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太长,请和有趣的人在一起

王尔德曾经说:“这个世界上好看的脸蛋太多,有趣的灵魂太少”。如果你碰到一个有趣的人,请一定要珍惜。

好看的脸蛋可遇不可求,我们需要的是能在平淡生活过出的趣味的同行人。

01

有趣的人能丰盈你的世界

喜欢三毛是因为她的撒哈拉,撒哈拉是世界上最大的荒漠,拥有最恶劣的气候条件,是世界上最不适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

三毛笔下的撒哈拉,拥有丰富多彩的人和物,旁人眼里的苦难都被她化作拂面的春风。

千疮百孔的大帐篷,铁皮做的小屋,单峰骆驼和成群的山羊。据说所有的爱情都会归为平淡,三毛把平淡的日子生出花来,装点她和荷西的爱情。

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婚礼,海边打鱼,自己盖房子,用最简单的房子装饰出沙漠最美的房子,和三毛这样的女子在一起,生活在哪里,都是美的。

一个有趣的三毛可以点燃荷西的生活,一个有趣的王小波也可以能够遇到一个李银河。

王小波是个有趣的人,在《爱你就像爱生命》里面写到他在追李银河时做的趣事。那个时代的爱情平淡的乏味,可以特别的只有彼此的情书,有趣的王小波变着花样的给李银河写情书。

“告诉你,一想到你,我这张丑脸上就泛起微笑。”

“请你不要吃我好吗 ?我给你唱一支好听的歌。”

“做梦也没想到我会把信写到五线谱上吧?五线谱是偶然来的,你也是偶然来的。”

这种散发着浪漫的文字,洋溢着一个男人的爱情,当时还是少女的李银河无法拒绝这么一个有趣的灵魂,不顾父母的阻止也要和这个男人在一起。

有趣的灵魂,能丰盈彼此的世界,能拯救破碎的心。和一个有趣的人在一起,可以看见不一样的世界,逃离枯燥的生活。

和有趣的人在一起,你不需要刻意找话说,不需要为了马不停蹄的跟上某个人,因为TA会懂你,也会拉着一起看前方的风景。


02

有趣的人会让你更加有勇气

电影《美丽人生》说了这么一个简单的故事:

犹太青年圭多邂逅美丽的女教师多拉,总是彬彬有礼的向多拉鞠躬:“早安!公主!”。然而好景不长,圭多已加被强行送往犹太人集中营。

聪明乐天的圭多哄骗儿子这只是一场游戏,只要干活取得积分就能够赢得游戏获得坦克的奖品,儿子快乐、天真的生活在纳粹的阴霾之中。

尽管集中营的生活艰苦寂寞,圭多仍然带给他人很多快乐,他还趁机在纳粹的广播里问候妻子:“早安!公主!”

给孩子编织的谎言,冒险对妻子的问候,虽然圭多不能真正的改变什么,但是他带给大家的是活下去的勇气。

很久很久之后,妻子和孩子被救了出来,很久很久之后孩子记得的是一个美好的童年。有趣的人会带来更多的勇气,面对任何的艰辛都有克服下来的信心。

有趣的人看见阴影就会期待阳光,看见风雨就会等待彩虹。

有趣的人最懂生活的意义,平凡的日子能过得精彩绝伦,在逆境中也能看见美和自由。

有趣的人才能带来更多的生机,有趣积极的生活态度才能够带给大家迎难而上的勇气。


03

有趣的人可以绽放生活的美好

和有趣的人在一起,会有什么样的感觉?我想楼下的王大姐是一个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的女人。

王大姐家的厨房和餐厅是连在一起的,中间的隔断是透明的推拉门,王大姐嫌弃玻璃不耐脏难以清洗,王大哥就会说,透明的玻璃是为了让孩子吃饭的时候看见你的辛苦。

然后走到推拉门外,推开流理台上方的半面窗户,“你看,我不进去也能帮你端菜出来,跟饭店里面大厨传菜一模一样。”

王大姐总是能够被王大哥的小趣味逗乐,时不时能收到“老婆大人亲启”的微信红包,时不时能听到“老婆最美”的土味情话。

两个人饭后一起散步,偶尔一起旅游,你穿着我给你买的漂亮裙子,我穿着你用心挑选的西装外套,简直是不给孩子留一条活路。

“只要努力,有一天,你会有一副不错的的皮囊和一个蛮有趣的灵魂。那么,到时候,你要爱一个怎样的男人呢?是爱一个有趣的灵魂还是一副好看的皮囊?选个有趣的灵魂吧,有趣的人才可以过一辈子,你负责好看的皮囊就好。”

遇见一个有趣的人,生活可以从黑白色变为彩虹色,酸甜苦辣都有一份别致的滋味。

有趣的人是热爱生活的,他们善于在平淡的往日中找寻不平淡的光彩,在身边累累的小事中寻找不一样的地方。

和有趣的人相遇才能遇见有趣的自己,那份对生活怀揣的好奇和美好,也会感染身边的人善于发现人生的趣味。

04

余生不长,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

美学大师朱光潜说:

“我生平不怕呆人,也不怕聪明过度的人,只是对着没有趣味的人,要勉强同他说应酬话,真是觉得苦也。

你对着有趣味的人,你并不必多谈话,只是默然相对,心领神会,便可觉得朋友中间的无上至乐。”

余生很长,希望你遇到一个有趣的人,就算不能把日子过成一首诗,也至少在漫漫人生里,携手共度的不只是柴米油盐的乏味。

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如果可以,你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