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搭大V的“道”与“术”---学习群里小伙伴的分享记录

哈喽,大家好,我是成年小饭。首先感谢班班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在全班小伙伴面前进行分享。

先给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啊,我是成年小饭,然后目前在珠海这边工作,然后我是一个个人成长和职业生涯规划的学习者和践行者。然后又喜欢理财,然后也有基金投资的一些实践,然后。我报名参加三节课训练的目的就是学习运营知识。然后我也接下来的转行做准备,也希望认识一些勾搭一些互联网运营的牛人。然后期待能够跟这些运营的小伙伴成为朋友。

【昵称】:成年小饭

【坐标】:珠海

【标签】:个人成长、阅读、旅游、投资理财

【能给大家提供的帮助】:个人成长和职业生涯规划的学习者和践行者

喜欢理财,基金投资的实践者

【参加三节课训练营目的】:学习运营知识为转行做准备,认识互联网运营牛人

【期待链接什么样的人】:互联网运营牛人、各行各业有意思的人

其实一开始街道斑斑分享的邀请的时候,我一开始是有一些迷茫的。然后不知道应该跟大仙聊一些什么。然后后来就是在。群里面有看到小伙伴在吐槽那个选做的作业,然后就说嘛呀,去哪勾搭那些大v啊,这作业搞死我呀。

成年小饭:其实一开始街道班班分享的邀请的时候,我一开始是有一些迷茫的。然后不知道应该跟大仙聊一些什么。然后后来就是在。群里面有看到小伙伴在吐槽那个选做的作业,然后就说妈呀,去哪勾搭那些大v啊,这主要搞死我呀。

我仔细想一想他说的就是本周的选做作业,建立你的职场人脉。然后我就去刚才翻了一下答题区。就是这个选做的题目,目前回答的同学是寥寥无几。所以今天也也就有了今天的分享主题新手运营喵如何勾搭运营老手,互联网时代勾搭大位置的。

我也是分享一些自己勾搭互联网大V的故事。然后和自己总结的一些人际沟通的技巧吧,然后希望今天的分享内容能够对大家。接下来。的作业完成有所启发。

首先是第一个问题吧,就是为什么要学会勾搭比你更厉害的人呢?我记得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就是。“你的工资适合你,最常接触的五个人的平均值决定”,也就是说与你交往的人层次越高,你的能力提升也就越快获得的机会也会越多。

然后我盘点了一下这一年勾搭过的一些大v吧。有知乎的大v,比如说纽约老李校长还有贺佳老师。然后就是新精英职业生涯规划的古典古典老师,他代表着什么,拆掉思维里的墙啊,你的生命有多少种可能。还有就是教ppt,教你做ppt的秋叶,秋叶老师。还有做沟通训练营的小迪老师。还有宇迪、胖幺儿这些自媒体的达人。还包括因为现在想转行做运营。所以也结识了很多热心的从事互联网的小伙伴。就深刻的感觉到有强大的沟通能力能为你带来很多机会。

那么看上去这些大v可望而不可及,怎么样才能和她建立联系呢,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听说过六度分隔理论,他通俗的解释就是。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六个。那就是说最多六个人你就能认识一个陌生人,而互联网的出现让我觉得就是认识人的途径更加快捷方便,因为我们每个人在网上都有大量的社交账号。只要你能掌握方法,就有机会和任何一个人成为朋友。

开始今天要分享的内容之前我首先要强调一下就是。人际交往的核心,我感觉包括两个方面,一个就是道,一个是术。那么术的话,可能就是一些小技巧,或者是说我们经常说的套路。他的特点就是简单粗暴,立竿见影,那么还有一个就是道。那道德方面就是一个人的个人修养啊,素质啊,三观啊,等等。就是短期之内可能。达不到特别明显的效果,但是。从长期来说的话,能够让你越来越招人喜欢,他是一种更大的智慧。

