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讲故事之四十三-找春天

萌娃讲故事之四十三

                                    ——找春天



卷本:二年级第17辑  总第43辑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9年2月27日


目录


1    公园里的春天-贾子萱

2    春天-姬梓倍

3    春天来啦!-王梓涵

4    春天来了-陈芃樾

5    找春天-姚靖怡

6    春天里的公园-徐翊赫

7    寻找春天-刘欣岩

8    找 春 天-严瑾

9    春天来了-杨烁冉

10    找春天-张僖桐

11    春天来了-苏衍浦

12    小兔欢欢找春天-王梦梵

13    开学的第一天-严瑾

14    初春的泰山-亓俊哲

15    找春天-杜乐媛

16    和好朋友一起找春天-高铭浩新

17    找春天-李恩熙

18    找春天-刘艺媛

19    花的海洋-陆锦源

20    春天-宋雨桐

21    春天是什么-邵雅琦

22    找春天-孙智轩

23    找春天-王茁旭

24    找春天-杨浚哲

25    找春天-曹天宇

26    找春天-郭泽煊

27    小老虎找春天-赵飞扬

28    泰山花海里找春天-郑伊涵 8岁

29    春姑娘-周长泽 8岁

30    找春天-朱泓伊

31    找春天-柳悦宁

32    春天来了-王清枢

33    找春天-王芊晔

34    找春天-刘智皓

35    找春天-王梓岳

36    找春天-姚宗鑫

37    找春天-陈鸿瑞

38    春天来了-亓俊哲

39    美丽的春天-周铭博

1    公园里的春天-贾子萱

 

妈妈带我去东湖公园找春天。

春天在哪里呢?

春天在小朋友奔跑的风里,他们的步子真快呀!

春天在飞来飞去的鸽子里,鸽子们都吃得好饱呀!

春天在路边的竹林里,竹叶已经开始变绿了!

春天在女孩子们的裙子上,彩色的裙子在风中飘扬!

春天在爷爷奶奶们的牌桌上,他们玩得真开心呀!

春天在广场上的音乐里,歌声让每一个人都快乐起来!

春天在轻快的舞步里,他们的舞姿真优雅呀!

春天在我和陆锦源的相遇里,让这个春天更美好!

2019年2月24日


2    春天-姬梓倍


春天来啦!春天来啦!

春天的来到,让我们脱掉了厚厚的棉衣;

春天的来到,让大雁飞回北方;

春天的来到,让小溪再次唱出美妙的歌声;

春天的来到,让小草从泥土里钻出来;

春天的来到,让树木再次生根发芽;

春天的来到就说明新的一年要开始了。

春天的来到就说明我们也不用过那寒冷的冬天了!

                                          2019-2-22

3    春天来啦!-王梓涵


大雁飞回了北方,仿佛就像春天的乐谱,时高时低

柳树发了芽,仿佛就像春天的头发,密密麻麻

地上的花儿探出头来,仿佛就像春天的发卡,五颜六色

春天帮我们脱掉了厚厚的棉衣,我们一起用欢呼声来迎接她

刚刚融化的河流,仿佛就像春天的纱裙,干干净净

叽叽喳喳的鸟叫,仿佛就像春天的歌声,婉转清脆

因为吹过的清风,仿佛就像春天的丝巾,轻轻柔柔

春天给我们带来了温暖,我爱春天,让我们一起拥抱春天

2019年2月25日

4    春天来了-陈芃樾


春天来了

小草偷偷的从地里探出头来,

对我点头笑。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迎春花也着急地想和人们见面,

争奇斗艳,含苞怒放。

春天来了,

小溪唱着歌,欢快的奔向远方。

春天来了,

柳枝在春风里愉快的荡着秋千。

春天来了,

冰雪融化,

春暖大地。

 2019年2月24日


5    找春天-姚靖怡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我迫不及待的和妈妈去爬山。

春天好像和我捉迷藏,

不仔细还真是找不出来,

所以,我就仔细的找啊找!

柳树的枝条裂嘴露出那绿色的嫩叶,那是春天的乳牙吧?

松柏抽出翠绿的叶子,那是春天的新衣吧?

迎春花羞答答的露出笑脸,那是春天的精灵吧?

冰凉的石头柔软起来,那是春天的枕头吧?

