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真的能月入过万吗?


写作月入过万,成为无数大学生的追求。

在公众号里,如何判断人们对事物的关注度,最简单粗暴的也就是看阅读量的高低。

如果一个话题的阅读量很明显高于日常阅读量,那么人们对其兴趣可以说是极大的。

而哪些话题是目前大学生非常关注的,其中之一就是在大学里如何实现财富自由。

不妨你可以去找几个号作对比,讲怎么赚钱的阅读量绝大部分比往期阅读量要高。

为了提高阅读量或者卖写作课程,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拿“在校月入过万”当做春药喂给大学生。

当这一现象被越炒越厉害的时候,我们不禁要反思一下:

燥热的写作赚钱背后,到底是真高潮?还是虚惊一场?




高潮的那部分人,都掌握着什么样的方法?

首先可以明确的说一下:

并不是所有的月入过万的写作课或者博主传授的方法都是骗人的。

在大学里靠写作确实能够月入过万,但是我要告诉你特别的辛苦。

而绝对像宣传的那样,什么靠业余时间兼职写作就可以。

这绝对是TM在放屁,如果你想达到此收入水平,估计你日夜都在为这个事情操劳。

特别是朋友圈的一些水课,真有意思,说下班后业余写作月入过万。

这里我先给部分对钱没有概念的同学解释一下,月入过万是什么样的水平。

在郑州,人均工资也就是5000,你想拿税后上万,估计要做个部门经理。

就拿北上广来说,刚刚毕业起薪也就5000-7000。

所以这一点我一定要告诉大家:赚钱真的很难,月入过万也绝非易事。

而大多数博主分享的大学生月入过万的方法无非两种:

一种是自己做公众号,但是你要达到粉丝至少3万吧,头条阅读量要在三千左右。

一种靠投稿,这种简直太难了,你给百万大号投一篇稿子可能获得2000稿费,能达到这种水平的大学生可以说万里挑一,要么有天赋,要么写作三年经验网上。

但是难并不是不可以,说说我身边的几种人。

单纯写公众号的人,从14、15、16年坚持到现在的同学,从17年做号的大学生,暂时还没有这么高的收入。

从知乎过来的人,像木山应该做公众号应该是比我晚一些,但是她之前是写知乎的,有基础。

后来居上的人,比如我的Toly副主编,起步也算晚,但是贼勤奋好学,主动学习标题、运营的技巧,估计月入过万也指日可待。




春药的副作用,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心浮气躁。

看了那么多月入过万的光鲜案例,不少同学盲目踏上写作这条路。

但是就从我开始征稿之后,我发现了写作背后存在的一些问题。

其一,就是大部分同学在假装很努力。

自己也在做公众号,或者自己做投稿人,但是作品一点都不走心。

比如说,我经常受到来自于粉丝的投稿,写了一段简短的话扔给我,还有在百度上抄了一首诗发给我。

拜托大哥们,麻烦你们看看我天天发的啥内容,字数都是多少,是不是原创。

这部分同学表面上是很努力上进,其实恕我直言,一点也不用心。

与其你把时间浪费在写作上,还不如去干点其他的事情。

其二,市场的繁荣迷惑了涉世未深的大学生,眼高手低。

曾经我就遇到这么一件事,一个读者加我读者,他问我多少钱一篇稿子。

我说单篇一百起步,然后他说人家都500起步,你才一百多就想收稿?

然后我说你可以把稿件发过来,然后你开价,合适我就出。

发来之后令我大跌眼眶,写的如中学作文!

如果眼里只有稿费,却不去提高自己的写作技巧的人,注定走不了投稿这条路。




关于写作,要回归到理性看待。

当大学生月入过万成为宣传噱头炒热以后,我们要回归理性。

如果你没有经历过人间的酸甜苦辣,写出的东西很难打动人。

如果你不是对写作有兴趣的人,写出的作品大多是难以下咽的。

靠写作月入过万真的不容易,真的不要觉得赚钱很容易。

如果你想走写作赚钱这一条路,建议你多去买点课程看看公众号运营技巧,学习写作技巧。

我曾经写了新媒体从入门到精通的时候,我从来不敢说让你们月入多少万多少万。

因为我自己也没有赚到那么多的钱,其次让普通人月入5w、10w都是骗傻B的。

你要是能月入5W、10W你就不是普通人了,因为你一定会很勤奋。

所以,可以说写作很赚钱,但是说写作赚钱很容易就是忽悠了!



---------------------------------------------------------------------------------------------------------------------------------------------------------------------

欢迎来学姐公众号【大学生那点事儿】玩,专写大学生那点事儿,一起交流一起成长!

在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初级会计】、【PS】、【PPT】【简历】、【摄影】、【吉他】即可获得精心准备的资料礼包哦~

公众号征稿,100-500一篇,关注公众号回复「作者」获取详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