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19年目标新手版线下活动复盘总结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带着第一次在杭州组织线下年目标活动的喜悦,用文字记录这次活动的过程与收获。时间虽然不能重来,但那些对人生有过影响的朋友与事情会一直留在心间。
本文共分为三个部分:第1部分活动前目标规划与实际完成情况;第2部分是反思本次活动收获与不足,第3部分对标去年北京线下活动记录成长与收获。
放一张这次参加的小伙伴图片,感染下因学习而发自内心间喜悦。

2019年目标杭州线下活动图.png

(一) 初期活动目标规划:

用PORT对活动进行了分析与规划

一 活动目的:

1 学习制定2019年目标。
2 参与线下活动组织并对整个流程学习体验,获得真实反馈希望自己在组织活动上能一次比一次更加完善与从容。
3 链接优秀同城同频伙伴,在学习道路上能相互给予陪伴与前进力量。

二 活动目标:

1 到场学习人员10人左右,深度链接2-3位新伙伴。
2 寻找到交通便利安静的学习场地,全天学习场地费用人均99以内。
3 2019年目标中3个重要期待分析梳理完成目标制定。

三 重要成果:

1 以项目化方式推进
把整个活动体系化、流程化、形成关键心理表征,以表格方式进行成果库建立。
2 建立年目标学习群
把年目标分解到季度、月度、周度日程等,未来能在长期实践过程中可以相互支持交流。
3 组织活动交流学习
通过组织线下活动学习,如何快速与他人产生链接并相互交流探讨形成思想夜宴,从而知道自身优劣势。

四 任务分解:

1 、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各地组织线下活动群,如有人组织就成为小助手,如无人就自己组织。
2、根据真实需求写文案宣传,为什么要参加线下活动?有什么意义与收获,吸引线上伙伴参加同城线下活动。
3、建立线下群,并对入群学员进行线上报名审核。
4、入群后做好群维护,并及时通知最新信息及解答疑问。
5、询问不同场地收费标准,初步统计参加线下学员人数。
6、提前两天确认好场地、人数、及收费标准,做好路线规划及通知;与上次活动人员旗帜等物资对接。
7、活动前一天现场布置,设备网络测试、工具资料准备及路线标志建筑拍照通知。
8、正式活动开始,提前到场指引、签到、互动、破冰、组队学习,课间交流、问题讨论、课后分享等。
9、活动后总结复盘,上传图片、群作业通知、感恩相遇、问题收集等,做好下一次活动准备。

(二)实际完成情况

一成果分析

1 已完成:

到场学习人员8人,完成预期目标90%;
活动关键心理表征收集,关键节点把控,及提前风险预估;
场地费用因朋友推荐而没有收取。

2 未完成:

年目标制定,只填写完工具表及一个重点期待分析梳理;
活动流程未形成表格成果库,后期等全部活动完成后整理。

二考虑因素及原因分析

1 考虑因素:

最初目标考虑因素是想要多些人参加,这样觉得更有成就感,并没有设置最高参加人数10人。

2 原因分析:

现在分析人数多这个因素是外在,可以让他人觉得很优秀;
实际内在动力是要以学习为主,是要照顾好线下学习人员问题及疑问能进行更好互动交流和产生深度链接,并不是让他人觉得我很优秀而忽略了最初学习与组织活动目的。

(三)本次收获与不足

一本次收获:

1 重复任务一定要流程化自动化

组织或中有很多问题及任务是重复的,所以要形成流程化,比如:问题列表、通知信息模版、审核信息等。
刚开始把重复任务流程化形成模版,还没有开始自动化,后期会在去学习改进。

2 建立信任基础

线上交流与线下面对面探讨信任度是不一样的,面对面交流不仅能从沟通语言表达了解一个人思维逻辑,更能加上当时状态、形象、肢体动作等使人物更加具体、真实、增加好感。

3 带着问题及目的学习更有效

如果在学年目标之前可以带着疑问或有清晰目的,那么在学习过程中会一直保持积极主动状态,会让学习更有感触与收获。
学之前可以想想:那我这次来线下学习有什么目的?想要收获什么?
以往在制度年目标过程中有什么问题?遇到这些问题我是怎么去解决的?老师是怎么解决的,老师建议与方法和我的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老师的更有效等?