就有很多朋友会本末倒置的觉得,学会几个沟通的小技巧,然后套路啊,能够在人际交往里面,就能做到如鱼得水了,这个在短期之内可能是有一些效果,但是在长期交往中。你这样经常使用套路就会慢慢的被人看出本性来就是得不偿失吧。

就像黄有灿老师在运营之光第,二章里。他在开头就特意告诫过我们。有的时候需要我们先把个人素养能力先提高。然后再去关注技巧和方法性的东西。如果我们直接奔着技能方法去的话,很容易就走火入魔了。

所以我先说一下道的这个方面吧,关于道的话。我感觉最重要的有两点,第一个就是。努力提高自己,当你能力提高了以后自然而然能够遇见更优秀的小伙伴。第二点就是真诚。那举两个例子第一个例子就是怎么勾搭上古典老师的。那个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知道知不知道这个“得到”,“得到”app。这个得到一批上有一个古典老师的专栏叫做超级个体,我是去年十一月份左右订阅的。然后最近最近完结了。

我在订阅了这个专栏以后,每天都会听完以后再专栏后留言。也会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在朋友圈里。写的内容。从最开始复述文章内容到慢慢地加入自己的看法,逐渐的就是每次留言都能上精选留言,大家知道就是留言区的话只有两百个。留言数的指标儿这个专栏的订阅数是五万人。所以说,就是有质量的留言,才能够在留言区上榜。


就这样坚持留言了,差不多几个月吧,然后有一天,我是将专栏的文章发布在朋友圈里后。就是文章应该就是打动了很多朋友,大家都在上面点赞。我在第二天的那个专?我在当天的在留言里就跟古典老师说了,然后这个留言就可以古典老师看见他也联系了,那个工作人员拉我进就是超体的一个读者群。这样子就有才有机会跟古典老师沟通的机会。


另外一个例子是关于直呼大为纽约,老李校长的。当时他出了一门网课,在人脉是如何经营出来的。我买了课以后就进了他的微信学习群。当时就是比较爱学习吗,就是抱着学知识的心态,每一节他的课我都会一边听一边做笔记。然后把笔记整理出来。


因为知识都是需要分享嘛,通过分享以后才会有智慧的碰撞。所以我每次把笔记整理好以后都会发在学习群里。

通过笔记的各个笔记阅读的数量也能够总结出来。大家对哪方面的,那个课的内容比较感兴趣,然后也会自己去统计出来大家感兴趣的内容专门做一些特辑啊,发的。发在学习群里面。大家也是挺喜欢这种形式的吗,也说明大家确实有这方面的需求,所以我也就一直在做这件事情。


记得是发第十六篇学习笔记的时候。那时候,老李看到了老李看到一我一直在发嘛,老李在群里面说倍感感动到了。然后,这都在微信上就加了我。包括之后私聊的时候也给了我很多,接下来成长的一些建议,包括我,接下来。鼓起勇气自己开个人的微信公众号。然后自己去写一些文章,写一些思考都是受他的鼓励才有所行动。


所以在我看来真诚和保持学习上进的状态,并且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是沟通的前提条件。那如果你要勾搭那些运营类的大v的话,我有一个超级超级简单,但是特别有效的一个建议就是你去那些运营大V的。微信公众号,在他每一篇运营干货的文章后面。留言写自己看完这篇文章以后的收获以及心得体会。你就一直留言,每一篇文章后面都留言,我相信不用超过一个月那个大V会。对你产生好奇,然后加你好友的。

那么说完了道我们再说一说术,人际交往的技巧有很多种,那么我就总结几个经过个人实践,最好用。最好用的几个方法。

首先你头脑里需要有。一种指导思想,第一个就是以你厉害的人,并不是所有方面都比你厉害,第二点就是问问自己能否为对方提供需要的价值。

然后按照这个思想来看一下这几个技巧。然后第一个就是我朋友推荐通过朋友推荐然后认识新的朋友,这样的成功率是最高的。因为。通过熟人推荐双方都知根知底,而且能够互相提供有用的社交价值。

