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 / UX设计案例研究 -摩托车租车APP

UI / UX设计案例研究 -摩托车租车APP



                                             公众号:交互设计好青年   欢迎关注

UI / UX案例研究记录了我参与设计两轮摩托车租赁应用程序的过程和决策。该应用程序包括新功能,供客户在特定位置执行验证和自行上下车。这个设计用了20天完成。

项目简介

项目简介

对于这个项目,我与一家摩托车租赁公司合作,根据客户和用户的要求和需求设计和提供品牌标识。

我们希望以更高效,更轻松的方式将摩托车租赁流程数字化。我致力于为创业公司“Rennt”创建其品牌标识及其应用程序。

该租户由三名大学生创立,他们花了几年时间合作解决同龄人的旅行和两轮车出租问题。几个月来,他们通过发现问题并试图创造更好的解决方案来汇集信息和知识。

Rennt是针对印度用户的在线市场和酒店服务,使人们能够在短时间内租赁或租赁两轮车。它专注于摩托车租赁应用的全新体验。

研究

最近在印度自驾摩托车对于年轻人有很大的吸引力。

哈雷戴维森(Harley Davidson),凯旋(Triumph)和皇家恩菲尔德(Royal Enfield)等高端摩托车可以在各种游客场所租用,以便按日收费。

在Goa,Bangalore,Delhi,Mumbai和Pune等大都市,租摩托车非常普遍。

在我们最初的客户启动会议之后,我将会议信息和在线研究结合起来,创建了应用程序设计过程中要记住的关键点列表。我在其他摩托车租赁应用程序上进行了竞争对手分析,但范围非常有限,因此我们搜索互联网,Behance和Pinterest以获取徽标设计的灵感以及其他为租赁目的而设计的现代应用程序。

启动会议和在线研究后,得出的主要想法是:

1.坚持最简介的应用程序设计。

2.保持布局清洁简单,让当前用户/新用户易于理解。

3.在显示页面上上保持清爽的的风格,使用图像+图形。

4.设计应用程序,以便在企业环境中应用,同时保持美感。

利益相关者访谈后

你是如何想出建立这个初创公司的想法的?您的想法与市场上现有的产品有何不同?

我们看到了许多真实的使用问题,例如印度 有799所大学,39,701所大学和11,923所独立机构。在全国各地的这些学院和大学中,大约73%的宿舍机构位于城市的郊区或远离城市。

往返城市的方式通常是一两个交通设施来源,也是固定时间表。两次连续旅行之间有一个特定的时间间隔,因此如果有人遇到紧急情况,他/她必须等待下一班车到达可能需要5-6小时的时间表。

Rennt的目标是创造一致性,如果任何人有紧急情况,他不必等待公共汽车或公共交通方式足够长时间或在出租车上花费很多,用户不应受时间表的约束。

目标受众/角色/用户

作为品牌战略家,我确定了目标受众和用户角色,作为项目其余部分的基础。用户角色激发团队的设计决策,因为这是我将为其设计应用程序的个人示例。它们会影响决策以及项目的其他部分,包括研究和测试结果,我将进一步解释。

摩托车租赁公司的主要目标市场包括学生和游客。如今,观光者,特别是年轻人更喜欢骑摩托车探索,而不是普遍驾驶汽车。除此之外,前来旅游的外国人也喜欢用摩托车来探索景点。

挑战

如何消除隐藏成本?

提供简单的流程和减少选项可用性。

提供更好的客户支持 - 用户鄙视员工对消费者支持服务的不满意回应。他们希望事情顺利无忧,包括作为谨慎金钱或身份验证流程的资金。

减少现场程序 - 允许用户以更少的干预和烦恼来接送车辆。

用户流程图

用户流程是用户为实现有意义的目标而采取的一系列步骤。用户流程图:

提高迭代速度

改善整个产品团队的沟通

高保真线框屏幕

挑战在于找到足以让用户容易理解的解决方案标准,该标准可以很好地运行并且仍然符合用户要求。它为用户提供了一步一步的流程而不会压倒他们。

特征

找到附近的车辆接送位置。

通过消除现场ID验证过程,简化了取件流程

根据驾驶执照验证用户。

让用户了解他与公司的整个旅程。

通知用户即将到来的预定行程。

启动画面:它表示应用程序的开始。这是弹出的第一个可见屏幕。

登录 - 注册过程:我们考虑通过Facebook或谷歌快速注册/登录,但是我们需要有关用户的完整信息,以便在他们使用公司资源时建立信任。因此,我们创建了自己的注册页面来存储所有信息。

我们希望让用户了解他们的旅行历史记录,因此我们通过应用程序向他们提供统计数据,这不仅可以提供信息,还可以激励用户在用户达到特定里程碑时给予更多奖励。

现在按下按钮标记了乘车预订过程的开始,出现了接送日期和时间,并且在下一个屏幕中,它允许用户选择它最近的接送点。我们为用户提供足够的灵活性,可以将车辆放在任何一点,而不一定是在接送点。

每小时或每日价格的简单性可以消除隐藏的成本。用户不必经常担心剩下多少公里。它很简单。例如:- 根据行驶的例程来付费。您可以比较您的摩托车,并选择最适合您的摩托车。

为了减少现场程序并以无忧无虑的方式完成取车,我们为用户提供了一个选项,仅通过应用程序使用驾驶进行验证。这将为用户在旅行或紧急情况下提供更好的体验。

下拉菜单和配置文件的其他屏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