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201746期:希望

本期文艺之星:金钗银环,若爱咖啡,Ling一00,清梦飞扬,双鱼座cy,粉色的桃林,A龙秀,草泽人,云中飘舞,李子汐,暖意人生,一了0820,清风的新语新志,我心依然580a

(本期同题作文主持人:我心依然)


金钗银环《希望》

小时候倚着门框

妈妈归家的身影

欣喜把童年时光照亮

小时候

过年的花衣裳

从春到冬的渴望

只为穿上的俏模样

小时候写字读书

是耳边叮咛

父母殷殷希望

老师说书是走出大山的桥梁

长大后实现了梦想

才发现原来

我只想回到故乡的模样


若爱咖啡《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

在不经意间过得飞快

转眼已是秋天

九月

拥入秋天的怀抱

好好感受收获的味道

光阴在掌心流过指尖

细水长流的日子

在爱你的心跳中

打破九月的羞涩

收获希望

Ling一00《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望是莹莹之火,终能复原。

希望是那一盆盆栽,被雨水淋过后的生长。

希望是你我的心间,被沐浴成一朵花。


清梦飞扬《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望你是六月的风

七月的雨

八月的暖阳

让人着迷

希望你是无漾的海

初生的藤

曼袅的炊烟

印人心脾

希望你是眼角的泪

桌上的杯

行人的脚印

甘甜如饴

希望你是深秋的露

泥土的蚓

指尖的凉意

惹人怜惜


双鱼座Cy《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望像星星一闪一闪的

梦中的愿望是否能实现

希望像孩子手里的肥皂泡

飘着飘着就飘远了

希望像一团燃烧的火焰

总在远方点燃着我的激情

希望像一盏明灯

指引着我努力的方向

我无比兴奋的投入我的梦想

有希望总是好的

万一不小心完满了呢

觉得生活靠的就是那点希望

不然早已经趴下了

那就还是满怀希望吧

希望家人平安健康

希望祖国繁荣富强

希望国家和平安定

希望永远充满希望……


粉色的桃林《春天里种下快乐的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三月是风筝放飞的季节;三月是春回大地的季节;三月是鸟儿飞翔的季节;三月也是江河解冻鱼儿玩水的季节;三月正也是孩子们茁壮成长的第一季节;三月也是桃花与各色小花飞舞飘香的季节;而三月也是种下快乐和希望的季节。

一阵暖暖地春风吹来,带着浓浓地花香味,你瞧!人们好像都为了尝这一口花香的味道一样,街道上,广场上,到处都是出来尝花香的人儿。有的人儿在弯腰尝,有的人儿在跳舞中尝,有的人儿摆臂尝,有的人儿在闭目养神中,尽情的品尝,总之春天鸟语花香的气息中,各色浓浓的花香味正穿梭在人们的一呼一吸间,令人陶醉在此刻的春意盎然里……

星期六的上午,我的女儿也一样,抵不过春风吹来桃花香味的诱惑,拉着我的手,带上用自己零花钱买来的大蝴蝶风筝来到广场上,也想美美地尝一口春的味道。

诺大的广场,费了好大的劲,找到一块空地,女儿用小手轻轻地把大蝴蝶展开,平铺在地上,灵巧的糸上线,让我帮忙轻经地按住,然后叫我在举起风筝,一阵阵风儿从我们身边吹来,女儿拿着线梭,我举着风筝,一起追随风儿起飞。当听到女儿说:“妈妈,放”。我的手已经撒开了。

看着风筝飘飘洒洒的飞上了天空,有风儿的协助,风筝在天空越飞越高,美丽的风筝在天空一会侧飞,一会猛然又倒着飞,夹杂着风儿的丝丝声响,在蓝蓝的天空上卖力的扭动着自己美丽的姿态,仿佛在像世界宣布:我是风筝里的娇娇者,我的小主人放飞我的动作也是最出色的。只要线儿拉再她的小手里,我就会和一切来自于天空的小飞物比美。瞬间天空下一只美丽的鸟儿侧身飞过风筝的身旁,好像它俩再窃窃私语的相互捂手交朋友!