山风温柔的亲吻着我的脸蛋,那是春天的嘴巴吧?

鸟儿欢快的歌唱,那是春天优秀的歌手吧?

阳光散发着温暖的味道,那是春天的蛋糕吧?

看!这就是我找到的春天,

春天多美呀!

2019.02.23

6    春天里的公园-徐翊赫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我和妈妈去公园找春天。

公园里真热闹,

柳树慢慢的发芽了,

小鸟在树枝上唱着歌,

老人们在树下做着健身运动,

孩子们在游乐区玩耍嬉戏,

春天是最美好的,

春天将伴随着我们,

一起快乐的成长。

2019/2/24


7    寻找春天-刘欣岩


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

我和弟弟奔向东湖,去寻找2019年的春天。

春天像个淘气的小男孩,躲躲藏藏。

嫩芽从树干里探出头来,那是春天在向我们招手吧?

鸽子在天上飞来飞去,那是春天在呼唤他的朋友吧?

小鱼在池塘快乐的吐泡泡,那是春天在呼吸吧?

小猫小狗在欢快地叫喊,那是春天在歌唱吧?

春天来了,他在风中飘荡,在陪伴我们成长…… 

2019年2月24日


8      -严瑾


春天在哪里?

小溪里的冰融化了,

冬眠的小动物们睡醒了。

这就是春天!


春天在哪里?

小树发芽了,

果树开花了。

这就是春天!


春天在哪里?

太阳早早地起床,

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

这就是春天!


春天在哪里?

我们脱掉棉衣,

放飞风筝。

这就是春天!

 2019.2.24

 

9    春天来了-杨烁冉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柳枝发芽了,

迎春花开了,

小溪解冻了,

孩子们脱掉了棉袄,换上了薄薄的衣服,

大雁从南方飞回来了。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我要对过去的冬天说再见,

冬天:春天要来啦,明年再见吧。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大地上铺满了绿幽幽的小草。

我呢?

在家里寻找春天呢!

我透过窗子看到了春天的景色!

春天!你好!

                                2019年2月24日

10    找春天-张僖桐


春天在哪里?

春天在哪里?


春天在

无花果树黄绿色的嫩芽上。


春天在,

月季花萌出的紫色嫩枝上。


春天在,

迎春花的黄色花瓣上。


春天在,

小小荠菜的碧绿叶子上。


哦,

原来春天就在姥姥院子里,

春天就在我身边!

 

11    春天来了-苏衍浦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我和姐姐甩掉羽绒服,冲出家门,走向大道去寻找春天,春天像个调皮的小花狗,蹦蹦跳跳,到处都是。

我们仔细的找啊找啊!帅气的小哥哥衣服变少了,变得更加帅气起来,那是春天的精神吧!美丽的小姐姐的衣服变得花花绿绿起来,那是春天的彩虹吧!老爷爷的棉帽不见了,露出了一头白发,那是春天的宝藏吧!老奶奶的围巾也不见了,露出了慈祥的笑脸,那是春天的喜庆吧!

春天来了,我们穿上了,我们带上了他,我们捡到了他,我们摸到他!

他在小哥哥的身体里扭啊扭;在小姐姐的彩虹上跑来跑去;在老爷爷的银发上跳啊跳;在老奶奶的脸上笑啊笑;春天在世界各地都存在。


12    小兔欢欢找春天-王梦梵

 

春天来啦!春天来啦!

小兔欢欢和她的妈妈要去寻找春天啦!,她们穿上了舒舒服服的运动鞋,瞧!馋嘴的小兔欢欢还带上了她的零食包,然后开开心心的走出了家门。

小兔欢欢和妈妈来到了泰山脚下的梅园,找啊找,找啊找,可是,小兔欢欢觉的,这儿的景色跟冬天没什么区别呀,到处都是枯萎的枝叶,小兔欢欢很难过,春姑娘是不是真的来了呢?妈妈笑着说:“春姑娘啊,在和你玩捉迷藏的游戏呢,咱们不要着急,耐心点,好吗?”

    小兔欢欢继续往前走,突然,她发现一株小草竟然从泥土里钻出了它的小脑袋,绿油油的,小兔欢欢高兴极了,她喊道:“找到了,找到了,原来春天藏在了这株小草里啊。小草.!小草!你倒是快快长高啊!”但小草依然静静的站在泥土里,小免欢欢问;“妈妈妈妈,它为什么不快快长高呢?”妈妈说:“她呀,还在等春风姐姐来亲亲她呢!走,咱们继续寻找春天!”

