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

看一部电影、读一本书、听一首歌。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深刻的两个画面:
一个是夜幕、霓虹灯、马路,出租车旁的小岳岳强颜欢笑的祝福你要好好的,在他的生活里终究还是没有她,没有你我要怎么活,纵使再怎么撕心裂肺的哭喊着,她如车的背影一样渐行渐远;
另一个同样是夜幕、双闪灯、马路,麦克风前邓超说到今晚幺鸡没有来,就不接电话了,......,请帮我打下双闪,哪怕是一个人、一辆车、一盏灯,我就想让幺鸡知道,我在找她。惊喜的是整个城市街道亮起了双闪,熟悉的 bgm 随之响起。

《漂洋过海来看你》没有理由的喜欢,曾经一段时间的单曲循环,歌词大概如下:

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漂洋过海的来看你
为了这次相聚
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
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表达千万分之一
为了这个遗憾我在夜里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记忆它总是慢慢的累积在我心中无法抹去
为了你的承诺
我在最绝望的时候都忍着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熟悉的角落里
也曾彼此安慰也曾相拥叹息
不管将要面对什么样的结局
在漫天风沙里望着你远去
我竟悲伤得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穷水尽一生和你相依

这是《漂洋过海来看你》的歌词,由李宗盛作词,一位艺名为娃娃的歌手演唱。李宗盛听了娃娃不到五分钟的感情经历后,在牛肉面馆带有油渍的餐巾纸上写了这首歌,娃娃唱这首歌得心应手,因为没有别人更能懂歌词中的每一个字所隐含的感情。这首歌让娃娃红极一时,这首歌也漂洋过海到远距离恋爱恋人的耳朵里。有人听过会不顾一切地漂洋过海去看自己在远方的恋人,也有可能遇到歌词里描述的结局,不过还是会有很多在远方的人,面对自己恋人漂洋过海来看自己而感动,从而走上结婚的殿堂。许多人对于远距离的恋爱不看好,把这种恋爱比作是两个靠近的蒲公英,他们无法抗拒风,所以风来了注定把他们分开,也许一个飘到南国,一飘到北国,一个在山里,一个在海里。这些分离不是代表他们不相爱,而是一个自然定律,风会分散两个相爱的蒲公英,就像异地恋人无法抗拒社会定律一样。

不是任何远距离都能产生好的恋情,距离产生的也不一定是美。距离其实有时候很可怕,他会潜移默化的靠近异地的恋人们,他们一时察觉不到。距离隐藏的好,一开始无微不至的给远距离的恋人们带人记忆和思念。可慢慢的呢?距离潜入了他们心中了,距离产生了失忆,带来了背叛和陌生。当这些来临时,那些曾经为爱执着于海枯石烂的异地恋人们还是会分开,有的会带着零星的记忆,有的早已找到了新的记忆。如今的时代恋人分手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海枯石烂只不过是爱情剧本里戏剧化的片段,这些片段,给很多恋人相爱的信息。坚持能海枯石烂下去的几乎是很少的,他们没有错误,因为他们真爱过,要怪就怪生活,生活太神秘和无常,时而给相爱的恋人如蜜般的滋味,时而却给他们两条相反的地平线。谈着远距离恋爱的情侣,他们都对恋爱还是太信任了,其实这样的远距离恋爱是长了翅膀的,他会飞,那里有更好的天地他就飞去哪。不会像单纯的小孩一样,以为有了天使就忽略了恶魔的存在,以为拥有了一个糖果就拥有了甜甜的世界。现实生活里这样的想法在异地恋中是无法行走的,人是意向自己一段恋情的主导,可时间和地域环境影响了人,人不是上帝,也是生物中的一种,反而人是最脆弱的,是感情的弱者,是生活的弱者。半空中总会出现双双飞舞的蝶,高楼大厦间,白色的水泥大道上,许许多多的男女是分离的,或许他们是单身,也或许他们的另一半在异地。所以人啊,会反过来羡慕半空中出双如对的蝶,或水面深情恋恋的鸳鸯。不能厮守的恋人们,你们不是太相信爱情了,就是把爱情看的太无所谓了,这样爱情就继续漂泊,找属于他自己的伯乐,时间和记忆会带他寻找,去到天涯海角。

我和一部分人一样,最羡慕七八十年代的爱情。那个年代自由恋爱的风吹向了各个角落,他们的婚姻不再像以前大部分都是靠媒人拉拢的婚姻,他们很多一部分都是自由恋爱的。很多异地恋,也许一年就一个季节的某一天里,一对恋人在一起相遇,可见那短短的幸福,就能牵绊他们一辈子。那个年代没有智能机,没有微信和微博。也许一年当中的四个季节,就给了那些对爱情憧憬的男女们一个很好的环境气氛了。 春季鸟语花香,诗情画意的季节,街道上许多张微笑的脸在春风中洋溢着,那是恋人们最幸福的笑;夏日炎炎的季节,荷塘边上,美丽的荷花淡淡的香味,微分吹到了荷塘边上谈情说爱的情侣们的头上,这是爱情的两翼,会喜悦两个此时砰砰跳的心;秋天是个收获果实和感伤的季节,这个季节里,古道边上,公园里局促冰冷的石凳上,坐着一对对安静的背影,有牵手的有拥抱的,最重要的是背影都露出了微笑。冬季大部分是有雪的季节啦,白色的世界里,恋人们在路边的面摊上,两个人吃一碗面,相互取暖这就是幸福。而今呢?对爱情本就挑剔的人,远距离的恋爱都是一时的浪漫,浪漫过去才注意到面包和离自己最近的人的重要。如果两个人真相爱,就别一直恋爱。真正有爱情信念的人,会把结婚看的很重要,所以许多结婚后才开始恋爱的夫妻也能长相厮守,这就是婚姻的好处,他不会那么自由,婚姻不是儿戏是有道理的,恋爱处的浪漫,婚姻却走向柴米油盐,生活中的琐事会时常牵绊着夫妻。只要相信生活,坦然面对的话,爱情就在生活里一直惺惺下去,不用保质期,因为他不会过期。异地的恋人们太矫情了,就别把口头上的事业放第一位拿出来说,很多明明很相爱的人为了事业去打拼,结果有了钱却把那份挚爱丢了,慢慢的就遗忘了远方的那个恋人,异地的恋人们,你们不是那么缺钱的话,何妨不花掉自己所有的积蓄漂洋过海的去看看自己的恋人,向她或他求婚,求婚不一定都是男人的特权,女的也有的。走向婚姻的殿堂,告别恋爱,你们会变得成熟起来。恋爱谈够了的情侣们,赶紧结婚,婚姻永远是神圣的,时代再怎么变也不要让自己的爱情信念发生变化,远距离恋爱的人,记得漂洋过海去看看彼此的他,对方出轨了就送出你的祝福,对方依然像你一样爱彼此,那么就向民政局走去,人的一生爱情就这么简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