她们“没事找事”。

爸爸们在下班后,和妈妈多讲讲话,孩子的事情上也多搭把手。妈妈们或许会嫌弃你们做得不够好,那就多放点耐心、熟能生巧,而不是两手一甩撂挑子不干了。

爷爷奶奶们,有空就去看看为你们家生了孩子的媳妇。记住,是看媳妇,而不是光看孙子。用赞赏的眼光看待媳妇带的孩子、做的家事、为你儿子操持的家。

若是已经出现产后抑郁的迹象的家庭,请尽快带着妈妈去医院诊治、服药。程度尚轻的,可以联系心理咨询师,缓解孕产妇的情绪、改善认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12月19日下午三点,我遗失了一枚戒指,钻戒,婚戒。 整理文件的时候无意间瞥见左手中指空了,被戒指磨损的...
    萬氺千山赱遍阅读 397评论 2 1
  • 纤翅不曾沁香粉,却把新衣凿洞窗。一组组“透明蝴蝶”的图片在网上火了一遍又一遍,图里的那几种蝴蝶的前后翅大部分清澈透...
    有宠阅读 886评论 0 0
  • 哎呀,这么山卡拉啊! 垃圾@€#。。 第一天入学,公交车里,各种埋怨,笑话像吹不玩的泡泡,来自不同的嘴里眼神里,当...
    甄毓阅读 141评论 0 0
  • 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我还没有OPPO r7、也没有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单反。从摄影的角度讲:“这是一张很失败的照片”...
    倚梦者阅读 340评论 0 0
  • 友嘉刚刚四十出头,有着俊朗的外表和健美运动员般的身材,一副德国进口的无框眼镜显得风度翩翩,博学睿智。友嘉出...
    伟嘉豪阅读 46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