女儿在地面快乐的奔跑,不时向美丽的天空在招手,在欢呼。女儿沉浸在风筝飞舞的喜悦中,小手中的线梭随着风筝高飞的方向,娴熟而悠然的继续摆弄着,时而抬头望向高空的风筝,时而脚底飞奔着追随风筝而奔跑,女儿乐的嘎嘎笑声,响彻整个广场。我也紧随其后追着女儿也再奔跑,试图体验她的快乐。此刻我已迈进女儿的快乐世界。她笑,我笑。她乐,我跟着乐!看着她开心,我就更开心。

忽然我的脚步慢慢停下,看着女儿高兴的在广场上追着风儿,闻着花香,放着风筝眉开眼笑的尽情撒欢。我不经陷入深深的思索……

生活中我教育女儿不也是如同此时放风筝一样吗?只不过女儿手心里的那根线梭紧紧地被抓在我的手心里,来放女儿这只可爱的风筝吗?那天空正在自由自在高高飞翔的风筝也不正如地上快快乐乐飞跑的女儿吗?

现已进入青春期的女儿,似乎不在愿意让我死死管着她,也不愿再像小时候一样对我讲她自己的小心事,变得很是敏感。做妈妈的不免有点担忧,所以手中的线儿就会紧紧的使劲往回拽,殊不知,一味的往回拽。而不懂适时的松手,会阻碍了孩子走向独立,阻碍了孩子放飞青春梦想的脚步。我应该相信女儿。

给女儿自由飞翔的空间,让她趁着风儿(学校的集体生活锻炼自己,学会自立,学会坚强。)飞往自己的理想。正如风筝一样,飞的越高离地面越远。如果女儿掌握好自己的方向,越优秀肯定也会离你越来越远。但每一个做父母的都肯定希望自己的孩子越来越优秀!那此时我就应该给孩子多一种选择生活的权利!

此刻在放风筝的内涵里,让我体验到:我应该尝试着走进女儿的世界。学会换位思考,站到她的立场来看待她,陪着女儿一步步的快乐成长。

不管她是否优秀,也不管她是否出色,但只要她快乐。只要她足够努力,在母亲的心中就算她现在不是很出类拔萃,但女儿也许此刻不是她开花的季节,也许她永远不会开出鲜艳的小花朵,但多年后也许她会长成一颗参天大树,超越一切的小草小花呢?

作为母亲的我,只能慢慢陪着她,只能轻轻的在身边守望着她。随时在小树苗前拔草,施肥,与修剪。随时给她遮风挡雨,慢慢等待她的成长与收获。

一上午的时间,就在女儿快乐的放风筝中缓缓结束!放飞风筝玩耍的体验,宝宝收获了满满的快乐。收获了放松学习压力的心情。收获着少年快乐成长的点点足迹。

而作为母亲的我却收获了更为重要的,教育女儿的心得与体会。

爱女儿,就要慢慢养。慢慢守望她的快乐成长。愿天下所有的母亲不着急,慢慢养。哪怕全世界的人都不看好她,哪怕全世界的人不支持她,但只要爱她的妈妈坚定不移的鼓励她。要始终坚信多年后自己的孩子终会长成自己心中的参天大树。始终坚信自己的孩子多年后在自己心中不鸣则已,一鸣定会惊人。

让女儿这只春天里快乐的风筝,尽情的放飞自己青春的梦想。

宝贝女儿也是我在春天里种下,这样一个美丽而快乐的希望!


