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42章:留宿一晚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38章:假装女朋友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39章:暧昧的夜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40章:记住你的号码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41章:甜蜜的误会

(1)

等到她醒来的时候,车已经开到了韩晨所住的公寓入口。

此时韩晨早已经醒了,而她则侧身躺在韩晨的腿上,身上还盖着韩晨的外套。

车子突然的刹车停下把苏小小惊醒,她缓缓睁开眼睛,慢悠悠的翻了个身,正面朝上,一抬头就看见韩晨正目光灼灼的盯着她。

这下她终于发现自己竟然躺在韩晨的腿上,舒服的都以为躺在宿舍的床上以至于浑然不知。

意识到这个窘境之后,她瞪大了眼睛,眨巴了几下,然后一咕噜坐起来,脸一下子又变红了,她紧张的语无伦次说了句:“对不起,你腿没事吧。”

韩晨再次笑了,淡淡的说道:“我受伤的是脚踝。”

苏小小不假思索的继续说道:“那你脚踝没事吧。”

韩晨看了看地上:“我脚踝没事, 但我的衣服有事。”

“啊?”苏小小不明所以, 茫然的顺着韩晨的目光望去,一低头她就看见自己的脚正稳稳的踩在韩晨刚给她披着的外套上。于是她立马抬起脚将衣服捡了起来,用手拍了拍上面的脚印。然后讪笑着将外套递给韩晨。

司机师傅发话了:“你两还不下不下车。”

苏小小一脸歉疚的对着司机师傅说道:“不好意思,马上下,马上下。”说完利索的推开车门跳下车,将韩晨扶了下来。

苏小小心想这里应该就是韩晨住的地方,往四周看了看,这里是个中高档小区,离A大也不远,也就十几分钟车程。

她本来就打算送将韩晨送回家再回学校。所以就默默的跟着韩晨上了电梯。

电梯停在了8楼,韩晨拿出钥匙卡打开了805的门。刚走进玄关,苏小小就怯怯的问道:“要不要换鞋。”

韩晨松开她的手,从鞋柜里拿出一双女生居家拖鞋,说道:“穿这双。”

苏小小一看是双女士拖鞋,心里突然有点不是滋味,心想是不是有其他女人来过。

韩晨看出了苏小小的的异样,补充说道:“这是我姐的。”

苏小小一听心情立马变好,抿着嘴唇笑道:“我知道。”

明明上一秒还是阴云密布,现在却是晴空万里,她的心事还真是一点都不难猜。什么都直接写在脸上,不过韩晨现在就喜欢这样简简单单的女孩,没有秘密,没有谎言。

苏小小换上拖鞋,试探性的往里面望去,暖黄的灯光投射在黑白色调的客厅里显得有点冷清。

苏小小不得不说韩晨的家里的确是男生的家里,黑白灰的极简主义,没有多余的摆设,也没有色彩鲜艳的装饰。虽然整个房子的格局布置很大气漂亮,但却少了那么一点烟火气,不像是人住的地方,倒像是一个仅供参观的博物馆。

苏小小忍不住问道:“你为什么不住宿舍啊?”

韩晨已经坐在沙发上,他一边淡淡的开口:“不喜欢。”一边看了看旁边示意苏小小坐过来。

苏小小走过来在韩晨旁边坐下继续问道:“为什么?一个人住外面不会觉得孤单吗?”

韩晨没有回答她的问题,他站起来,看着苏小小说道:“喜欢吃意大利面吗?”

苏小小不明白韩晨为什么突然问这个,但还是回答道:“喜欢。”

听后,韩晨就颠着脚径直往厨房的方向走去。苏小小也站起来跟着他身后,疑惑的问道:“你去干什么?”

他走到冰箱旁,从里面拿出一些新鲜的蔬菜、牛肉和意面,淡淡的说道:“我怕你一会饿的睡不着,影响我休息。”

苏小小一听韩晨说到饿字,才后知后觉的发现的确是挺饿的。刚刚从琴梦餐厅出来的时候她本来就还没怎么开始吃,然后又折腾这么久,所以现在还真是饿的不行,肚子也开始咕噜咕噜的叫起来。

听到韩晨要给自己煮意大利面,既意外又开心。不过她看了看表已经十一点多了,再不回去宿舍门就要关了。

尽管她很想尝尝韩晨的厨艺,但是不得不走,她笑着对韩晨说道:“不用了,我得回学校了。下次再来吃”

说完最后一句苏小小就有点后悔了,这不明摆着说自己还要来这里。为了掩盖她的尴尬,她急匆匆的往玄关的方向走去。

(2)

韩晨将食材放在一边,倚靠在门上,淡淡的说道:“你确定你现在回去还来得及吗?”

苏小小再次低头认真看了看表,分析式的说道:“现在是晚上11:35分,宿舍是12点关门,这里离学校不远,还有25分钟时间应该绰绰有余的。”

“那就看你是要打车还是走路了,我这里离A大是10分钟车程,如果走路则需要30分钟。”

“所以我当然是打车啊。”

“打车,你有钱吗?”

苏小小突然意识到自己的东西都还放在琴梦餐厅,也不知道他们帮他拿回来了没有。

她往自己的兜里翻了翻,果然是一分钱都没有。平常她的衣服口袋里偶尔还能翻出几十块钱,可偏偏今天连一枚硬币都没摸到。

她不好意思的往韩晨的方向走去,怯怯的说道:“我能先借我一点吗?……嗯,50,不……20就可以了。”

韩晨转身走进厨房,一边洗菜一边说道:“没有。”

苏小小紧跟在他身边,听到韩晨说没有当然不会信,语气柔软的撒娇道:“哎呀,你就看在我刚刚在琴梦餐厅好心帮你解围的份上,借我20嘛。我明天一觉醒来后,立马还你,怎么样?”

韩晨利索的切着菜,刀法精湛,苏小小一边惊讶的看着他娴熟的切菜,一边又抬头用期待的眼光看着他专注的神情等待着他的答复。

过了一会,韩晨停下来,转身看着苏小小,眸光深沉的说道:“我最后一张现金在打车的时候已经用完了,现在没钱借给你。所以……”

“啊,那怎么办?”韩晨话还没说完苏小小就惊呼道。

韩晨用低沉的嗓音说道:“所以你今天不用回去了,就住这里。”

“啊?”苏小小再一次惊讶的大呼。心想“不是吧。住一起?会不会太快了一点。”正当她沉浸在不可思议的想象中时。

韩晨看着苏小小一脸惊讶的不说话,淡淡开口解释道:“你不要想太多。让你住这纯粹只是作为对你今天帮我解围的答谢。”说完转身继续切菜。

苏小小再次看了看表,已经11:50了,看来现在回去的确已经来不及了。而自己也没有手机想要找周若云他们来搭救也不行。似乎现在住韩晨家里是唯一的办法,否则就要流落街头了。

苏小小想了想,客厅的沙发还是挺大的,所以睡沙发完全没有问题。而且她突然想到之前其实已经和韩晨在一起共处过一夜了,虽然那次韩晨几乎醉得不省人事。

苏小小想到自己第一次来韩晨家就要在这里住一晚心里既开心,又忐忑。脸颊也不知不觉的泛起了红晕。

她假装平静的开口说道:“嗯,好吧。那我就不客气了。”

说完还是找了个上厕所的借口尴尬的逃开了。

韩晨看着苏小小匆匆走进洗手间的背影,直至听到传来“咔擦”的反锁声,他嘴角露出了浅浅的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