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凌玲用三招紧抓陈俊生的心,罗子君一辈子难学会

文:木木

要说最喜欢亦舒的作品,非《我的前半生》莫属。这部电视剧里,最让人恨得牙痒痒的角色就是凌玲。

她用高段位三招,一步一步紧抓陈俊生的心,本来不想离婚的陈俊生,骑虎难下,只好对罗子君摊牌。

1.博同情,换取陈俊生的愧疚和不忍心

凌玲最会博取陈俊生的同情,在陈俊生面前羡慕罗子君这个全职妈妈,说自己是劳动妇女,没有陈太太那么命好,可以保养得年轻漂亮,这是自己人生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她的言下之意:罗子君有好的老公,而我只有一个不靠谱的男人,我真的很可怜。本来陈俊生就是一个心软的男人,看到自己喜欢的女人在受苦,越发觉得凌玲很可怜,想保护她的感觉油然而生。

在感情上,他对罗子君的愧疚,全部被凌玲的同情感所取代,这样陈俊生对自己摊牌离婚,也觉得理所当然,因为他想给凌玲更好的生活。

在罗子君第一眼看到凌玲时,她根本就没有想过,陈俊生会被这样的女人夺去心,她所防备的都是公司里,年轻漂亮的女人。

罗子君第一次见到凌玲时,还夸赞她:“你一看就是本本分分的女人,和那些年轻漂亮的小姑娘不一样。”

殊不知最大的威胁,就在自己身边。男人有天生的保护欲,总是会偏向弱者,总是想给那个脆弱的女人,最好的呵护和遮风避雨。

就像唐晶说的,有时候最危险的女人,看起来最无害。而这个外表看起来从不保养,比实际年纪要大,穿着像大妈的凌玲,一步一步高段位撬走了陈俊生的心,也确实让观众惊叹于她的心机和手段。

2.以退为进,不给陈俊生压力,其实是在给他变相施压

和罗子君的第一次见面,凌玲在陈俊生面前,故意装得自己卑微和弱小。

她说:“怪我自己,是我自己非要喜欢你的。

把陈俊生出轨的责任全部扛到自己的身上,陈俊生虽然在婚姻中出轨了,但他是一个有责任感的男人。

她紧紧的抓住了陈俊生的不忍和同情,也就是抓住了陈俊生的心。

其实陈俊生和其他出轨男人一样,即舍不得家里的老婆,也舍不得外面的那个女人。随口说了一句安抚的话:“你那边不是也要准备一下?”

凌玲立马说:“他已经答应了。我跟他说,我什么都不要,只要带着儿子走。”

凌玲的回答,让陈俊生惊愕了,因为他之前只知道,那个男人不肯离婚,他以为这次得到的结果也是一样的。

虽然一直对凌玲说,一定会离婚,但总觉得,离婚是一件远在天边的事情。

凌玲的离婚,打乱了陈俊生的阵脚,他骑虎难下,只好再次说:“我会离婚的。”

凌玲看穿了陈俊生的迟疑,假装大度和谅解地说:“俊生,喜欢你是我的事,跟你无关。”

看似在宽慰陈俊生,其实也是无形中在给这个男人施压。用陈俊生的心软,让他愧疚不得安生。

我为你付出的一切,你不要抱歉,这只是我自己个人的选择,和你毫无关系,你看,我这么为我们的爱情牺牲,你会怎么做呢?

被逼到墙角的陈俊生,没有退路,甚至也退无可退。这件事情的发展,已经超过他的预期。

可到最后,他也只能顺应事情的发展,在凌玲面前,他是个英雄式的人物,享受崇拜和敬仰,他没有办法辜负这个女人对自己的牺牲。

3.扛起所有错误,只为显得自己为陈俊生付出的多么“伟大”

凌玲最擅长的套路,就是在陈俊生面前习惯性背锅,背下所有的过错,显得自己为这个男人付出的伟大和无私。

当陈俊生决定要和罗子君摊牌后,陈俊生给凌玲打电话,凌玲说:“你把所有责任都推我身上,你就说是我死缠烂打,你是完全被动的。”

在陈俊生面前,凌玲是劳动妇女,是劳苦大众,是弱者,她一直扮演着卑微的角色,她更像是一头温顺的小绵羊。

伪善是她最好的伪装,至少这个套路又进一步,抓住了陈俊生的心。

听到凌玲这样说,陈俊生下意识就决绝:“不可以,也不能够,我不会把责任推给你,我会给罗子君摊牌。”

虽然陈俊生出轨了,但是男人的担当他还有。那时的陈俊生,根本就没想好要怎么办,他只是被形势逼到了这样的地步,不得不离婚,不得不坦白。

而让他骑虎难下的形式是谁造成的呢?就是凌玲。她放弃一切离婚了,什么都不要,只要孩子。

她已经为这段感情,付出了一个“榜样”的力量,接下来就看陈俊生怎么接招。

这个同情、怜悯凌玲的男人,说一定要让这个女人过上好日子的男人,只能朝这个方向去走。

在对罗子君坦白之前,陈俊生数次摇摆不定。一边是相濡以沫的妻子,一边是需要他呵护照顾的凌玲,他确实不知道如何选择,虽然他感情的天平早已倾向凌玲。

唐晶的直觉很敏锐,在她给罗子君打电话时,让她注意看似无害的人。唐晶的提醒,引起了罗子君的注意,她第一时间想到了凌玲。

罗子君已经加了凌玲的微信,发现已经说自己离婚的凌玲,朋友圈却有一张男人,牵着她手的照片,她拿着凌玲朋友圈的照片,对比陈俊生的手,却得到了陈俊生的否定。

在罗子君要求陈俊生发誓,说自己没有爱上别的女人时,本来要对自己妻子坦白离婚的男人,又睁眼说瞎话,说自己没有爱上别的女人

有的时候也不得不佩服,这些人的“演戏”能力。

罗子君以为陈俊生的暧昧对象,是桑卓董,看到她脖子间的项链,一把就扯了上来,在罗子君的追问下,凌玲差点坦白了,其实那个人是自己,却被陈俊生拦住了。

大出洋相的罗子君,离开了陈俊生的公司后,陈俊生和凌玲坐在一起喝咖啡。

陈俊生:我刚才要不拦着,你是不是就准备摊牌了

凌玲:那么多人看着我,我是有点想豁出去了

陈俊生不满凌玲的态度,正准备责骂:凌玲,你这样……

不等陈俊生说完话,凌玲打断了她:俊生,我改变主意了,我想把你还给罗子君。

再一次诉说自己良心的不安,不想伤害罗子君,也不想给陈俊生压力,还受够了别人看自己的眼神。

又一次以退为进的凌玲,看出了陈俊生的慌乱,本来不想离婚的陈俊生说,我没有做好准备,但并不表示,我不打算结束这段糟糕的婚姻。

话音刚落,凌玲追问:什么时候?

最后还是露出了她的本来面目。极度想改变生存环境,在公司不受别人欺负,为儿子提供好的生活,陈俊生就是她的最后一根稻草,她压根就不会放手。

她抓住陈俊生,就抓住了改变人生的机会。只是她的真正面目,是在陈俊生结婚后、他才看出来的。

那时的陈俊生后悔都已经晚了,而凌玲这些套路,罗子君一个都学不会,因为她根本就不会去撬别人的老公。

小心身边那个,最会“伪善”的女人。

感谢您的喜爱,我是木木,豹纹作者,专写婚姻情感、暖心故事。关注我,会给您带来更多精彩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