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演讲比赛的前一周

有多重视这个比赛呢?也许是你想象不到的程度。作为一个曾经因为英语分数差一分就此改变了命运的人,这是一个永远记在心里的一道坎。人生,有时候很可爱,有时候很无情,而且很多时候总是事与愿违。我最喜欢一句话,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可与人说之一二。这句话想用在英语演讲稿中,发现根本翻译不出那个味道。

初赛,我觉得我的稿子写的还可以,最起码迎合了主题,迎合了大众审美。所以,我也没太上心,ppt也就简单放了几张参加活动的照片。虽然那一场,我的分数最高,但是第二名,人家口语临场简直就是教科书级别的水平,且板书自如。第三名,人家ppt很好看,最关键人家台风特别稳。这都是我始料未及的,我发现身边总是有那些个比你优秀,比你好的人。

看完初赛第二场,我就知道,上次辩论赛的那个小伙子肯定可以晋级。他没有ppt,他说他还没有背完就上场了,可是人家不结巴,不紧张,一个略带幽默的站姿总是让你觉得他很棒。不出所料,他讲完就是第一。另一个女生,跟他一样的分数。其实我到觉得这个女生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台风稍显僵硬,互动好像也不太明显。可能长得美吧,反正人家跟这个小伙齐名。另外一个女生,但是大出意料之外,她的ppt可以,她的气质就跟老师讲课一般,她也是4辩,反应很好,一个很有气质的女孩。第二场胜出的,男生很厉害,女生漂亮有气质。有时候觉得自己,既没有特别有才,有不漂亮有气质。感觉自己,挺没意思的。第二遍,看完,稍显压力。

终于到第三场了。我就知道,这个霸道总裁范的小伙子明显打扮过了,讲的不错,舞台上挥洒自如。第一名的那个女的,应该是大家公认的冠军选手了。她为了比赛,还特地换了裙子上场,人家个子高,穿出了一点味道出来。选题很贴近生活,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并且还有表演的成分在里面,她不第一水第一呢?另外一个男生,感觉他的题材也很新颖,非亲生妹妹。另外就是那个复活选手,她也好棒,第一轮第一个,总是压力最大的那一个。看完第三轮,我觉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压力山大的感觉。

回来,我就一直无法静心去思考如何应该,甚至想要当时。跟当年看完一样,看到竞争激烈就想退缩。我总是如此,有时候我自己都看不懂我这是一种什么性格。

我知道我最大的缺点是进场反应不行,关键时刻容易犯错。虽然我练了很久,依然没有太大的效果。烦躁了很久,我开始思考,我该如何应对。

1、要准备一个让人觉得不一样的ppt,上面好多选手的ppt都很精彩加分的。我想破了脑子,打算在ppt里面,加一些工程师的味道在里面。还好从leader那边搞到了公司的很多模版,包括各种图表,饼图,数据分析图,还有3D小人,图文并排。那一天,我做ppt做到不想下班,感觉打鸡血了一样。

2、演讲稿一定要融入唱歌的小段落。这是跟头马的Selina学的,感觉会很不一样。

3、ppt必须相应融入音频,继而又必须融入视频。

4、今天晚上,也就是周五,不想加班,我要去逛商场,我要为了演讲比赛购置新的衣服。我前天晚上想了一夜,我要买个小黑裙,显腿长。我要把之前只穿了2次的高跟鞋拿出来穿,显腿长。为啥我不漂亮又没气质,因为腿太短,好难过。我兴冲冲到了商场,各种小黑裙,就是找不到我想要的。要么太长,要么款式太复杂。最后倒是买了一件曾经看上的西装。晚上,这会把西装拿出来搭公司的衬衫,想象中还挺美,最起码一副职业干练的感觉。实在太激动,拿出来一穿,发现是个灾难。这里又体现出一个人身材颜值好的重要性了。把衬衫拿掉,西装搭配我的秋衣,竟让我看出了喜欢的味道。不过总觉得怪怪的。我还在纠结,我该西装搭秋衣还是穿小黑裙?

5、决赛要求,选一幅图说出你的观点。想与众不同,我打算3幅图都讲一遍。这就带来一个问题,我的稿子话太多,根本来不及,因为只有8分钟。我每天都在咬文嚼字的删而删,删的我心太累。

6、晚上做了去黑头的面膜,下周还要护肤,敷面膜,想想都累。但是,人人都喜欢美的事物啊,该怎么办呢?

7、我还特地报了头马的演讲,就是要多练胆量,就是想让自己的台风变的一稳再稳。还要花时间去官网学习,想想我这么拼,最后还是拿不到冠军,又要情何以堪

图片发自简书App

貌似,有点困了。睡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