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aLumberjack[DDLog]使用

转自:http://mobile.51cto.com/hot-436334.htm

CocoaLumberjack是Mac和iOS上一个集快捷、简单、强大和灵活于一身的日志框架。CocoaLumberjack类似于流行 的日志框架(如log4j),但它是专为Objective-C设计的,利用了多线程、GCD(如果可用)、无锁原子操作Objective-C运行时的 动态特性。

CocoaLumberjack是Mac和iOS上一个集快捷、简单、强大和灵活于一身的日志框架。CocoaLumberjack类似于流行 的日志框架(如log4j),但它是专为Objective-C设计的,利用了多线程、GCD(如果可用)、无锁原子操作Objective-C运行时的 动态特性。

快速

在大多数用例中,Lumberjack比NSLog快了一个数量级。

简单

当应用程序启动时,只需一行加单的代码就可配置Lumberjack。然后用DDLog语句简单地取代NSLog语句。 并且DDLog宏与NSLog的有完全相同的格式和语法,所以超级简单。

强大

一个日志语句可以被发送到多个logger,意味着你可以同时记录文件和控制台。此外,还可以创建自己的logger,将日志语句发送到网络、数据库或者分布式文件系统中。没有任何限制。

灵活性

配置你自己想要的日志框架。修改每个文件的日志级别(尤其是测试时)。修改每个logger的日志级 别(详细的控制台,但是简洁的日志文件)。修改每个Xcode配置的日志级别。为你的应用程序定制日志级别的数量。添加自己的精细的日志。在运行时动态修 改日志级别。 选择如何以及何时回滚你的日志文件。将日志文件上传至中心服务器。压缩存档日志文件来节省硬盘空间。

当你遇到一下情况是,你可以选择Lumberjack框架:

1.你想找到一种方式来跟踪在程序中不断出现的不可复制的bug;

2.你对iPhone上的简短日志感到很失望;

3.出于支持系统和稳定性的需要,你想将应用程序升级到下一级别;

4.为你的应用程序(Mac或者iPhone)寻找企业级的日志解决方案。

如何开始使用Lumberjack框架

开始

三步开始使用CocoaLumberjack框架:

1.将Lumberjack文件添加到你的项目中;

2.配置框架;

3.将NSLog指令转换为使用Lumberjack宏指令;

把Lumberjack框架添加到你的项目

需要添加的主要文件有四个:

1.@DDLog(整个框架的基础)

2.@DDASLLogger(发送日志语句到苹果的日志系统,以便它们显示在Console.app上)

3.@DDTTYLoyger(发送日志语句到Xcode控制台,如果可用)

4.@DDFIleLoger(把日志语句发送至文件)

DDLog是强制性的,其余的都是可选的,这取决于你打算如何使用这个框架。例如,如果你不打算纪录到一个文件,你可以跳过DDFileLogger,或者你想跳过ASL以便更快的文件记录,你可以跳过DDASLLoger。

配置框架

首先,你想要在你的应用程序中配置这个日志框架,通常在applicationDidFinishLaunching方法中配置。

开始时,你需要下面两行代码:

[DDLog addLogger:[DDASLLogger sharedInstance]];

[DDLog addLogger:[DDTTYLogger sharedInstance]];

这将在你的日志框架中添加两个“logger”。也就是说你的日志语句将被发送到Console.app和Xcode控制 台(就像标准的NSLog)

这个框架的好处之一就是它的灵活性,如果你还想要你的日志语句写入到一个文件中,你可以添加和配置一个file logger:

fileLogger = [[DDFileLogger alloc] init];

fileLogger.rollingFrequency = 60 * 60 * 24;// 24 hour rolling

fileLogger.logFileManager.maximumNumberOfLogFiles = 7;

[DDLog addLogger:fileLogger];

上面的代码告诉应用程序要在系统上保持一周的日志文件。

用DDLog替换NSLog语句

DDLog的头文件定义了你用来替换NSLog语句的宏,本质上看起来向下边这样:

// Convert from this:

NSLog(@"Broken sprocket detected!");

NSLog(@"User selected file:%@ withSize:%u", filePath, fileSize);

// To this:

DDLogError(@"Broken sprocket detected!");

DDLogVerbose(@"User selected file:%@ withSize:%u", filePath, fileSize);

我们看到DDLog宏和NSLog的语法完全相同。

所以你所要做的就是决定每个NSlog语句属于哪种日志级别。DDLog默认有四种级别的日志,分别是:

1.@DDlogError

2.@DDlogWarn

3.@DDlogInfo

4.@DDlogVerbose

(注意:你也可以自定义级别以及级别名或者添加更精细的控制来代替系统四个简单的等级。)

当然选择哪个NSLog语句取决于你的消息的严重程度。

下面的这些不同的日志等级也许正有你所需要的:

1.如果你将日志级别设置为 LOG_LEVEL_ERROR,那么你只会看到DDlogError语句。

2.如果你将日志级别设置为LOG_LEVEL_WARN,那么你只会看到DDLogError和DDLogWarn语句。

3.如果您将日志级别设置为 LOG_LEVEL_INFO,那么你会看到error、Warn和Info语句。

4.如果您将日志级别设置为LOG_LEVEL_VERBOSE,那么你会看到所有DDLog语句。

5.如果您将日志级别设置为 LOG_LEVEL_OFF,你将不会看到任何DDLog语句。

那么我在哪里设置日志级别呢,在整个项目中我只能使用一个日志级别吗?

当然不是,我们都知道正如调试或者添加新特性,如果你想详细纪录目前正在做的那部分,Lumberjack框 架提供了对每个文件的调试控制,你仅可以修改编辑中的文件的日志级别。

(注释:当然还有许多其他高级选项,比如全球日志级别,Xcode的每个配置级别,每个logger级别等,我们将在另一篇文章中讲到)。

以下是如何转换你的日志语句:

// CONVERT FROM THIS

#import "Sprocket.h"

@implementation Sprocket

- (void)someMethod

{

NSLog(@"Meet George Jetson");

}

@end

// TO THIS

#import "Sprocket.h"

#import "DDLog.h"

staticconstintddLogLevel = LOG_LEVEL_VERBOSE;

@implementation Sprocket

- (void)someMethod

{

DDLogVerbose(@"Meet George Jetson");

}

@end

注意日志级别声明为常量,这意味着这意味着日志级别阈值以上的DDLog语句都将编译到你的项目中。

自动引用计数(ARC)

最新版本的Lumberjack使用ARC。如果你的项目没有使用ARC,你可以在ARC页面学习如何在Xcode中像ARC一样正确地标记Lumberjack文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