粉色的桃林《爱的希望》(保护地球人人有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晨,宇宙向洒满阳光的空气里,喷洒了希望的露水。吮吸露水的朵朵花儿,与蝴蝶,蜻蜓,蜜蜂……在幸福的做游戏。

午间随着暖阳对它们炙热的疼爱,地球奶奶怀里的一个个小精灵,软绵绵的,都耷拉起了懒懒的小脑袋。花儿用斜斜的眼神望着太阳公公,你能不能别这样给我热烈拥抱,说完偷偷藏在绿叶下。竟然玩起了闭目养神。

空中飞舞的蜻蜓说:花儿,你说的对,太阳公公老是这样紧紧的呵护我们,多会才能长大。边说边飞,一头扎进水面上点点水。太阳公公猛然间吓的脸都发红。好像要在叫喊:蜻蜓宝宝千万不要那样玩水。你刚才的动作好是危险。

蝴蝶看着它们的淘气说:没有太阳姥爷的疼爱,我们就要冻死在寒冷的冬天。哼!你们要是继续淘气,我还是找小草去玩。说完一扭头飞向了河边的草丛间。

青蛙王子急急的跳起来:呱呱,呱呱,叫了几声。好像再说:你们几个有完,没完。中午大家都要睡觉。你们已经吵着我了。话一讲完。一个箭步跳进河边的一块大石头的阴凉处。继续做自己的美梦。

小鱼儿在水里,悄悄探出脑袋,张开小嘴喝着清清的河水,小眼睛望着太阳姥爷,好像再说:嘿嘿,我们就喜欢太阳姥爷这样的亲吻,暖暖的河水。是我们洗澡撒欢的好地。

一个激灵,滑溜溜的小蝌蚪从鱼儿身上翻过,淘气的向太阳爷爷挤眉弄眼……

太阳公公,看着地上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哈哈大笑地说:瞧,你们个个真是鬼灵精怪,那好吧,我要继续赶路。晚上赶到西山采摘仙果,吃饱了好给身体充好能量。明天清晨赶回来继续给你们爱的光热。我每天奔跑在长长时间的路途中。专为大地洒下不灭的希望。希望你们在地球奶奶的怀里快快乐乐的成长!

森林需要我,大地需要我,动物需要我,植物需要,人类需要我,来自地球上一切的生物,动物,植物都需要我的光和热……

哎!如今,人们把大气层破坏的地球奶奶身体都不太好了。就算我使劲对她好,给她关怀。好好照顾她,不知它能否坚持多少年那?

如果有一天,她要走了。我就算有在大的热情,活着还有何意义?不过你们也不要悲伤,只要咱们齐心协力好好爱护地球奶奶,它就会好好的。因为你们是地球奶奶的宝宝,也是它的希望。我会爱屋及乌的帮着她一起照顾你们……

呼吁人类,保护地球人人有责!


A龙秀《盼金秋》

图片发自A龙秀

      春天来了,秋天还会遥远吗? 

      春雨滴进了我的心房,激起了我心的跳动。春风吹暖了我的血脉,加快了血液的循环。春泥滋养了我爱的萌芽,让那颗爱的心慢慢的成长。

      春天的那个雨季我种下了爱的种子, 我一天天耕耘,一天天灌溉,期盼着秋天结出那累累的硕果。

        我们相识在茫茫的人海中,相约在林阴小道上,携手在山峦叠嶂里,相依在岁月长河中,相爱在人生旅途上,相守在滚滚尘中。

      稚嫩的幼苗在成长中,要历经风吹雨打,要历经冰雪寒霜。暴风雨打湿过我美丽的衣襟,冰雪浸透过我的脚底,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坚持着。在风和日丽的日子里守候,在泥泞的道路上挺拔。

        那年的春天,你说要远行,临行前你立下誓言:海枯石烂永不变心,白头到老长相厮守。等到金色的银杏叶铺满门前的道路,等到路旁的果树果实挂满枝头,等到田间的稻谷垂下了饱满的穗头。我一定回来陪你一起走完余下的人生道路。