4一定要组织一次活动

只要组织过一次活动才能感受到一群优秀伙伴为同一个目标而学习那种创造性,在面对相同问题解答时可以收获多维度思考角度与问题整体性,虽然线上也可以达到这种效果,但线下大家积极性,热情、信任度会产生更多创意火花。
只有组织过活动才有可能成为人脉节点,链接平台组织伙伴、场地方与学员间枢纽点,更重要的是你会开放自己思维接纳更多的人与事。

二 存在不足:

1没有快速调动学习氛围及学员热情

(1)问题分析:
组织活动中线上与线下互动交流刚开始是比较差的,没有调动伙伴积极性。在活动开场时,不太会用小游戏让大家互动交流起来,自己本身活力不足,比较喜欢安静思考。
(2)原因分析:
一方面是因为内心害怕的,情绪是矛盾的,即想让大家关注互动又担心会做的不好。
另一方面是长期处于自学自闭环境状态中,近几年全职带孩,已脱离社会大众交流比较少,没有进入大平台缺乏与人沟通快速建立信任关系环境中进行长期沟通练习。
(3)改进思考
组织这次线下活动也是给自己锻炼机会,虽然自身优势擅长逻辑思考记录,后期还是需要多走出去,融入不同群体中多练习交流能力。

2年目标专业知识学习不足

本计划自己先学习后,能在线下伙伴遇到问题时可以给予简单解答,实际一直没有去把年目标中关键词汇、及底层框架逻辑弄清晰,在与学员沟通过程中理解是有误差。
所以今年重点期待之一就是认知深度加强:不仅要会用模型框架,而且能把其中概念理解清晰知道边界所在,多框架维度去解决一些复杂问题。

3在指导提建议时不擅长调用内在信念力量?

(1)问题分析:
在给人提意见时,比较强势理性,会让人感觉有挫败感,没有从正面力量去激发他人动力,能打破内心阻力,只是给予一些方法、策略与建议。简单说没有从意义入手,只是提方法建议。
(2)分析原因:
过度理性依赖大脑思维框架,不会从情感,心理方面入手,去寻找负面问题中存在正面积极力量,虽然自己会做,还没有学会如何教给他人。
(3)改进思考:
信念加强(每个人都能解决自己问题,只是没有发现内在力量,需要有人去引导提醒陪伴,而我要做的就是帮助寻找内在正面动力,结合方法技巧去引导激励。)
学习教练指导与心理学,在学习过程中,结合脑、身、心、灵刻意练习。

三、活动小技巧学习

1 活动资料工具表打印多可提前在网店打印,比实体店优惠很多。
2 建立新群时,可以拉学长学姐来活跃群氛围,调动积极性。
3 提前入群伙伴,按模版准备好自我介绍,进群后可以发介绍互动建立学习小组。(这次这方面做的不是太好,没有提前让大家做自我介绍,线下见面相互间不太熟悉)
4 场地资源互换,今年7月1日杭州“钻石活动”与新华图书馆合作,即能购买优质书籍又能提供场地双赢。

(三)对标2017年北京年目标线下活动

本次在杭州组织“新手版”年目标活动与2017年在北京组织“进阶版”年目标活动对比可以看出在不断成长,如果不组织这次活动是很容易忽略掉的。

1心态调整

今年更多是源自内在动力,加上经验累积,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去年没有写复盘总结带着遗憾,这次组织活动正好可以弥补。

2重点预防

今年3方面做了预防:设备网络提前测试、参加线下活动意义分析、活动流程关键节点把控,加上一年学习认知深度理解力会有所加深。

3链接加强

课程学习交流后,群里伙伴会自发组织活动,比如:现在进行早起打卡、后期活交流聚会等以年目标为开始,慢慢来,持续做,一辈子,在一起。

[总结]

对他人常怀感恩心,对生活保持好奇心,对学习保持探索心、对自我保持自信心,不要轻易自我设限,不要轻易下结论判断,带这这些信念,让我可以更勇敢的走向2019年,这期间有梦想、有导师、有伙伴、有行动、有收获、有......很多需要去发现去探索,一次次去突破自己,我能、我想要,我相信可以做到,这个过程中我们一起加入,一起前进。

最后其实这次活动是超出我的预期的,虽然存在一些不足,但我相信一次会比一次好,很感谢我自己,因为可以踏出这一步来才能收获这么多;感谢家人家人是我的动力源泉;感谢永澄老师,因为有了他才有我的改变;才有了后来认识这些学习伙伴,在学习的路上一直是不孤单的;当然还有我们这次线下的伙伴了,感谢对我的信任与支持,还有做为看文章的你,如果有任何建议都欢迎一起来交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