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认识抑郁症

我有条黑狗,它的名字叫抑郁症

每当这条黑狗出现

我就感到空虚

生活也慢了下来

它总不期而至的出现在我的面前

黑狗让我变得像个老人一样

整个世界好像都在享受生活

我却只能和黑狗相伴

那些曾经带给我快乐的事情忽然消失了

它让我失去食欲,他蚕食掉我的记忆力和集中精力的能力

拖着这条黑狗,无论在哪或者做什么

都需要超人的力量

在社交场合,它总会找出我的自信

将其赶走

我最害怕的是被人知道,我担心别人会议论我

黑狗带来的羞愧和耻辱,我想是担心被人知道

于是我很用力的,把它藏起来

隐藏情绪的生活,让人精疲力尽

黑狗让我消极的思考和言谈,它让我烦躁不安,难于相处

它夺走了我的爱,埋藏了温情

它最爱半夜把我唤醒心中,只有那些消极的念头

让我知道自己将会面对,心里交瘁的一天

生活中有一条黑狗,总是感到一点低落、悲伤

最糟糕的时候,所有感觉都会失去

我一天天的变老,黑狗一天天的长大,他开始不离我的左右

我用尽了一切办法,想把它赶走

但获胜的往往是它

和重新站起来相比,躺倒变得更容易

我成了给自己开药的专家...

但从未真实有效过

最后,我感到自己和整个世界失去联系

黑狗终于绑架了我的生活

当生活不再有丝毫的快乐,你就开始质疑生活的意义

幸运的是

那个时候我寻求了专业的帮助,那是我迈向康复的第一步

也是我生命的一个转折点

我了解到,无论是谁

无数的人都在被这条黑狗所侵扰,任何人都可能被它袭击

我还了解到,不存在什么万能灵药或魔法药丸

药物对部分人有帮助,其他人还要辅以另外的手段

我还了解到

像亲近的人表达出自己的真实感情,能起到关键的疗效

最重要的,我学会不在害怕黑狗

甚至像它耍了一些自己的花招

你越是疲劳和紧张,它就叫的越凶

所以让自己平静下来,很重要

临床证明,经常锻炼对于缓解轻/中度抑郁的效果,不比抗抑郁药差

去走走,去跑步吧,把这条笨黑狗甩在后面

记一份情绪日记

把想法写在纸上是种宣泄,往往也有助于看清问题

也记录下那些值得感恩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要记住,不管情况变得多么糟糕

只要你走向正确的方向,找适当的人交流

黑狗降临的日子一定会过去

我不会说我感谢这条黑狗,但它却是个神奇的老师

它迫使我重新认识生活,让它变得更简单

我认识到,与其逃避我的问题,不如拥抱它们

黑狗也许将永远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但它不是以前的那只野兽了

我们达成了理解,通过学习知识、耐心、克制和幽默

最凶狠的黑狗也可以被制伏

假如你身处困境,一定不要害怕求助,这样做一点都不丢人

只有错过生活才是遗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gularJs 为 scope 模型上设置了一个 监听队列,用来监听数据变化并更新 view 。每次绑定一个东...
    Nickyzhang阅读 7,272评论 0 3
  • 你,在晨曦中,亭亭出水中,灼灼迎朝晖,碧叶流莹珠,幽香暗袭人。红花绿叶相映,尽显“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风姿。
    徐徐南风阅读 615评论 6 6
  • 1. 林小芳,在刚上初一的时候,身高就明显盖过所有女同学,甚至超过某些男同学。 巨大的身高,冰冷的眼神,毫无疑问,...
    高冷的张高冷阅读 3,011评论 0 0
  • 我们总会经历错过,可正是这些错过让我们更好的成长,只是这个世界没有如果,若是以后不经意间你会想起我,请别忘记我曾深...
    熊猫微刊阅读 486评论 0 7
  • 铜钱草很有意思,看着娇娇弱弱的,却朝气蓬勃,但一少了水,就立马焉吧,没见过比她变脸更快的植物,还动不动就生病,没办...
    56东南西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