      这美好的期许在我心头萦绕,这美丽的誓言在我脑海里缠绵。带着意念,我幸福的度过岁岁年年。

      夏末的艳阳晒得人摇摇欲醉,不知不觉中以近金秋。蓝天送走了热辣的夏季,白云带来了清新的凉爽,果实亟不可待地胀红了笑脸,盼望着早日能成为人们爱的聚点。绿叶也无奈的栖息在原地,望眼欲穿地盼望着回归大地母亲怀抱的时刻。

      我天天心潮澎湃的站在小山岗,凝望着红豆抛出去的方向,激情满怀的盼望着。


草泽人《希望》

希望是不该被提起的,或者说我不喜欢希望。

一个快乐的人不会想到希望,一个有出路的人不会奢求希望。

希望,是生长在苦难里、生长在绝境里的奇葩,伤痛是它的食粮、它的营养。

希望,是黑夜里的蜡烛,是绝路里的夹缝,是溺水者的稻草。是你永远摘不到的葡萄。

希望是谎言,把一切美好假装给你。

希望是麻药,让一切痛苦貌似值得。

希望是吗啡,止痛却并不治愈,让你依赖,让你上瘾,让你无法自拔。

当然,我们也要积极的看待希望,不然这世界上会有堆积成山的尸体死于自杀。

希望是绝望的对立面,谁没有过绝望呢。但是希望催人奋进,使人勃发,从这点来看希望是极好的。

我不希望希望出现,因为我不想你被迫处于绝境。但是当希望出现的时候,你要记住,你要利用希望,而不是依赖他。让希望成为可以实现的未来,而非聊以自慰的幻想。

李子汐《希望》

图片发自李孑汐

永远相信希望在明天,请耐心地等待

人生最怕的是看不到希望

没有希望的人生是一片黑暗

叶是黄的,心是冷的

大地将会是冰天雪地

不管你现在身处何种境地

请一定要心怀希望

希望是光,是箭,是力量

希望是动力,希望是梦想

它可以让你度过寒冷的冬天

可以穿过过泥泞的小路

能让你绝处逢生

让你觉得温暖

只有心存希望阳光才能透进来

世界才多一份温柔和精彩


云中飘舞《希望》
图片发自乔粉林

梦在夜里醒着

长出新的羽翼

在第一道晨曦里

我将希望唤醒

六点半的天空

月儿还在微笑

星星指指前路

我从阳光中出发


暖意人生《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儿躲,秋雨凉

梧桐落子桂花香

故人不知在何处

犹抱希望等残阳


暖意人生《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荷叶田田随风摆,路上行人频频来。

你来我往多热闹,满心希望莲花开。


清风的新语新志《神仙的希望》

图片发自清风

感恩有你

神仙觅泉眼

汩汩忘情水

忘了归仙居

闯入一茅屋

遇见一蜻蜓

双眼淌泪珠

神仙心生怜

蜻蜓为何苦

爱上一书生

禅修五百年

不见书生现

相思烧心田

神仙心旌荡

凝视蜻蜓眼

恍惚醉梦间

蜻蜓立荷尖

书生痴痴恋

相望清风里

暗许来生见

相遇茅屋间

神仙泪如流

我是一神仙

当年一书生

轻狂许空诺

何以慰蜻蜓

痴恋五百年

蜻蜓落手心

偎依莲花尖

漾开一春水

见君已欢喜

君已赴约期

此生已足矣

神仙泣无声

泪涌如泉眼

洒落忘情雨

望天下儿女

遇见皆欢喜

相恋鹊桥仙


一了0820《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失望集成养料

我种下希望

辛勤呵护守望

我的盼望有了指望

希望开花了

绽放一个个愿望

失望安慰了良心

绝望站在远处观望


我心依然580a《我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希望

能有一缕恬淡的风

吹进我的心

吹走这个世界的急躁

我希望

能有一阵清凉的雨

淋湿我的发

滋润这个世界的干涸

我希望

能有一场欢腾的宴

点燃这个世界的激情

我希望

能有一次铭心的忆

重温这个世界的美好

我希望

老人平安

孩童无邪

我希望

岁月静好

安然无恙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和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