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我用一篇文章来与你告别

        这一年,愰如你经历的前26年一样,几经水花波澜,却终归于平淡。你还是你,容易快乐的你,容易落泪的你,内心容易千回百转的你,脑洞不要太大的你,年纪渐长却依然懵懂的你,敢爱敢恨却也屡屡碰壁的你。深刻感受到世界对你满满的爱意和少量恶意的你。初心保持得太好,使命却早已忘却的你。在有点渴望又有点不舍间,告别你的2018。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和妈妈吵吵闹闹不停歇,妈妈及很多人都会觉得大龄剩女的我好可怜,有点遗憾的是,一直站我这一边的老爸也加入了催婚大军,他们每天惆怅,催促,生怕我嫁不出去,有时候我们也会吵架,我会伤心,但更多的,是一个人的小天地,让我有一种莫名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感情,虽然我没有男朋友,但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特别好的新朋友。我觉得有很多真心朋友的我很满足也很幸福,我很喜欢与朋友间那种舒服的关系,感觉自己也不算难处的人,为什么没有男朋友?可能是因为自己的性格古怪,在我看来,爱情是一种过于亲密的感情,而我觉得靠得太近,就会产生刺猬效应,必然不太习惯,我是自由惯了水瓶,像风又像疯。 感觉脱单无望,但总觉得运气不错,所以我依然相信上天会对我温柔相待的,即使错过,也不觉得可惜,因为错的必然要过,而好的东西,就像苦咖啡,需要沉淀一下,你才可以体会它的香浓。可能也是自己过于乐观,一把年纪依然觉得前景光明,相信这种有点尴尬处境只是暂时的,而遵从本心(renxing)过好每一天,做好每一件小事(做不好也要学会与自己和解)才是最重要的。

        关于减肥,我是真的想。但是行动,其实我运动量算可以,可以说跑就跑五公里,也可以在游泳池里游个十来圈,只是运动过后的美食,才是我运动的真正原因。那些好吃的总是让你实实在在感受到世界的美好。如果戒掉,感觉活着的意义就少了很多。况且,少吃一晚也不可能立马瘦下来,而多吃虽然会胖,但这么多年已胖成了习惯,还是学会与自己和解最重要,不然抑郁患上抑郁症,后果会更严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工作,我其实很喜欢我现在的工作。去上班的路上,车上放喜欢的音乐。上班的地方,窗外的蓝天绿树稻田白鹭,都让人心生欢喜,还可以让我逃离妈妈的唠唠叨叨。有时候工作也会很忙,但是一到发工资的日子,就是忍不住的开心。虽然偶尔(经常)会和同事们吵架,但更多的是,我给他们带好吃的,他们给我买好吃的,他们又给我买好吃的,他们帮我介绍男朋友,工作量大的时候,他们也会帮我,我也会帮他们,总在绝交又没绝交间徘徊,谁对我好我就对谁好,谁凶我我就凶回他。只要一到下班时间,就像许多年前下课后离开教室那般像冲出牢笼一般快乐,最重要的一点,还没有家庭作业。虽然此刻 还有一堆未完成的工作,但那已是2019年的事情了,偶有沮丧,但从不绝望,总是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关于学习,我参加了北宸老师开办的两期21天写作训练营;我还报了木西老师的手机摄影课;我最爱的读书会去了三次。训练营参加的两期之间,是有很认真完成作业的,也很高兴可以认识一些大神以及被大神认识。每一次学习的机会都让我感觉受益颇深,但过后就很健忘到底发生了什么。而木西老师的摄影课,听了两节,然后好像就没有然后了。我忏悔的心是情真意切的,而我不思进取的懒也是雷打不动的。只能借用《千与千寻》里面的那句话,有些东西是不会忘记的,只是一时想不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云集,第一天尝试的时候是灰心丧气的,还说不想做了,可是收到了很多鼓励的我又坚持了几天,就运营得很好了,当然这也是因为,我的顾客们很好,以后就随性而为一点吧,只要自己觉得舒服就好。

        关于旅行,今天去了重庆和贵州。超额完成了每年去一个新地方看看的小目标。我想把钱存下来,有一天,带着我的父母去周游世界,而那个最重要的目的地,一直都是挪威。我就是喜欢那个夹在悬崖中间的大石头,就是想去看看挪威的森林。 我的贵州三日游记因为我的拖延症和懒迟迟未写,但是我会写的,我保证,2019一定完成。

        关于未来,近在眼前,拖延如我,此刻终于用手机敲好了1600多个字来迎接,能看到这里的你,一定很好,眼睛也酸疼了吧,谢谢你,祝你新年快乐。

2019,希望对我们都好一点。 2018,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