小兔欢欢和妈妈走在梅园中,她想:梅园里,梅花肯定是不能少的。小兔欢欢这回可有耐心了,她继续找啊找,找啊找,哇!小兔欢欢终于发现了梅花的小小花苞,仔细看,她们长的太像红豆了!小兔欢欢说:“春姑娘真会捉迷藏,这花苞如果不仔细看,我肯定会把它看成树枝的!”小兔欢欢想:“小花苞呀小花苞,快快长大吧,等你开出了美丽的花朵,我一定和你玩个痛快!”

她们继续往前走,忽然,小兔欢欢听到妈妈大叫一声:欢欢,你快来!看!树枝变绿了!”小兔欢欢走近看,哇!这刚刚变绿的树枝,小兔欢欢还是头一次见呢!多么富有生机啊!小兔在心里暗暗的说:“小树,小树,一定要加油哟!”

小兔欢欢和妈妈走在梅园的路上,她竖起了长长的耳朵,呀!小兔欢欢竟然听到了春天的声音!那是鸟儿们在欢乐的歌唱!小兔欢欢高声喊道:妈妈妈妈,我听到春天了,你看!你看!天上的小鸟!鸟儿们在鸣唱,她们在欢迎春天的到来呢!妈妈抬头望了望天空,只见鸟儿在开心的飞来飞去,妈妈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也开心的笑了……

春天来了,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一切都充满了希望,小兔欢欢想,我也要好好努力哟……

2019.02.24  

 

13    开学的第一天-严瑾

 

昨天晚上,我兴奋的睡不着觉,因为明天就要开学了,我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同学们。

早上我来到了学校里,发现同学们都在聊春节期间发生的新鲜事。有的同学去看电影,还有的同学到滑雪场滑雪。班级里的变化非常的大,比如说,我们班里的班主任换成了王老师。第一节课就是王老师给我们上的数学课。第二节语文课上,李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就是寒假里都干了什么?讲一讲寒假是怎样度过的。同学们都畅所欲言,各自讲了寒假里故事。寒假生活指导里布置了一项作业,就是每个同学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书法爱好者可以书写一副对联。会做手工的可以剪纸或者是窗花。我和其他几个同学写的是书法,有的写对联,有的写福字,还有的同学剪了窗花,而且剪的非常漂亮。

我们班里的同学都多才多艺,寒假里同学们都收获满满。

 2019.2.20

 

14    初春的泰山-亓俊哲


今天,我们一家去爬山,感受了一下初春的泰山。

我们骑着电动车到了天外村,步行经过大众桥到了龙潭公园。我们首先在龙潭公园石碾和石磨旁边拍了照,然后我又和妈妈玩了一会跷跷板。这时我发现龙潭公园中的一些树已经开始变绿了,银翘树也冒出了花骨朵,这是不是代表春天来了呢?

沿着龙潭水库边上的山道向上走,我们到达了黑龙潭。这里有一条水流从山上流下来,形成一个小瀑布。爸爸说,现在是初春,山上下来的水不多,等到夏天雨水多了,这里会形成很美的龙潭飞瀑景观。

沿着山路继续向上走,我们到了长寿桥,龙潭飞瀑的水就是从这里流下去的。站在长寿桥上向下看,树木茂盛,下面的人也变得很小了;从这里向上看,山还很高,山势也很陡峭。

我们在长寿桥休息了一会,吃了点东西,然后就沿着山路向下走。在下山的道路边,我又发现了一些开着花骨朵的迎春花。

到了山脚下,我们骑着电动车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2019年2月24日

 

15    找春天-杜乐媛


今天是星期天,天气不是很好,有点儿灰蒙蒙的,但是天气不冷了,我终于不用穿那些厚衣服了。想起我穿着那些厚厚的衣服,就像一个大面包,太好笑了。

春天似乎来到了,太好了!出门找春天喽!

