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两个月成为简书签约作者,盘点一下这两个月的写作事件(上)

我是从12月中下旬开始在简书日更文章的,不知不觉间,发现自己已经加入简书两个月啦。单身喵不过情人节,那我就趁今天来做一个两个月的大盘点吧。

1、参加猫群写作营

去年12月19号,我报名参加了猫群(剽悍一只猫的社群)的为期十天的写作营,当时营里规定每天写的文要发到简书里,这成了我在简书写作的起点。写作营要求我们每个参与者坚持日更十天,这让许久没动笔的我特别不适应,写着写着就灵感枯竭,到后期每天都为该写点什么而头痛。当时写作营里一位超棒的点评官朗朗在群里指出:大部分人都有进步,但是很多人只在天花板内部进步,没有突破头上的天花板。很多人没有灵感了吧?其实就是没有思考的习惯,而且,浮躁,激进,想清楚自己到底缺什么,需要什么,看清方向,再往前走。

这话给了我很深的触动,我开始检视过往的文章,删掉了那些自嗨式的日记文,并尝试转型。写作营结束后的第一天,我开始写以健康养生主题为主的文,一直写到了今天。如果没有参加猫群,没有加入写作营,我可能连简书是什么都不清楚,现在想来觉得自己很幸运,哈哈。

2、用不到两个月时间成为简书签约作者

我在这个月的10号正式和简书官方签约,成为了简书签约作者,并且有了经纪人,这应该是本月最令我感到开心的一件事了。从去年12月19日我暗下决心开始日更,一直坚持到现在,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达成了原计划一个季度完成的目标,一下子很有成就感。

其实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也有过不想坚持的时刻,但总能收到来自大家的鼓励,于是又继续坚持了下来。每次更文后我经常可以看到熟悉的ID点赞和评论,也收到过专题主编暖心的私信鼓励,这给来了我很大的动力和支持。谢谢你们,我会更努力哒。我的好朋友小郁总是隔三差五的换着花样夸我,每次和她聊完天,我都干劲十足的打开空白文档写文,效果比看励志鸡汤还好。小郁每年坚持带爸爸去世界各处旅游,用了六年时间走过了29个国家,简直棒呆了。她在简书上也坚持写和旅行有关的内容,感兴趣的话戳这里:2016年旅游教会我的三件事

参加写作营时,我的点评官是暖妹子墨竹。墨竹平时事务繁杂,经常加班,但她总是抽出时间给我们每个人写大段大段的评语,竭力寻找我们文章中的闪光点并大力表扬,这给了初写作的我极大的信心和动力。虽然写作营只持续了十天,但墨竹依然看了我后面写的文。当我在群里分享签约成功的喜悦时,她总结了我成功的原因,让我特别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猫友贾猫猫也总结了我成功签约的经验,并写入文章:开始+坚持+自信,成功还会远吗?

这两个月的简书写作,让我也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居里社、生于七夕、朱子先生、晓多、盆小猪、贾猫猫、吃吧瞳大人、赤向奔野、陈小藤、曼曼等等,都是非常优秀的作者。能在写作的路上遇到同频的小伙伴实乃幸事,希望在以后的时光里大家能继续结伴前行。

3、参加文字马拉松并成功完赛

文字马拉松活动是我的好朋友兼塔罗师父龙女发起的,她是位有颜有料有趣的95后姑娘,懂事又拼命,整个人像小太阳一样,闪闪发光。我一直觉得,好奇心与坚持,是灵魂有趣的两项必须条件,而她都具备。最令我服气的是她的生活态度,她用同等用力的姿态去对待工作和生活,努力上进,肯闯敢拼,也用心生活,是那种集聪慧、坚韧以及热爱生命于一体的人。

文字马拉松的要求是:所有的参与者需要抽出完整的一天(24个小时),在一天之内码字4.2万字。

具体情况可以阅读这篇文:你收到了一封文字马拉松邀请函

我的参与情况被龙女写进了文章,截图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我之外,居里社和大鹏元帅也成功完赛了,大家都非常棒!文字马拉松的活动下个月还会有,感兴趣的简友们可以报名参加喔。

晒下我的完赛礼物,龙女特别选在情人节送给我,超级暖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就先盘点到这里好啦,明天继续。祝大家节日快乐喔。

愿我们都能利用独处的时间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更酷的人。

不到两个月成为简书签约作者,盘点两月写作事件(下)


定期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加油小毛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