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骗了,真的会吃一堑长一智吗?我就是应该被骗吗?

本人今天被骗了,跟我贪图占便宜粗心大意很有关系,以后我会小心,另外,我也想告诉各位我的事情,我不能因为面子而不去讲被骗了,我想你们也要预防被骗!故事是这样的:


我下班回来,看见住处楼梯口有出售二手电脑的小广告,我最近正想买一台台式电脑,我想是在本栋主,可能回老家不方便带,我最近刚买的一套二手电器也这种情况,挺实惠好用,被经验误导了!我拨打了电话,没人接,过了一会骗子回给我电话,说他要回老家,不方便带要处理了,我说我过去看看吧,他说他现在刚从那搬出来了,他的电脑放在了妹妹哪?他说他带电脑亲自来我这吧,8点5分骗子到我家,装上电脑,让我看配置,跟他说的没有错,又给我看他的发票,说还有两年半联保,又让我看了鲁大师的硬件评测,我想买一个带ssd固态的电脑,我另感觉有点不放心,怕主板上的接口不符合,我给小宇打电话(以前公司it部的),小宇说借口没问题,但是感觉不可靠,有的机子可能刷出很高的评分和硬件设备信息,说最好我重装一下系统!朋友的警告我听了,但是我感觉配置不错,也便宜,看起来他也挺老实,看着他有点焦急想走,这时贪图之心蒙蔽了我,其实可能是骗子紧张,我以为他不想卖了,我用支付宝跟他进行了转账,我说,我要要重新装一下系统,他说可以,我这只有xp,我装上xp,重新打开鲁大师,看了配置不错就让他走了,但是用着感觉越来越慢,我又看了电脑本身的配置,我知道上当了,cpu是赛扬的,之所以鲁大师评测没有问题,可能是我上厕所时,被装病毒了,我立马打骗子电话,当当然肯定不接了,我立马报警,打了110,从我付款到发现被骗也就25分钟,西乡派出所派人过来了,他们他们一看,也不多说,就知道我被骗了,说拿省份证立案吧,我就被带到西乡派出所,我等待前面一个姑娘在报案,她老妈被他老公的亲戚骗去传销,被骗了五万多,后面一个家里被盗了,还有人跳楼了,我在没问讯我之前,我也给支付宝打电话请求协助,支付宝说现在不能追回钱了,但是要警察发出协查通知给支付宝,他们可以把对方支付宝的相关信息给到派出所,也能冻结对方账户和相关联的银行卡,警察问询了经过,我也说支付宝说给发协查通知,他们可以相关动作,警察不以为意,也不愿意在问询记录上写上这句话,就说要我签字,要我写上:我已经查看,记录内容和我所说的属实!我不想签,因为他没有写上支付宝愿意在接到协查通知时配合做出相关动作,在我提出异议后,他很不愿意的添加上了这句话,我说你们要不赶紧发出通知,笔录人员说,前台来处理,我来到前台,协警这是忙碌的接电话,这边打架了,那边有事了,而我冷落在一旁,旁边一个大爷年纪样的说,怎么了,我说被骗了,卖二手电脑被骗,他说,你们怎么不到赛格去哪,正规渠道,他可能也是在想我贪图便宜,前台协警过来搭理我了,问我身份证号,电话号码。我说你们谁发协查通知给支付宝那边,我说我还可能追回资金,他说我这不是被诈骗,我只是被欺诈,电脑也给你,只是质量不行,不归派出所管,问我给工商打电话了吗?消费者协会管这事,我当时火了,你买鸡蛋给你臭鸡蛋你愿意,协警说臭鸡蛋也是鸡蛋,我说支付宝只要协查通知,就有可能追回这笔钱,你们说不是诈骗不归你们管,协警说,支付宝执法部门还是他们是执法部门,支付宝能命令他们做事?从开始报案,到现在23点多,两小时过去,没有一点作为,就知道走程序,我也火大,我说,你们执法部门就是让我们的钱被骗的,旁边的大爷说,你以为支付宝那么容易就给你办了,他说你买张票到杭州看看好办吗?我们办也是要跑到杭州办!局里面办也不好办。我沮丧的回家了!

我从这件事想说:

1.一个人要是故意想欺骗善良的人,他总是可以得逞的,就像你那天想拿刀杀人一样再健壮的人你也可以从背后捅死他。
2.我的贪图便宜之心并不是我想占别人便宜,我只是想用一个二手电脑,我也只是在在家用一下,不想买太好的,做事情太大意了,吃一亏,被骗钱,你是不会长智慧的,你只能更加不信任别人。
3.国家执法机关对于出现事故之后的处理永远是淡漠,从来不想怎么处理问题解决问题,他们总是走程序,推诿责任,埋怨你贪图便宜,他们认为人被杀是大事,跳楼的死的是大事,一个被伤害的善良人就是很好的上了堂社会教育课,让你长点智慧吧!如果这就是所谓的智慧,我宁愿没有这个政府机关,我们何不可以为所欲为就行了!
4.支付宝是不是真的可以再有协查通知时及时冻结资金,不得而知,我想我会搞明白。而执法者也不愿意抛弃高高在上的地位和支付宝合作,这是那些恶人猖狂的原因,因为执法者不作为就是帮凶!
5.闻者足戒吧!愿自己还是会善良,不被这世界的恶给同化!我会注意世间的险恶!愿骗我的骗子,今天跳楼的就是你们全家人!愿你不得好死!


事后我发了朋友圈,发现被骗过的不止我一个,有同学在深圳的,说你也被骗了,还有同事过来安慰说,要是我早给你说这事,你可能不会被骗了!我想被骗的不知道我一个吧!但是为什么就是没有人管了!这是我最为难受的地方!
大家都说:

吃一堑长一智,但是骗子会骗同一个人吗?我要这样的智慧有啥用啊!警察能不能想出好的办法!工商能不能有作为!

我想我们总应该想想办法吧!

我再次也想告诉大家,遇见这事就要报警,即使警察不去作为,但是我们要让他们知道他们是多么的无能!



看到这篇文章的大哥大姐,大爷大妈,可怜可怜我这个穷屌丝吧!打个赏,我又要攒钱买电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