我和妈妈领着弟弟一边说话一边往前走,突然,走在前面的爸爸喊我过去,走近一看原来爸爸手里拿着一根柳树的枝条,这根枝条又细又长,从远处看光秃秃的,凑近了才发现上面有一个个小绿芽,像小水滴一样,枝条呢就像一串糖葫芦,真好玩。妈妈说把柳枝插在水瓶里,小绿芽就能萌发长出叶子。

我们继续往前走,一路看到了不同颜色的树芽,有红的、有绿的,在荷花池里,我发现水面上的冰都融化了,春天已经来了。

2019年2月24日


16    和好朋友一起找春天-高铭浩新


今天我和好朋友悦宁一起去找春天,我们找啊,找啊,我们很快找到春天了。

春天是暖暖的风,吹得小树发出嫩嫩的芽,春天是五色的光,照得小花张开美丽的笑脸,春天是大大的拥抱,让小河重新缓缓流入妈妈的怀里。

我们找到了春天,春天来到我们的身边,冬天再见了,下次冬天还会回来…….嗯,应该是今年会回来。

我看到了小花,但是还没有全部开花,还有很多树也没有发芽。我们给春姑娘一些时间,让她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17    找春天-李恩熙

春天来了,我脱掉又厚又重的棉袄,走出家门,四处看看。

瞧,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

路边又高又壮的大树已经熬过寒冷的冬天,高兴的摆动着身子,它们即将发芽,迎来新的妆容。

花园里的小草,已经在沉睡中醒来,正在一点一点地变化着。

坐在花园一旁,能听到小鸟叽叽喳喳的声音,它们是不是为春天的到来而歌唱呢?

哇!春天的到来是多么美好!

2019年2月24日

 

18    找春天-刘艺媛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小动物们都从窝里出来了,奔向森林,去拥抱春天。

春天像个淘气的娃娃,它在玩躲猫猫。

柳树吐出点点嫩芽,那是春天的头发吧?

雪一点点融化了,那是春天的脚步吧?

熊懒洋洋走出了山洞,那是春天的呼唤吧?

小朋友一起去郊外踏青,那是春天的邀请吧?

春天来了!我们摸到了它,我们嗅到了它,我们感受到了它,它躲在动物身后的影子里,在树后面的枯草里……

春天,我们终于找到你了。

2019年2月24日

 

19    花的海洋-陆锦源


春天到了,我们来到了花市。这里的人可真多呀!

人们脱掉了厚厚的棉衣,精神焕发。花市里热闹极了,各式各样的花都重新发出嫩嫩的小芽,还有很多五颜六色的花都争相开放。多肉植物有些才刚刚发芽,成为一个小花苞,慢慢的张开嘴巴里面有许多小豆豆,我想那就是小花瓣吧。这些多肉植物有的像荷花,有的像小刺猬,有的像小手掌,有的像小爱心,各种各样的漂亮极了!

妈妈买了一盆红掌,红掌的叶子像手掌一样,开出红红的花,妈妈还特意给它挑了一个漂亮的小花盆,花盆颜色是白色的。白色、绿色、红色三种颜色掺杂在一起漂亮极了。

我选了一盆五彩的仙人掌,仙人球是绿色、红色和黄色,我很喜欢。因为仙人掌的生命力比较顽强。

春天,花的世界是多么美丽啊!

                                                2019.2.24


20    春天-宋雨桐            


春天来了。迎春花开了,樱花有了小小的花苞,柳树发出嫩芽,无花果树也发出了嫩芽,无花果树的嫩芽与其他的树的嫩芽不一样,它的嫩芽像一个小粽子,用手摸一下会扎手。地下的荠菜也长了出来,野草莓看见荠菜也出来了,它也想出来,于是就使劲儿长,它也长了出来,并且很高兴。荠菜看见自己有了新朋友,也很高兴。这时,花蝴蝶看见花花草草都长出了嫩芽,心想,我可不能来迟了,于是,它便飞出来,在草丛中飞舞。这下,花园里可热闹了,小草,该长的长,小花,该出花骨朵的出花骨朵。蝴蝶,该飞的飞。蜜蜂,该采蜜的采蜜。花园里,该干什么的干什么。真是热闹极了!

