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江南,我这学期都恨你”(终)

赛后聚餐定在学校门外的“小木屋”。

小木屋也是我和木子常去改善伙食的一家饭馆,铁板豆腐和酸菜肉丝味道很棒。


我和木子到的时候,学长和学姐们都到的差不多了,大家都在看菜单商量着点菜。北彩学姐在她旁边给我两留了位子。

“学长,恭喜咱们系男篮对这次斩获第二名哈。”木子最先跟赵飞学长打了招呼。我也看向学长笑着点了头。

我并不喜欢这样的场合,大学以来这是第二次,第一次还是上半学期的班级中秋聚会。再后来所有的大一点的班级聚会都被我以各种借口推掉了。甚至到最后没有借口只是不去就好。但是李木子很认真的劝我:这样很不利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而我并不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尤其 “全面发展”的目的是为了在大学期间“毫无遗憾”的找一个男朋友。


“江南,你知道吗?杨洛要出国了。”北彩学姐突然对我说。

我刚到嘴巴里的果汁差点就兜不住,赶紧咽了下去。“我不知道啊。学姐,我……”


“杨洛要出国了?北彩学姐,他去哪里啊?什么时候走呀?”一听到杨洛,李木子再顾不上跟学长聊天了,赶紧转过身,整个身子越过我,恨不得把我一把揪起来换她挨着北彩学姐坐。

“就上一次她跟我打听江南啊,我们就聊了会儿,还一起吃了晚饭,他申请了交换生的名额,去好像是英国,一年的时间,应该就是下一学年吧。”

“打听江南?”

“嗯”北彩学姐点头,看着我笑意盈盈的小声问:“江南,你是不是一直给人家杨洛送可乐啊。”说完还冲我努努嘴。


“学姐,我没有,我就是……”那句就要出口的“帮李木子送的”这次是真的硬生生被木子堵住了,她还真的是揪起我一屁股坐在了北彩学姐身边。还不忘伸手拍拍我的腿。

“学姐,你小声点,江南特别的害羞。杨洛学长都问什么了啊?”我在心里狠狠诅咒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转念一想,既然能牺牲一个人保全两个人,还是不要节外生枝了,默默的拿起橙汁猛喝了一大口。


“也没什么,就问了问叫什么名字,我对江南也知道不多啊,就说咱们江南安静、爱笑,是个好女孩儿。”

北彩学姐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弯下身笑笑看着我,接着说:“江南,我觉得杨洛对你挺有意思的,你有戏哦,要加油哈。”说完还不忘做了个握拳的手势。


别提我笑的有多尴尬了,侧头还看见李木子一脸难看的笑。


终于,开始上菜了,大家三五成群的聊天暂时告一段落,这一顿饭吃得我心里特别不得劲儿,为自己大学生活遇到李木子这么一大损友而难过。

我发现李木子也吃得心不在焉,估计心里在感伤他男神还没下手就要溜去英国了吧。


回去路上在楼门口,遇到了刚打完水回来的南果,跟北彩学姐道别后,我们一起上楼回宿舍。木子一直很沉默,南果问我们吃的什么啊,还直念叨下午去饭堂三楼看见别的同学吃了大盘鸡,她一人没法吃那么一大份,明天中午咱们可以一起去吃。我也没什么兴趣搭话,心里边一直在想要赶紧想办法告诉杨洛学长,可乐都是木子送的。早知道刚才问问赵飞学长就知道杨洛宿舍的号码了,但又一想如果被学长问起找赵杨洛干嘛,我不是又傻了嘛,还是得另想主意。


想着想着,我就回头看了一眼呆坐着的李木子,从进宿舍到现在她是一点动静都没有,这祸都是她惹出来的,她怎么一点都不着急啊。

“李木子,你倒是说说现在怎么办啊,你去找你男神说清楚呗。”

然后见她慢悠悠的转过头看着我,那幽怨的眼神,弄的我心里慌慌的,一瞬间就没有了埋怨这个损友的底气。“江南,你说杨洛是不是喜欢你了?”


