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氏三级片十大女星之八:陈萍 销声匿迹的“当红肉弹”

首先向大家致歉,由于本人不够细致,导致上一期的标题和图片都出错了,第七写成了第六,首张图片更是误用了胡茵梦的相片,以后一定注意,尽量杜绝这种错误。

今天说说陈萍,她是70年代从台湾到香港发展的艳星比较出名的一位,其实 70年代的香港艳星大部份都来自台湾,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那个年代台湾电影的检查非常严格,上映的电影是不允许有露点镜头出现的,香港风月片在台湾上映时裸露画面全部被剪去,这就给台湾女星解除了后顾之忧,不用担心自己的不雅画面让亲朋好友看见,相比之下,香港本土的女星就没有这个便利,只要你敢脱衣服拍风月戏,就要面对亲人朋友观看和议论的强大压力,故风月片女星的位置大多让台湾女星占据。

陈萍原名陈淑霞,台湾高雄人,1948年出生。她资料很少,名头却不小,至今还有人偶尔提起,原因大概有两个,一是她拍裸戏时从不用替身,都是真人上阵,二是传闻她到晚年处境凄凉,仍要卖弄色相为生,让人不胜唏嘘。

陈萍16岁时在著名影星柯俊雄的推荐下开始从事电影工作,1972年,她加盟邵氏电影公司成为基本艺员,主演的首部电影是何梦华导演,罗烈主演的《毒女》,以性感形象示人,大胆出位,一炮而红。

接着她又参演了李翰祥导演的风月片《风流韵事》,还有吕奇导演的奇情片《荡女奇行》,成为70年代初红得发紫的“肉弹”。

除了风月片之外,陈萍还主演了《沙胆英》、《血芙蓉》等影片,还在部分影片中客串演出,如《扭计祖宗陈梦吉》、《香港73》等,不过据说她拍戏以卖弄风骚为主,演技上一直未能有所突破。

香港才子蔡澜写过一些回忆邵氏风月片女星的文章,其中就有陈萍:“陈萍甚么都敢死,她从台湾来香港打天下,第一部戏是何梦华导演的《毒女》,邱刚健写的剧本。

虽然当她来邵氏报到时,已经说明是拍性感戏,但是何导演还是怕她拍到一半扭扭捏捏,于是第一天就拍她在梯楼口被歹徒强奸的戏,没想到陈萍一到现场就脱得光光,毛巾都不围一条,看得工作人员目瞪口呆。当然,他们不知道陈萍在台湾已拍惯这种戏,有甚么好难为情?

《金瓶双艳》中,李翰祥重现葡萄架下布景,把全裸的陈萍双腿张开绑住,然后让演西门庆的杨群把葡萄一颗颗地扔进她那聚宝盒中。

为了电检处通过,那个镜头是背着陈萍拍的,但她跷着的双脚依然可见,意淫到十足,看得当年还是小伙子的文隽和章国明等人谷精上脑,刺激得他们差点休克。

陈萍成名之后也就不必脱了,曾拍《大家姐》等动作片,可惜她的演技一直没有进步过,总爱做那些咬牙切齿的表情。“

1981年后,陈萍正式息影,不再有新作品问世。至于原因,有人说是长江后浪推前浪,邵氏不想再用年老色衰的她,有人说可能她已经赚够了,不用再为生活而拼命,由于她的演技饱受诟病,我个人比较倾向于第一个原因。

陈萍息影后便很少消息,随着年华老去,慢慢销声匿迹,能找到的只有蔡澜的只言片语,蔡澜说,她后来患了严重的狂欲症,任何男人和她谈过三句话,就说自己和他们上了床。还因为好赌博,一生储蓄都几乎输光。

不过对于蔡澜描述陈萍的话,我总觉得不是十分可信,总觉得蔡澜对陈萍有很大的偏见,比如他这么说陈萍:“说真的,陈萍的样子麻麻,胸部更是扁瘪,乳头大如蚕豆而黑漆,十分不雅,胜在一味够胆。“这段话让我极为不喜,感觉有失风度。

90年代中期,传出了陈萍的消息,说是文人沈西城曾在台湾见到她在舞厅表演脱衣舞,并感叹她接近天命之年仍以卖弄色相为生,让人唏嘘。

不过陈萍的忠实影迷并不相信这个消息,我也不信,一把年纪的女人就算愿意脱也没人愿意看啊!

不久前有网友在博客中,贴出陈萍90年代的照片,一张是她参加李翰祥儿子婚礼的照片,一张是她参加李翰祥葬礼的照片。

照片来自90年代的电影杂志,其中一张上面写道,陈萍息影后,开过酒吧、咖啡馆、服装店,不过都不成功,用她的话说“我喜客,友人来店里,都入我账”。不过她的女儿以台大第一名身份到加拿大攻读物理博士,这个成就已经不简单了。

如今的陈萍不知身在何处,但不管如何,希望她幸福美满,富足安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