              2018.2.24

21    春天是什么-邵雅琦


春天是什么?拂过乡村原野的暖风说:是落叶的树干泛出了新绿,是冰封的池水漾起了涟漪。

春天是什么?山涧叮咚的泉水说:是滋润世间万物的乳汁,是优美旋律奏响的生命赞歌。

春天来了,你的眼里有笑,笑里有暖。就这样不经意一回头,我就在风里看到了你温暖的笑容。

                                                  2019年2月24日


22    找春天-孙智轩


我们几个孩子冲出家门,去寻找春天,小草从地下露出头来,树长出了绿芽,有的花儿也不迫不及待的开放了。

春天来了,我们看到了她,我们听到了她,她在花丛里舞蹈,她在鸟群里歌唱,她在小狗身边穿过,她在桃花、杏花枝头笑。

 

23    找春天-王茁旭


春天来了,草儿发芽了,花儿开花了,树木吐出点点嫩芽。春天是每年的第一个季节,我从迎春花里找到了春天。春天把冻住的小溪唤醒了。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群山变绿了,树木披上了绿衣。冬眠的动物都醒了,青蛙、小蛇、熊等的小动物们,打了一个哈欠!都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欢快的跑向了春天的大自然。

我爱春天!我爱大自然!

2019.2.24

24    找春天-杨浚哲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很多冬眠的小动物开始苏醒了。妈妈告诉我,年三十的前一天,就已经立春了,原来春天赶在过年之前就来了。

    老师给我们布置一个作业,就是跟爸爸妈妈一起找春天。今天是周六,天气格外的暖和,太阳高照,寒冷已经越来越远了。春天真的来了吗?然后,妈妈带着我就出门找春天了。我们来到公园,妈妈让我找找,我看到了很多小树,树枝上有花苞,像在发芽。妈妈说这就代表春天来了,天气暖和,树枝开始发芽,有的植物也会先开花。公园里还有之前湖面上结的冰,已经融化了,水里的小鱼开始游来游去。逛完公园,妈妈带我去姑奶奶家玩,说也可以找到春天,我好奇的跟着去了。到了姑奶奶家,我进门就看到了一盆开着黄色花朵的植物,真好看。妈妈说,这是迎春花,之所以叫迎春花,就是因为每到春天来临,它就会最先开花,代表春天来了。我好奇的看着它,没有叶子,只有一朵一朵小黄花,特别好看,原来这就是春天,离我们很近,春天来了,温暖不远了,可以脱掉厚厚的棉衣了。春天,已经在我们身边。

                        2019年2月23日


25    找春天-曹天宇

 

“咣当”一声,春天就敲开了我的家门。

冷嗖嗖的寒风好像藏了起来,空气中到处都是暖洋洋的微风。穿着羽绒服走在街上,没走几步,我的汗毛孔竟冒出了热气。我环顾街上的人们,行走停留中都有一种懒洋洋的神态。

枯草丛里冒出一簇簇新鲜的绿色;小河水面的冰层已经融化,开始哗啦啦地唱着歌跑向远方;河边垂柳的枝条上也已经冒出了一节节的嫩叶;公园里到处都飘散着小朋友们奔跑嬉闹的欢笑声。

春天,我终于找到你了!我的眼睛里,鼻子里,都看到、闻到了你的气息,我用呼吸把你装进我的心里,再听你细细地诉说… …

                                         2019.02.25

 

26    找春天-郭泽煊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我们一家人骑着自行车,冲出家门,骑向公园,去寻找春天。

春天像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少女,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我们仔细地找哇,找哇。

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那是春天的音弦吧?

迎春花的花蕾一个两个,那是春天的面纱吧?

河面的冰雪融化了,那是春天的旋律吧?

野鸭在河里嘎嘎地叫着,那是春天的琵琶声吧?

春天来了!我们看到了她,我们听到了她,我们闻到了她,我们感到了她。她对着小溪说悄悄话,她在迎春花枝头舞蹈;她在喜鹊青蛙嘴里吟唱,在小朋友们脸上笑开了花……

2019年2月24日

 

27    小老虎找春天-赵飞扬

 

春天来了,虎妈妈说:“咱们出去找春天吧!”小老虎说:好啊!小老虎和妈妈出发了,在路上,小老虎看见路边的树叶发新牙了,嫩嫩的,小老虎说:“妈妈,妈妈,你快看,暖和的春天,树叶发芽了”。虎妈妈说:“孩子,这只是春天的一部分,还有更美的春天景色呢。”小老虎看见大雁都从南方飞回来了,而且大街上的人都穿的很薄了,还有花儿都开了,小老虎跟妈妈说,原来春天是个美妙的季节啊!


