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社交”来了,它凭什么撬动千亿市场?爱链或许成为下一个爆点!

一区一块链世界,春风爱链为你来

2019或许是一个风口

如今互联网时代,最有价值的应用是什么?毫无疑问,是社交,不论是微信、微博还是Facebook或者Twitter。

这些社交媒体的出现,都让人们有了更快获取信息的途径与渠道,同时在社交媒体平台中由于用户也在不断产生新的内容,因此获得了非常庞大数额的宝贵财富。

然而,论谁也没有想到,2019年的第一个“风口”居然会来自区块链,区块链与社交媒体的结合,让所有人在没有完全清楚了解的情况下,引得无数人为之振奋以及焦虑。因为,这是一种新的社交领域思维!


这种新思维就是来源于区块链技术,区块链现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一些企业家早已投入资金开始启动区块链的价值。


当然,它在发展的过程中已运用到了某些领域,并且逐渐趋于成熟,套用互联网+的思维,区块链也可以采用,让区块链和社交结合,完全颠覆了传统社交的思维!

随着区块链被越来越多人所关注,大量的资金进入这个领域之中,也不断催化区块链技术进一步成熟。


不过即使区块链多么神奇,社交应用都是无法缺少的存在,因此,当“区块链+社交媒体”出现在一些人的视野之中时,它正在颠覆人们传统的互联网社交思维。


区块链能给社交领域带来一定的优势,但是只有真正解决社交领域痛点的产品才能被用户所广泛接受,只解决痒点的产品很难在面对已有的巨大竞争对手——微信,QQ,微博等的环境下捕获大批的用户。

区块链+社交领域是有可行性也有约束性,从区块链本质属性和社交的特点可以说明。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也越来越注重个人尊重和隐私。


许多社交平台都需要上传用户的相关信息,并且会记录用户的很多行为踪迹——如消费行为,搜索历史,点赞评论记录等。


拥有了用户的相关信息之后,就可以对用户进行精准的广告投放,甚至是电话推销骚扰。实际很多用户都有信息被莫名泄露的体验,而区块链的加密和去中心化的特点迎合了用户隐私信息保护的诉求。

相比现有的以Facebook为代表的传统社交网络,基于区块链的新一代社交网络至少有两大特点极具颠覆性:


特点之一是去中心化的网络结构。和同时代的主流公司一样,现有的Facebook无疑也是中心化网络,Facebook本身扮演了巨大的中介平台功能。


而区块链从技术上是一个分布式账本的解决方案,不可篡改记录,保证了真实可信性。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它本质上就是一个可信任的无中介网络平台。而运用到社交网络上,就是可信任的点对点的社交平台。

特点之二是用户信息的高度保密。传统社交网络的数据都是储存在平台方的服务器上。早在 2012 年,Data Center Knowledge 估计 Facebook 共有 180000 台服务器,如果这些服务器遭受攻击,后果难以设想。


而在区块链环境下,社交网络允许用户在自己设备上运行节点接入网络,节点与节点之间实时互连,用户信息以加密形式存储在网络节点上,形成一个分布云。按照区块链技术来说,数据是冗余存储,数据只有掌握了秘钥的人才能查看。 


即使传统社交行业有诸多的不足,但这个世界上从来不乏想要颠覆微信、Facebook等社交巨头的创业者,区块链行业更是如此。腾讯目前市值2.9万亿人民币,Facebook目前市值3.6万亿人民币,社交产品的造富能力可见一斑。


最近两年,随着区块链概念的火热,不少创业者瞄准了社交、社区以及相近的媒体领域,希望能借区块链之势在这个由腾讯、微博主导的世界里分一杯羹,当然也有人把彻底颠覆它们当成了自己的终极目标。

截至今年3月底,我国以区块链业务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数量已达456家。其中,“媒体及社区”区块链公司共计58家,在细分领域中位列第四,仅次于实体经济、金融行业和解决方案供应商。


这些社交(含社区、媒体)项目,一方面对标传统社交平台不公平的收益分配机制,主张把用户生产内容带来的商业价值返还给用户,即通过引入区块链金融机制,将收益按用户活跃度等标准以平台代币的形式予以返还;


另一方面对标中心化社交平台潜在的隐私保护问题主张通过区块链技术为加密传输保驾护航,进一步推进社交的私密性和安全性。

前者的逻辑是:活跃度决定收益水平,用户发布内容、参与社群建设及发言、对其他内容点赞、转发、评论、打赏或投票等行为,均可以用来被平台计算贡献度或活跃度指标。平台将根据以上行为对每日产生的总收益按比例分配,并发放代币给用户。


后者则注重加密传输,如利用区块链加密技术,对用户信息、传输内容等进行加密处理。虽然共同的梦想是重建社交秩序,但具体的项目特征各异。


单从数量而言,平台型社交媒体远超即时通讯类;从细分领域看,各式各样的项目几乎覆盖了社交相关的所有垂直领域。


区块链社交虽然喧嚣,但目前还没有看到让人眼前一亮的落地应用。区块链技术能否颠覆传统社交,仍然还是个大大的问号。

区块链社交风起云涌

今年来,新一代区块链社交媒体在落地上更偏重社交性,或精准对接某一垂直领域,或致力筹建全品类平台,均在激励机制上加码。

在2019年,一款专属区块链时代的社交网络服务平台、区块链社交开放app——爱链横空出世。

该平台可轻松开启百万级区块链沟通社群,并提供一系列社群运营管理工具,助力区块链项目实现社群自动化、高效管理,大幅降低运营成本,推动社区发展


除此之外,爱链APP联动所有区块链企业,为区块链用户,包括消费者、投资者、项目方服务商,构建产业交流平台、提供技术、分享、资讯、应用、社群、交换支付电商游戏娱乐等一站式服务,基于区块链加密技术及共识机制,旨在实现区块链全产业生态

目前,经内部推广,爱链app聚集了全球各地区块链项目方区块链企业服务商区块链爱好者区块链从业者风险投资资本家等区块链用户资源,最终激活了万亿规模数字经济的流动,完成了上中下游产业互联互通。


籍于此,爱链开创了“区块链生态圈+社交”的新思路。此后每一个涉及“区块链生态”的社交项目或多或少都有着它的影子。 

关于爱链区块链社交开放平台未来的市场走向

爱链区块链社交开放平台使终坚持以用户为主。随着市场变化,爱链区块链社交开放平台坚持以用户汇聚为基本、商户及内容等方面带来更为积极的影响。


我相信,未来随着行业发展和市场变化,会在适当的时间里,会有更利好的政策,去引导行业的正确流向,促进行业更为合理的分配。


进而帮助到那些真正好的区块链项目或区块链企业服务商,创造出更多的社会价值与财富,让更多人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社会红利。

未来自治型加密社交网络

区块链社交中把用户的权利重新还给用户,已经是未来一个必然的趋势,从历史来看,目前还没有一家企业能够逆着趋势营业还能安然无恙。

“区块链+社交”新领域将撬动千亿市场,爱链社交开放平台可能将成为下一个风口的爆发点,对此,你们认为呢?欢迎大家在留言区留言!

相信爱链,只因相信区块链!

爱链官网:www.vip0.com

原文来自微信号公众号“爱链天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