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天,西藏安多到青海格尔木,720公里,冬天

昨天到达安多县,才刚刚感受到一点冷。

晚上和保定老乡老杨一起拼住,老杨可是专业级的摩友,先别说座驾川崎650,就光身上的护具装备都很专业和齐全。

昨晚的网络把我整的没招没招的,差点就放弃了。网络一会儿能连一会儿又断,简书软件还不给力,明明传上去照片了,一发布就提示“有图片没上传成功,请上传成功后再操作”,我又困又累,就想赶紧写完睡觉,tmd,整整折腾到凌晨两点,才凑合着写完。

一早7点,老杨就起床了,说早点出发。我还想再睡会儿,可是也睡不着了。打开微信,我看到,小师傅说,折多山下雪封山了。唐古拉山也在下雪,劝我回拉萨或者就地发车回京。老杨说,走吧,走一点是一点。我也认为车到山前必有路,不能被他人眼中的障碍吓倒。出发。

刚出门就开始下雨,安多县海拔4800,随着海拔越来越高,温度也越来越低,出发地离唐古拉山口98公里,路上全是昨晚的雨雪水,路两旁的草地上好多雪,害怕路滑,慢慢的骑吧,同行的两辆车都看不见影子了,我还是按自己的节奏前进。

出发一小时后,手和脚都已经开始冻的麻木了,雨夹雪也是越下越大,一心快点到达唐古拉山口,海拔5231,我想一旦过了唐古拉山,海拔低些会暖和一些。

大概2小时后,终于到达山口。可是温度并没有因此而升高,倒是不下雪了。原来青藏线109国道从唐古拉山口到昆仑山口600公里的路上,海拔都非常高,基本都在4600以上,而且纬度靠北,常年要穿棉服。

路况变化多端,有的地方一点水都没有,有的地方全是水,还有的地方车辙上是干的,按不同情况骑着。又过了几个小时,这时的手脚已经基本没有知觉了,到达加油站,买了包泡面取暖,手套也是湿的,放在发动机旁烤。

今天一路走来经过了很多耳熟能详的地方,唐古拉山、沱沱河、五道梁、可可西里、昆仑山。这应该是平均海拔最高的一条公路了吧?

因为太冷了,手都没拿出来,今天基本没拍照片。

可可西里藏羚羊观景台4600

藏羚羊没看到,倒是看到了一群野马。一边吃草,一边好奇的看着路上跑的摩托车。

路上看到好几个磕长头的朝拜者,当我看清年轻的脸庞时,不知为何眼眶瞬间湿润了。

还分别遇到好多条野狗,其中一条看到我骑车经过后追来,不过跑了两步发现追不上就停了。

昆仑山脉的雪山

下完雪的路

下午5点半钟,到达昆仑山口,已经骑行了580公里左右,

昆仑山口,海拔4767

在冰冷的雪地里骑行十多个小时是什么体验?好想快点回夏天,虽然热和晒,起码身体是有知觉的呀。

让我坚持跑到青海格尔木的唯一希望,就是那里海拔2800,应该会很暖和。

到达格尔木市境内时,下起了雨,一直在下坡,温度现在也感觉不出来。

下午快8点时,终于到达格尔木,我已经精疲力尽了,先找了吃饭的地方,然后想去找修车店。在第二次摔车时,一个后视镜摔坏了,换了一对儿非原装后视镜,结果在今天的路上,相继阵亡,居然把镜子头颠掉了,想想今天的路面情况吧,呵呵。幸好听一笑的,没把换下来的那个原装镜扔掉,否则一个都没了。

正在路上找修理店,突然路旁一个人向我招手,是个修理店师傅。我走进以后,他就和我说话,我马上意识到他认错人了。向他说明以后,他告诉我,这个修理店经常为进藏或出藏的摩友提供专业服务。很快给我找了一个后视镜,安装好只要了5元。还为我推荐了住宿的地方,每人30元。真贴心。东岳摩配,位置在站前一路。

和老杨联系,他在路上,一会儿到达,一起入住。

今天在冬天的温度下,骑行近12个小时,好想念温暖甚至炎热的大北京。

从进藏那天开始我就没刮胡子了,给各位发张现照,呵呵。

粗犷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