28    泰山花海里找春天-郑伊涵 8岁


星期六,妈妈上班去了,我的阿姨和哥哥来到我家接着我一起去泰山花海玩,路上我们又接上了弟弟和他的妈妈。

春天来了,小飞虫们都出来了,这么多的小虫,我看到它们,吓的大叫了一声,躲在自己的衣服里,不敢出来。

今天天气真好,在泰山花海我们走了一会,看见了一个大摩天轮,阿姨说,咱们要不要坐,我们听了,都说好。阿姨真的买了票,我们就上了摩天轮,上去以后,我们都觉得有点热,幸好是开着窗子的。终于到了最顶上,我看到了房子、游乐场和我们拍照的地方,它们都变成了像小蚂蚁一样小的房子、游乐场、还有拍照的地方。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看小动物的地方,我们先来到了看熊猫的地方,我发现怎么就只有一只小熊猫了呢,还有它看起来有点害羞,背对着我们吃竹子,阿姨说它是在晒太阳吗。

春天来啦,不光我们小朋友喜欢春天,有些小虫子、小动物、植物也很喜欢春天。我觉得春天是个温暖的季节,我很喜欢春天。

                                      2019年2月23日

29    春姑娘-周长泽 8岁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我和小伙伴们去公园里找春天。春天像个美丽的姑娘。你看,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公园。她吹化了残雪,吹绿了树枝,吹蓝了天空,吹得湖水也泛起了笑窝。我们找到了春天。

迎春花开了,那是春姑娘的花环吧?

燕子飞回来了,那是春姑娘的宠物吧?

柳条发芽了,那是春姑娘的秀发吧?

草坪变绿了,那是春姑娘的魔法吧?

春姑娘像一位心灵手巧的裁剪师,剪出了嫩嫩的绿叶。春姑娘像一位神奇的画家,画出了五颜六色的鲜花。春姑娘像一位出色的演奏师,奏响了泉水鸟鸣的交响乐。春姑娘像辛勤的园丁,把公园整理的生机勃勃。

                                         2019 2 23


30    找春天-朱泓伊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我和妈妈一起去东湖公园寻找春天。

春天在哪里呢?看,公园里的小河解冻了,环卫爷爷坐着小船在捞青苔和落叶,远远望去给人一种水光潋滟晴方好的画面,原来春天在流动的小河里啊。

看,春天的东湖公园里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枯黄的草地上出现了点点的绿色,泄露出春天的气息;柳树枝条长出绿色的叶芽,在温暖的春风中快活地跳舞;人们脱下了棉袄,换上了薄薄的春装;最有趣的要算爷爷鸟笼中的小鸟,叽叽地叫着,在欢快地唱着美丽的歌。

春天多么可爱迷人,让我们走进春天,仔细观察,一定会有更多的发现,粗心的小朋友得不到它。

                             2019/2/23


31    找春天-柳悦宁


听说春天来了,我和爸爸去找春天。

我们来到泰山脚下,我看到冬天像个魔法师把春天藏起来了,我仔细的找啊找,冬天这个胆小鬼没法阻止我找到春天。

我找到一个笑咪咪的种子,在对我微笑,那是春天的眼睛吧?

我听到了欢唱的小鸟,发出悦耳的声音,那是春天的嘴巴吧?

柏树发出黄色的嫩芽,那是春天的头发吧?

迎春花有了花蕊,那是春天的宝石吧?

听说春天来了,我和好朋友新新去找春天。

我们脱了棉袄换上春装,新新的脸热的像樱桃;

我们看到河里的冰融化了,那是春天在跳舞吧?

我闻到了腊梅的香味,那是春天的亲吻吧?