“你说什么呢?他是不知道可乐是你送的,那还不都怪你,非不让我说你的名字,就什么‘帮同学送的’,你这都设计的是什么台词啊,被你坑惨了,你赶紧去解释清楚吧,那下次再见着我多尴尬啊,都怪你……”我原本还有一肚子的话,就想喋喋不休的说下去。

忽然李木子噌的一下站起来,椅子被震得一晃,她恶狠狠的盯着我:“林江南,杨洛要是喜欢你,我这学期都恨你,再不给你买苹果吃了。”


说完她就提着水壶进卫生间,把壶里的水哗啦啦的倒进水池。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喊叫吓懵了,我看了看站在一边不知如何是好的南果,她用没有声音的嘴型问我“怎么啦?”,我轻轻摇了摇头。


李木子提着空水壶从卫生间出来,直接朝着宿舍门口走去,拉开门就出去了。我轻轻的叹了口气。忽然,“林江南,你不去打水吗?”,李木子的身影又出现在宿舍门口。

“去呀去呀!”我着急忙慌提拎着水壶赶紧跟了上去。


后来,杨洛也一直不知道可乐是木子送的,木子用一学期的苹果贿赂我帮她背锅,我为我爱的苹果出卖了灵魂,真真是毫无底线。

杨洛在这学期快结束的时候在宿舍楼下约了我一次。我们一起去操场逛了一圈。他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杨洛刚上大一的时候,因为身高和兴趣爱好就进了系篮球队,那时候也像现在一样,五月的初夏,和学长们一起努力练习。从第一场正式比赛开打,他每场赛前都能收到一个女生送的可乐和纸巾。第一场比赛第一次送,那个女生就直接当着所有其他队员的面,递给他一罐可乐和一包纸巾,说:“我是汪满心,加油哦!”。最后还去边线啦啦队默默的找个位置站好,一整场为球队加油,场场如此。

决赛开场的时候汪满心没有送可乐,杨洛比赛完满球场张望也没有看到她,就在他走到宿舍楼下的时候就看到汪满心,坐在台阶前的空地上手里拿着两罐可乐。

汪满心是新闻传播学院的学姐,跟北彩学姐是同一届。在杨洛训练的时候,有一次她跟舍友去操场跑步无意间看到了杨洛,投篮非常准。


后来杨洛就跟这个叫汪满心的学姐恋爱了。杨洛并没有说太多的关于恋爱的细节。

杨洛说:“故事开始的时候,任谁也不是奔着分手去的吧。结果就是她要去美国上学,不是交换生,是全家移民。她走了,我们就分手了,她说不想再谈没有结果的恋爱,反正我也不会一起出国。”“她走也差不多半年了,没想到吧,我也要出国上学了,她去美国,我去英国,我不是移民,我还要回来的。”“人和人的关系说结束就结束了,但是感情可没那么容易,所以在收到你的第一罐可乐的时候,我的猎奇心理战胜了理智,这么相似的情节就像老天爷开的超级大玩笑。”“林江南,谢谢你,希望你能拥有最最美好的大学生活。”


杨洛最后那认真的眼神,就像他托球在空中停顿那一秒钟的时候。他真是一个很好的学长,我觉得。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切换到root用户:su root 2、进入指定的文件夹路径:cd + 路径名 3、显示当前文件夹下的子文件夹...
    MarRn阅读 145评论 0 0
  • 最近公司项目里需要使用到将所有执行的sql打出日志,放在一个文件下。公司一大神级人物给解决了,刚刚花了点时间给研究...
    Crazy_Coder阅读 28,258评论 1 6
  • 是谁家的狗 吵醒了我难得的梦 狗儿汪汪地嚎叫 丝毫不顾四周的静寂 被吵醒的不止我一个吧 那边有窃窃的私语 狗更加狂...
    高楼独倚阅读 184评论 3 7
  • 县直中学 张晓娜 刚上班那会儿,每天戴着有色眼镜视人,班里成绩好的孩子那那...
    伊川县直中学阅读 40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