第二个就是付费界面比较常用的,比如说在行,在在行上。付费约见行家。还有就是商务咨询,比如说心理咨询师,还有生涯规划师这一类的也就是属于。付费,然后接受服务。有一个是有一个。也不算是新闻吧,就是有一个小姑娘她毕业以后。在北京没有找到工作就在在行上约了十多个互联网的大牛。就是咨询自己的职业发展的问题,a通过在行的。跃进在聊天的过程中就得到了一个offer。这样。

还有就是也是一个小技巧吧,就是你在。约见这些牛人的时候。在最后快要结束的时候,你可以问一下他就是。诶,你您能不能为我推荐一个你认为最适合我的另外一个有帮助的人吗,这就是相当于第一第一个技巧和第二个技巧合起来使用了就是通过他在。向你推荐一个。有帮助的人。而且这样子成功率也会很高。

第三个就是花钱进圈子,认识更高层次的人,比如说去参加一些线下的互联网运营的一些会议啊一些大会啊,然后加入一些地区性的运营运营工作。运营小伙伴的微信群哪。比如说,这次我在我在咱们三节课的那个群里面就看到。有在飞鱼船长飞鱼船长的一个问答群里的小伙伴,我在三节课的群里也看到。这说明就是我们通过进不同的圈子。然后能够碰到。我们需要认识的小伙伴。

第四点就是。如果你有表达的愿望。然后经常喜欢在网络上写东西的话,有一定影响力也是能够加分的。所以也希望大家能够在简书啊,知乎啊,还有微信公众号啊,这些写作平台上面输出自己的内容坚持更新的话一定会有所收获。

最后一个技巧是必杀技,真的。一般人我都不告诉他就是线上大方多发红包。比如说你家玩在微信上勾搭人家加完好友以后马上发个红包对吧,然后发一句认识你很高兴,顿时对方就对你的好感,会有一个很明显的上升。再比如说维系、维系感情的时候,逢年过节发一个红包。能够怒刷一波存在感。或者是平常来起来一句,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突然想给你发一个红包。没道理的,人家就对你有好感了。

我想说的是人脉社交能力范围内的朋友。花能力范围内的钱通过自己的成长达到更高的社会地位。而不是通过结交社会地位更高的人,花消费自己消费不起的钱来积累人脉。这一切的根源,其实来源于自我。

今天的分享快结束了,最后再讲一个故事吧,就是。今年九月初的时候我去深圳在在行上约了几个行家,也是咨询转行的问题。其中有一个行家陶成,陶成大哥他刚好就是回北京了,所以就是拒绝了。拒绝了我的约见吧。但是通过我给他的留言,还有他,后来仔细看过的个人的公众号。他就是在我的公众号后台就是留言,就是愿意跟我聊一聊,这就当时我真的有一点受宠若惊了,就因为当时自己就是一个小透明嘛,然后他是一个在行上的一个行家,我就特别感动。

在第二天他专门花了一上午时间。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在电话里就很耐心跟我聊了很多。他的他之前的一些工作的心路历程,包括一路走过来,包括到现在,创业一系列的经验和教训,我感觉这些都是特别宝贵的财富。然后他也是有无保留地分享给我,就让我感觉很感动,很感动。


运营之光里有一句话什么曾经拯救过你。你就会想要用它来拯救这个世界。这也是自己想从传统行业转行的互联网行业的原因之一。因为它联网真的给我特别多的改变,也让我慢慢的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是互联网让我看到了生活中的无限可能。发现了更多让我感动的事,遇上了更多特别好的人。

最后我想以罗振宇老师的一句话结束这次的分享。没有任何道路可以通向真诚,真诚就是通向一切的道路。谢谢大家,我是小饭。


小伙伴:成年小饭

2017年10月25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