春天真的来了,我找到了它;

春天真的来了,我看到了它;

春天真的来了,我触到了它;

她在云朵里穿越,在花蕊里微笑,在小鸟嘴里欢唱……


2019年2月24日




32    春天来了-王清枢

 

  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

  我们几个孩子脱下棉袄,冲出了家门。

  春天像个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好像在跟我们捉迷藏。我们就一起找找春天吧。

  春天在大雁身上。大雁从南方飞回了北方。

  春天在青蛙身上。青蛙醒来了,春天到来了。

  春天在小河里。小河融化了,又开始叮叮咚咚歌了。

  春天在孩子们身上。孩子们又长高了,又该换新衣裳了。

  春天在大树身上。树枝又发芽了,又开始春夏秋冬季节轮回了。

  春天在喜鹊杜鹃嘴里叫,在桃花杏花枝头笑……

  我们找到了春天,我们爱春天,我们爱大自然。


33    找春天-王芊晔


春天来了,天气暖和了,孩子们一个个脱掉了棉袄,摘下帽子和手套,换上了夹克和运动鞋,出去找春天。

他们看见了大树开始长出点点嫩芽,他们想,等过一周的时候,大树长满了叶子。

他们看见几朵小野花开了,他们想,过几天地上就开满了一大片野花,多美啊!

小溪里的冰已经融化一半了,他们想,过几天小河里的冰都融化了,清清的河水通向前方的声音多好听。

过了一星期,他们看见大树上面都是绿色的叶子,他们看见地上开满了多彩的小花,他们看见小河里的水响起哗啦哗啦的声音。

其中一个孩子说,快看,这是春天的模样,我们已经找到春天了,大家都欢呼起来。

这里欢声笑语,真像一个美丽的春天哪!

2019.2.23


34    找春天-刘智皓


星期六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南湖公园去寻找春天。

  到了公园,我发现有好多的小朋友在放风筝,小鸟在枝头快乐地飞来飞去。一丛丛小巧美丽的迎春花竞相开放,虽然没有香味,但是嫩黄的颜色把公园点缀得十分热闹。一棵棵小草,探出嫩绿的小脑袋,左瞧瞧、右探探,仿佛在感受春的气息,柳树吐出点点嫩芽,快活地生长着。湖上的冰面已经融化了,几只野鸭子在湖面上欢快嬉戏,一会儿钻进水里,一会儿又浮出水面。短短的嫩芦苇镶嵌在湖边上。这一切让我想到了苏轼的一首诗: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

  我喜欢春天,喜欢这鸟语花香的春天,喜欢这生机勃勃的春天!

2019年2月23日


35    找春天-王梓岳

 

在花园里

白色的梨花粉红的桃花

找到了

春天在花园里


在田野里

黄灿灿的油菜花

绿油油的麦苗

找到了

春天在哪里田野里


在公园里

人山人海

无数的风筝

像一颗颗小星星

飞在空中

找到了

春天在公园里


在树林里

树木都吐出了新芽

小鸟在枝头唱歌

找到了

春天在树林里

春天就在我们的身边


36    找春天-姚宗鑫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随着这首熟悉的旋律,春姑娘也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星期天上午,我和妈妈来到了东湖公园,我问妈妈:春天在哪里呀,妈妈微笑的对我说,你找找看呀,我在努力的找呀找,可是调皮的春姑娘东躲西藏,不让我找不到她。突然,我眼睛一亮,看到了亮晶晶的湖水、看到了柳树发出了新芽、还看到了成群的燕子从南方飞了回来。这不正是我要找的春天吗?我兴奋地大叫起来。我对着清清的湖水大声的喊着,春天我找到你啦,我爱你!

2019.3.3


37    找春天-陈鸿瑞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孩子的衣服变少了,走出家,去找春天。

春天会在哪里呢?

树长出了碧绿的嫩芽,太阳把河里的冰化了,冬眠的动物都醒了,这就是春天吧?

春天近在眼前,我们好好看看春天吧。

 

38    春天来了-亓俊哲


今天,我和爸爸在小区内散步,我发现很多植物都变绿了。

小区内的松树、柏树、冬青以及大叶女贞是一年四季都绿的植物,这些植物现在长出了新的绿叶。银翘和迎春花都开出了黄色的小花,走近了能闻到淡淡香味。白玉兰长出了绿叶,用手接触一下,感觉毛茸茸的。山杏和碧桃在枝条上长出了花骨朵,柳树也发芽了。不过还有很多树木没有变绿,更没有开花。

春天来了,我看到了她,我接触到了她,我闻到了她,春天无处不在。

2019年3月3日


39    美丽的春天-周铭博


美丽的春天是个害羞的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大雁从南方飞回来了。小草探出头来,大树吐出点点嫩牙。那是美丽的春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