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泽熙:如何做一个高情商的人,时刻创造双赢的局面?


如何做一个高情商的人,时刻创造双赢的局面?



一、想要的一个没有,不想要的塞给你一大堆。

很多人的童年,都有这样的经历:

你想要一个玩具,父母就是不给你。
你想买一本书,父母就是不给你。给你唱反调……。



父母总是在我们不需要的时候(摸不到需求点。),默默付出,还自以为很感动。在我们需要他们满足我们的核心利益点,总是拒绝。

比如,

天气冷了,要多穿衣服。明明我觉得我不冷,他偏偏要说我冷。
看到你感冒了,偏要给我吃药啊。我觉得自己没感冒,只是流鼻子而已。




总是在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上。给你一些关心。总是自以为是。

大部分时间其实是自我感动。自己觉得自己付出了很多,但其实并没有达到理想中的效果。



有句话说得好,

我想要的是一根香蕉,你却给我一大堆苹果,我是不会理解 并接受你的。只是会觉得你很烦,有点自以为是。
正如同,男生猜不中女生的需求点。女方要的是温柔体贴陪伴的情绪价值,而舔狗只会用送早餐 送金钱等物质奖励来表达喜欢。两个人的核心需求点 都不一样,怎么可能会达成交易呢?


你会喜欢 天天给你送鲜花,却不送你喜欢的苹果的人吗?天天粘着我,烦都烦死了。赶紧摆脱,耳朵乐得清静。


想要的一个没有,不想要的塞给你一大堆。


只要你送的东西他不喜欢,你做的一些事情都没什么用。

因为你没有踩中对方的核心利益点。

只有你踩中这个。核心利益点,对方才会理你,才会让对方感觉到开心。否则,你再多的付出也是白搭。也是自我感动。


人生切忌自我感动。你付出这么多,却没有什么效果,你不应该好反思一下吗?

这就说明你现阶段的方法。是错误的,你需要去调整一下。

而不是一直用现阶段错误的方法,希望得到不同的结果,这本身不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吗?




二、营销中利益需求点的运用

正如营销中,

你使劲介绍你的产品有多好 功能有多牛逼,用户不会买账,反而会觉得你很廉价,你的产品卖不动 你才买给我的。

我们要做的不是一个推销员的角色,使劲想要对方购买我们的产品,你的利益出发点始终围绕着自己。

(一个人始终说“我我我”一样令人厌烦。如果你经常用“你你你”这个主语。对方会觉得,你很重视他很在意他。

反之如果你把重心和需求点放在对方身上,并理解对方的需求,对症下药。这样才能达到你预期的效果和你的目的。)

你要思考的是你的产品很牛逼,跟客户有什么关系?把你的利益出发点从“我”改成“你”。能帮助他解决什么问题?


而不是一味强调我的利益,而直接忽视对方的利益,这样关系能好吗?





三、情商

所谓情商,就是时刻创造双赢的局面

比如,你去餐厅吃饭,你就要询问对方的意见,这就表达了一种尊重。

如果你想跟一个优秀的人谈恋爱,你就要学会妥协 变得弱小,让他来照顾你。

双赢的局面讲完了,下面讲一下 什么是双输的局面?

很多人,在很多鸡毛蒜皮的小事,跟别人争来争去,弄得双方都不开心,这就是双输的局面。

比如,回家看到了,碗还没洗,大声破骂:“你看看我回到家这么累,你就不能洗洗碗 干点活,你真不懂事。”
“”

这种事情(负面情绪),积累多了,你们绝对会分(离婚分手)。

这个时候,你就要学会接受 放宽心。

如果你夫妻俩 是一个学霸,但你生出来孩子是个学渣,你就要坦然接受孩子是个学渣,成绩不好这个事实。不论你用何种方法,孩子的成绩始终很差。
比如,回家没有洗碗。你不要职责对方 为什么没有洗碗,而是要询问对方 他没有洗碗背后的真正原因 并找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和策略

很多事情是外界不是你能改变的这些。当你接受外界因素 大部分不收自己控制的现实,你就能变成一个高情绪价值的人。会变成一个快乐的人。别人跟你在一起都会很开心。

你不用纠结外界因素,你一个人就很开心。因为你的内心 本身就是开心的。




四、表达形式(方式)

有句话说,刀子嘴豆腐心。

别人只看见刀子嘴 却没看见豆腐心。


很多时候,你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你的表达方式不对,没有踩中对方的核心需求点(利益点),别人也不会接受

如果你想让对方接受你的观点,就要按照对方的理解水平 用对方的语言 切中对方的需求表达出来。所以表达的形式,尤其重要。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单身的原因。人靠衣装马靠鞍。你的内涵很好 气质也过关,但是你的外貌(外包装) 却很混乱。你没有很好的包装自己,凸显自己的价值,自然不会有人赏识你。

你吃药时,药的外层会有一层红蓝保护膜。如果你直接吃药,你会觉得特别苦,吃不下去。



有句话说:金子,总会发光的。

这句话说对了一般。

你如果是一块金子,你就要学会包装自己 把自己卖贵。你只发光一天是不够的,你要持续发光,你才能被更多人看见

这可能是抖音假大师穿的西装革履,晒豪车 晒豪宅,俨然一副成功人士的模样 天天日更。而真正的有实力的大佬,穿的都很朴素,讲个能真正改变命运的干货 观众听不懂,更新较少,被淹没在灰尘之中,无人问津。

所以,做任何事情。首先要考虑对方的需求点在哪里。优先满足对方。

你就像一个医生,先找到对方的症结所在,然后根据他的病症,对症下药,这样才能击中他的痛点,这样对方才能理你 进而达到 你想让对方 做对于你有利的事情。

而不是你把你的一大堆需求,硬塞给他,觉得自己付出了很多,对方却不领情

比如,渣男长得帅 会甜言蜜语,就有众多妹子追随。老实人,嘴笨 不会包装自己

时刻要拥有产品思维,以对方的需求为核心,这样才能最终达成我们利益。

虽然说你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利益,你只有先满足对方的利益,对方才有可能满足你的利益。




五、最大的无私,就是最大的自私

为什么很多大V,都愿意无偿分享自己的知识?

