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生孩子到底有多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班时,一个产妇痛的受不了,跟医生说坚持要打无痛分娩。而丈夫跟婆婆不同意,说打无痛分娩就是打麻药对宝宝有影响。

我跟他们及产妇解释了一下关于无痛分娩及无痛分娩相关事项。

丈夫问道:打这个要收钱吗?收多少钱?

我说:要收的,告诉了价钱。

当时产妇一直在喊痛,受不了,要打无痛分娩。说她来签字。

而他丈夫对他老婆说:这个麻药要是万一对宝宝有影响怎么办?并对我们说,我不同意打无痛分娩。先就让她痛吧。

之后他就跟他妈妈叽里呱啦说。

他丈夫坚持不让打。我们也没办法。只能跟产妇说你跟你丈夫婆婆好好沟通一下。毕竟麻醉也是有风险的。产妇就说:不要他管了,我要打无痛分娩,字我来签。

他丈夫在一旁说:好啊,不要我管。那你天天打电话叫我来干嘛?……

我就走开了。之后产科医生又跟我说家属同意打了。

我就去问他,同意了吗?

他说道:我不管她了,她要打,就打呗。我可以签字。他妈在旁边一直叽叽歪歪说麻药对宝宝有影响啊。

我扶她老婆起来去打麻醉,因为宫缩蛮强,产妇一直在喊痛,连走一点路,就痛的弯下腰。他丈夫坐在凳子上一动不动。连帮忙扶都不扶一下他老婆。也不跟他老婆讲话。她老婆要上厕所,他也不陪他老婆上。冷冷的看着他老婆去产房。

我看着都心寒,一个女人怀孩子多么不容易。他妻子痛得生不如死,而他竟然无动于衷。不是说不同意打无痛分娩,就不是好丈夫。至少在妻子产期时,也应该关心照顾妻子。一个女人这时是最脆弱的时候。一个男人再怎么样 ,这个时候也不应该赌气发脾气。

这样的男人。也有愿意给他生孩子。明显这男人根本就不爱这个女人。也不知道一个女人生孩子到底有多辛苦。他体会不到,因为痛不在他身上。

自然分娩到底有多痛?

我们先来看一下网上流传不同的版本。

第一种版本:分娩痛相当于四十根骨头同时断裂的疼痛。

第二种版本:把疼痛分为0到12级,分娩痛是第12级,最剧烈的痛。

第三种版本:分娩痛仅次于烧灼痛。

不管那个版本,对大多数的妇女来说分娩痛应该是她们一生所经历最强烈的疼痛。

那么医学上是怎样界定分娩痛呢?

根据最常用的视觉模拟评分法(VAS法),来评估疼痛,0分是无痛,10分是剧痛。在宫缩比较强烈时,疼痛7到8分。

虽然还不到10分。但因疼痛持续时间比较长(12-18小时),往往还伴随各种风险和不适,加上内心的焦虑和恐惧。一些经产妇常常用生不如死来形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进产房,比进菜市场还嘈杂。产妇斯声裂肺喊着:痛啊,医生。我再也不要生了。有的哭着喊着,我不生了。有的哭喊的声音大的让人听了都毛骨悚然。没有生过孩子的姑娘听了估计都没有勇气去生娃了。

然而很多男人却不知道这种疼。因为痛不在他身上。不知道生一个孩子出来有多么不容易。

生孩子不但疼痛,风险也很大。有的甚至会把自己性命都搭上。

有些男人认为女人给他们生孩子是天经地义的事。就算媳妇快分娩了,他们还冷冰冰对待自己的媳妇。从没把媳妇放在第一位。

要知道一个女人愿意为男人生孩子。就说明这个女人爱这个男人。愿意为这个男人付出。否则谁会让自己去受那份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点 | 速读 无痛分娩,也叫分娩镇痛,就是使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一般能将痛感控制在3分以内)甚至消失。...
    罗掌柜real阅读 381评论 0 0
  • 最近大家都被陕西榆林的产妇跳楼事件刷屏了。 虽然从目前网上的评论来看,医院、家属双方各执一词,但是有一些地方是值得...
    蛋炒饭的幸福生活阅读 220评论 0 1
  • 这两天,网上关于产妇不堪忍受顺产疼痛、求剖腹产不得而崩溃跳楼的新闻引发关注,网上议论纷纷,一尸两命的悲剧让人心痛!...
    童心麻麻阅读 1,151评论 5 10
  • 有做过的事情 01.读书,看软件教程,干活(工作)等深度工作时,会定某个时间段远离干扰。手机静音,放在离自己远的地...
    华花HY阅读 120评论 0 3
  • 长街 又空又荡 没有光 没有亮 我满怀着希望 敲不开你心房
    若是禅阅读 29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