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那个曾经支教搭车旅行的女孩用10年的时间活成了所有人羡慕的样子

她叫麦子,身上有讲不完的故事,靠近她就像靠近太阳。

2012年开始两年赴藏区支教生活,徒步搭车环游世界;

2014年回到城里借16万开始创业,赚钱养活了梦想;

2017年结束了长达7年的单身生活,遇到了她的那位承诺永远保护她的善良和纯粹,让她像个孩子般度过余生的汪先生;

2018年生下小麦芽,成为一名妈妈;

2019年放弃顺理成章的森米品牌主理人身份,决定再次用从0到1打下森米江山的方法打下森米子品牌的新江山……

这个人就是麦子,这个30岁,自己为自己创造出美好人生的美少女。


青海支教两年,剃光头做白日梦的她

大学那会儿,她开始在博客上写一些小文章,寒暑假坐着绿皮火车穿梭在全国各地见网友。正是这些陌生人,让她看到世界,看到了人生的无数种可能性。

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小县城每个月拿着800块钱的工资,依旧和朋友一起自费成立了《麦子时光》平台,秉着传递温暖分享快乐的初衷,开始出版杂志。

那个时候书的首卷上写着:梦想是用来征服的,而不是用来说的。

既然梦想是用来征服的,那就绝不是停留于小城的一眼望到头的生活。于是她开始两次奔赴青海藏区支教之行,没有工资没有网络,最长记录40天不洗澡,物质贫瘠但是过得无比快乐。

她在那里遇到的孩子们让她懂得了什么是爱如何去爱;

她见过海拔4000多米的灿烂星空;

在格尔木的藏式酒吧里跳过锅庄舞;

在拉萨暮野的墙上留下过龙飞凤舞的字迹;

在纳木错的圣湖边挨个给妈妈打电话,大声吼过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住过15块钱一晚上的青旅,摆过地摊做过义工,在大理街道上畅饮过,剃过光头潇潇洒洒过……

那个时候的她听过很多故事,看到了大大的世界,很穷,也很快乐。


付诸行动决心赚钱养活梦想的她

2014年,结束了放荡不羁爱自由的生活回到城里以后,对城市生活的陌生,没有好学历以和工作背景,以及高原两年生活给她身材和皮肤留下的痕迹都让她找到一份喜欢的工作难上加难。

在大家怀疑的目光中她借16万开始了森米创业。挤在堆满货的小房子里,每天忙到凌晨三四点,每个月的生活费只花500块钱。每天零社交,一心想着怎么卖货怎么带团队。

2015年,她业绩第一晋升为森米品牌第一位联合创始人;

2016年,开始打磨团队培训体系,一手铸造了当之无愧的森米“黄埔军校”;

2017年,举办第一期高管研修会,后来那场研修会走出了10多位森米联创,至今为止,森米集团66位联合创始人,从麦子系出去的一共有20位,占了三分之一;

2018年,公司化运营团队,完成森米巅峰业绩。

2019年,是的,过去了5年,1500多个日日夜夜,从零开始的她带出了近万人队伍,每个月的收入在7位数,实现了经济时间双自由。

她将所有的光和热,所有的激情,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森米,她说她心甘情愿且乐此不疲。也正是这种全力以赴的状态,成就了今天的她,从0到1,打下了森米的半壁江山。

原本她只想要自己赚钱养活梦想,却在这个旅途中影响了无数人,她们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都在完成她们自己人生的超越和蜕变。

勇敢热情的那个麦子啊。


遇到爱情成为母亲的她

2017年,她恋爱了。她遇到了她的先生。

他们是普通同学,认识很多年,在各自事业有成的时候重逢,走到了一起。他给她所有她想要的自由,他陪她走遍天南地北,在一起一年没有分开过3天,她说:原来爱对了人,真的会有浓得化不开的幸福感。

曾经以为女孩子要独立要自强,要成为自己世界的女英雄,要无坚不摧,可谁知道当她遇到了爱情,她被宠得像个小女孩,从一个不想谈恋爱不懂谈恋爱,变成了一个每天要说几十遍“老公我爱你”的小女生;

每个节日总能收到他精心为她准备的礼物;

重要日子彼此写信;

每个月必有一束花,每束花必有其寓意……

就这样,两个大人谈着小孩子一样甜蜜的恋爱。

她们约定每次出行都会带上婚纱,带上摄影师,每次都要像度蜜月,走多少路就拍多少照片,等到有一天老了,牙齿都掉光了,岁月依旧记得她们曾经走过的日子。

所以,她已经为他穿了6次婚纱……

2018年,她的小麦芽出生。她当妈妈了。

在爱的精心呵护下,整个怀孕期间,她没有一次孕吐,产后三个月就恢复了孕前身材。

如今小麦芽长大了,也可以跟着她去看这个大千世界了。

她说,现在的大部分时间每天早晨和晚上都在陪麦芽,睡前醒来都在和老公聊生活及梦想,好朋友都在身边,想做的事都在计划中。

真好啊,热气腾腾的理想生活。



带领更多女性活出自己30岁的她

很多朋友说羡慕她,她说这一切的前提是成为一个独一无二、内心坚定的自己啊

这一路走来,她内心坚定的告诉自己也勉励遇到过她的所有人:与其羡慕,不如自己便是那样的人。

在她三十而立这一年,在她接触和面对了数十万名女性之后,她发起了一个“三十而丽”的公益演讲活动,优选三十位选择了不同人生轨迹的女性,来分享她们的故事。


麦子的微笑感染过无数人,看到她那扬起的浅浅的酒窝,就觉得世界明亮,今天又充满了希望。她发起了一个每天“微笑打卡”活动,每日感恩日记记录活动,很多人在这个活动中渐渐的爱上了自己的笑容,爱上了自己的生活。

此生绵长,愿岁月从容。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


当她自己生完麦芽以后深刻的认识到0-3岁孩子的宝妈其实特别需要关注和陪伴,于是她发起了一个“麦子的客厅”下午茶,邀请15位同城宝妈一起探讨她们的困惑,慢慢搭建了一个妈妈社群的雏形。如今【有间客栈】&【M-Lady】社群也如火如荼的运行起来了。

她说,想去做什么就去做,什么时候都不晚。所谓美好人生,其实就是过不将就且不留遗憾的人生。这个发光的麦子,似乎每一个女孩儿都会被她身上的光芒万丈温暖到。


放弃品牌主理人身份

决定从0到1再打新江山的她

2019年7月15日,森米品牌升级,由单一品牌衍生出3个子品牌同步上线。

这个她一战成名的舞台,她用青春开疆辟土打下来的半壁江山,她只要伸手,一切都布局好了,拥有至高无上的荣耀和光芒,接下它众望所归。但是她选择了“不”。

她决定陪森米新的子品牌从0到1,再用5年的时间来证明自己的选择不会错。她说希望更多的人成为她,超越她。

从五年前的单打独斗,到今天公司化运营;从上半场微商,到下半场新零售社交电商;从麦子团队,到正式成立Bestie闺蜜创业营。她一直都很清楚自己要什么,该放弃什么。

她不要天上的星星,她要尘世的幸福。

她要过的是不将就且不留遗憾的人生!


梦想和生活都热气腾腾的她

曾经那个普普通通的小女孩,梦想每年年底打破存钱罐能走多远就走多远的她,梦想有天去南极逗逗企鹅的她,如今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呼百应的团队长,拥有很多人的喜爱和追随,可以凭自己的实力给父母和家人更好的生活,她一直都在发光发热。

无论是事业,财富,生活还是家庭,她都过成了众人羡慕的样子。

可10年前,她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


祝福麦子,谢谢麦子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