我觉得原因有三点:

1、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2、金子,不能只发一天光,你要天天发光 才能被看见。
3、金子只有经过反复淬炼,纯度才会提高。


1、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很多人,明明不是

你是不是一块金子,你就要拿出来晒一晒,证明自己是一块金子。

输出的质量和强度,是检验你是不是金子的唯一标准。

你能持续输出优质内容,就是最好的证明。

如果你写的东西,大家都喜欢,你就能被持续看到,获得更多机会。

如果你写的东西,大家不喜欢,你即是是一块金子,也会被埋没在黄沙漫天的沙漠里,永远看不到太阳,不能被世人所熟知。

如果你想你的思想和观点,被广为传颂,你就要学会包装自己的观点和思想,为他们穿上皇帝的新衣,进而能卖的更贵。

比如,现在觉得经典的东西(经典名著)。在过去 是畅销书级别,也许是不入流的。比如,水浒传 西游记……

正因为他们畅销,所以他们的观点和想法被流传下来,经过众人改编批注,成为了经典。那些没有包装好的想法和观点,却没有流传下来。

尽管这些作家 诗人 虽有好的想法 好的创意,却没有好的包装,这不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吗?

我想说,你的想法和观点,一定要有好的包装,这样 别人才会主动愿意发现你的价值,你的机会更多,你的想法和观点 才有可能流传千古(流传更广)。

很多人,虽然是一块金子,但不懂得包装自己,他就是一块普通的石头。假设金子能买100元,他觉得自己就是一块石头,只值1块钱。那么,他只能买到1块。

如果你懂得包装自己,你你尽管是一块石头,别人就认为你是一块金子,你的价值也能卖到100元。尽管你只是一块石头,只值1块钱。



2、金子,不能只发一天光,你要天天发光 才能被看见。

有人总觉得自己怀才不遇,

自己是千里马,却无伯乐识(贵人看中你)。

你怀才不遇,是因为,你没有发光。尤其是持续发光


举一个例子

有三家幼儿园,
一家幼儿园,天天在在朋友圈展示自己的幼儿园,设施齐全 小朋友的故事,老师是怎么教学的,结果人气爆满。
而其他两家幼儿园,因为没有天天写日志发朋友圈,客源稀少 生意惨淡。


以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现在是,酒香也怕巷子深。如果你不会包装自己,你的价值被严重低估了,你自己也卖不出价格。

机会是争取来的,你不主动吆喝,积极宣传自己,你的机会就很少。任何时候,你学会包装自己,你的价值至少可以翻100倍以上。


3、金子只有经过反复淬炼,纯度才会提高。

李笑来:“写作是投资自己 最好的方式。”

我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

大佬之所以,愿意无偿分享知识,是因为他需要通过输出 完成大脑操作系统的升级。你以为他是在写文章,不,他是在彻底换脑。不断学习 不断进化,让自己从一只猴子 进化到人类,人类进化到赛博朋克的AI机器人。



一块金子,只有经过千锤百炼,它的纯度才会提高。

人生也是一样,你需要通过不断输出,提升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变成高纯度的金子。经过阳光照射,你的光芒万丈。

当你写的越多,你对自己的了解 就越深刻。你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不想要什么。你的原则和价值观是什么?


你对自己 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你就能温柔的对待整个世界,你不急不躁 不会抱怨。你会像日本动漫的男主角一样 温柔。

( 一个温柔的男孩受到很多女生喜欢。)

我始终相信一点,镜子理论,你喜欢别人,别人就会喜欢你。你讨厌别人,别人就会讨厌你,你的现实世界,就是你内心价值观的映射(一小部分)。

愿每个人,都做一个温柔的人。对自己很温柔、对别人很温柔、对世界很温柔。





总结

我分享给你三点:

1、明确双方的需求点,才能实现共赢。
2、你想要对方接受你的意见,必须要按照对方的语言词汇 切中对方的核心利益点,这样你才能达到你的目的。不然,你付出再多都是无用功 自我感动。
3、学会包装自己 运用产品思维 打造个人品牌。
把自己的价值放大百倍,赚更多钱。你有价值,你的价值更要通过极致包装,才能显现出来。别人才会看到你的价值,给你更多机会




最后讲一个故事,

某音App,一个vlog博主,她是香港中文大学的,分享自己
如何拿到大厂的录取通知书?
她就说:“三年前,我天天晒自己的兴趣爱好,旅行 摄影 剪辑 绘画。有一次,就有一个老板想跟她合作,在短视频剪辑方面 做运营。还有很多人 觉得她绘画 画的不错 想要她教他们画画 找她画头像……”

机会是自己晒出来的,一定要学会晒自己的日常,记录自己的点滴成长。别人对你感兴趣,觉得你的生活丰富多彩,就会想要追随你,成为你的朋友。

好了^0^~,今天的内容就这么多。最后祝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生命不息,折腾不止。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