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第52章  步步惊心

上班的时候意外烫伤了脚踝,当时就秃噜了皮。由于自己的无知和马虎,后续又是浸水又是闷捂的各种折腾,直到疼痛难忍时才发现其面上无状,里边早已溃烂感染,轻微处理一下就掉了块儿肉……

天气炎热,伤口难以愈合。每天用碘酒清洗腐肉,待到血流不止时才能敷烫伤药;血糖血压过低,吃个消炎药都能出现过敏中毒之类的症状,妥妥的连速效救心丸也备上了,感觉可真不是一般地销魂……

安安说家里养了一只会哭的母狼,苏瑾说某人亲身实践了何为“步步惊心”!

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既然不可避免,莫不如换种心情,迎接这“千载难逢”的休养生息。然而未等“躺平”就接到了紧急任务:排查因矿业开发造成的地质灾害安全隐患。

境内的矿山地质灾害类型主要以地面塌陷、地裂缝、地面沉陷为主。历史遗留的小煤窑防柱式及巷道煤层自燃形成的地面塌陷坑大多数已经被露天开挖或已被填埋治理,但是有一些煤层埋藏浅、露头较多的沟谷区域因开采不利或治理不当,部分巷道内着火、塌陷不稳定、危害性比较大,必须及时排查隐患,避免危及到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这一天,兄弟们从塌陷区撤下来,刚返回矿部,就听外面突兀地拉响了紧急预警鸣笛,激得人一个个浑身刺棱。

“快快快,出事了,山上有人沉下去了……”大家纷纷变了脸色,纵身飞奔跟了上去。出事的地点正在我们刚刚离开的那片区域,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有序等待矿山救护队的到来,煤矿第一时间启动了安全事故紧急处置预案。

起因是一辆油罐车正在给生产作业线的三辆挖掘机加油,恰巧停在了采空区,地面不堪重荷而引发大范围塌陷,造成四辆机械设备瞬间被吞没,一并还有三名司机小伙。

经过五个多小时候的救援行动,沉陷下去的油罐车和挖掘机初步显形,遇难人员均已找到,现场一片压抑的沉默,呼吸异常艰涩!

“老大,最近有些邪门啊,塌陷区域的'中标率'越来越高了,你确定还要亲自上阵?”回程途中,小黑闷闷地说。

“怎么拒绝,任务压下来,已经数次上报能力范畴超标,可是一直没有结果,难道置之不理?工作总得有人干吧。”我平静地回答,声音波澜不惊,这样的无奈让人几乎生不出“反抗”的心思。

“分明就是刻意刁难……”

“好了!没有依据的话不要乱说,尤其在兄弟们面前,避免给大家过多的压力。再者,言多必失,有些话私下里也少说,改变不了现状,只能是给自己添堵。”

“明白!就是为你感到不值,咱又不是贪图功劳,只希望能有个好的工作环境,干出些成绩来,也不知道领导怎么想的,这样做能得到什么好处!”小黑忿忿不平道,明显越说越来劲儿。

“不是有句老话叫'功德自在人心'吗?做事但求问心无愧,强求太多反倒徒劳无果。”

“我说老大,感觉你突然像变了个人一样,思想境界都拔高了一大截,往后兄弟们可要仰望着你才能进步了。”

“有吗?没感觉!不过我倒是发现你似乎皮痒了,闲得抓心挠肺!这个好办,最近一周的测量点儿全部交给你打头阵,加油!”

“啥?说好的大气呢?说好的风度呢?说好的友谊呢?这是赤裸裸的公报私仇!”

……

隔天,范局长指定某片采空区治理要拿到符合验收标准的“RDS”。经过初步的图文勘测核实,小伙伴们发现尚且存在很大的塌陷隐患,于是爆发了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争议”,领导快把桌子拍烂了,看得我手都疼!

最终依然是以服从命令为果!照例由我带着专家和验收组到达了现场,照常由我一马当先、边走边给大家介绍情况。这次聘请的专家是位女同志,平日里关系比较熟稔,所以她一直挽着我的胳膊并肩同行。

突然,我被一股凶猛的拉力拽向地面,一条腿瞬间跪了下去。大脑里空白了两三秒后,几乎是条件反射般地立刻向后平躺,同时保持静止不动。侧头望去,旁边女专家的下半身已经看不到了,全凭双手用力死死地环抱着我的胳膊撑着她的身体,不用说已经处于悬空状态。

我努力地对她挤出一丝笑容,想要给予彼此些许信任和宽慰;现场的人都有一定的应急经验和知识,紧张而有序地按原脚印后退、返回。

稍后,小黑和帅帅按照预定好的方式趴在地上,将随身携带的绳索抛了过来,三人呈“Y”形,一点一点地把女专家拖上来,然后远远地拖离了死神的威胁。

根本顾不得检查周身是否受伤,我因为极度害怕已经失去了站起来的力气,还是小黑将我抱上了车,满脑子只留下了四个字:魂飞魄散!

下方配图为当时的塌陷现状,万幸是条历史遗留的通风巷道,比较窄,也无有害气体,总算是逃过一劫!)

严禁转载,侵图必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