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华狐晨  第二章 九尾银狐

最近凤九的脸色红润了许多,看起来没有什么事。

所以她的好夫君东华最近并不是操心她,而是操心他们的儿子白滚滚。

东华想了想,凤九是这四海八荒唯一一只九尾红狐,而她青丘又是赤狐族和九尾白狐一族,那么——白滚滚的真身到底是什么呢?

所以他叫来了在外边听成玉和连宋,司命和燕池悟讲他父君娘亲的故事的白滚滚同学。

“滚滚,你来。”

白滚滚这几日从他父君娘亲的这些挚友口中已经明白了,自己娘亲是这四海八荒唯一一只九尾红狐,曾经的青丘帝姬,现在的青丘东荒女君白凤九;自己父君就是那个以杀止杀,以战止战,半神半魔,不问红尘,曾经的天地共主,四海八荒都要尊称一声帝君的东华帝君。然而父君却被娘亲这只小狐狸拉进了滚滚红尘,并且爱的很深很深,甚至将自己的半颗心都给了娘亲做戒指;娘亲从小就喜欢父君,追了他两千多年。虽然父君一开始没能开窍,但后来还是爱上了娘亲;虽然他们二人经历过太多太多磨难,但最后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滚滚很开心,有一个很爱很爱娘亲的父君,这样他和父君就可以保护好娘亲。滚滚对父君和父君娘亲的这几个好友又喜欢了不少。

于是小滚滚赶紧跑进寝殿:“东华父君。”

寝殿

“滚滚,知道你娘亲真身是九尾红狐吧。”

“嗯,知道,成玉告诉我了。”

“那你也应该是一只小狐狸。滚滚,你娘亲有没有教过你怎么变回真身?”

“啊…没有。我不知道我的真身是什么。不过父君,你的真身是什么?”

“……这碧海苍灵是我化世的地方,不过我没有真身,生来就是这样。”

“哦……那父君觉得我的真身是什么呢?”

“父君今天叫你进来,就是为了此事。我教你一条咒语,看看能不能变回真身。”

滚滚学得很快,一下就学会了咒语。

“变!”随即一道银光,地上站着的不是白滚滚,而是一只九尾银狐。

“东…东华,滚滚是一只九尾…银狐?”在门外听墙角的四个人加上一只刚来的老凤凰折颜,由连三带头,惊讶的闯了进来。

虽说东华也着实很惊讶,但还是欣慰比惊讶要更多——不愧是我和小白的儿子!

“现在这是…四海八荒又多了一只唯一的九尾银狐?”成玉好不容易反应过来。

东华将他的好儿子抱起来放在腿上,轻轻给他顺毛。小小狐狸尾巴飘飘,抬头拿他那闪闪发光的小眼睛看了看他父君——这时司命和连宋对视一眼:谁不知道帝君喜欢圆毛?先是个凤九小殿下一身火红,再来个滚滚小殿下一身银装素裹,加上凤九和滚滚这撒娇技术,帝君还不沦陷了?

东华笑笑:“确实,你这撒起来娇和你娘亲一样。”

连宋司命一惊:呀!忘了帝君会读心术!

东华抬头看着他俩,笑而不语。

而司命连宋猜错了。事实却是:帝君没有沦陷,只是一脸慈爱的看着小小狐狸,却被成玉接过,喜欢得不得了。

三殿下这才发现,他家成玉也喜欢可爱的东西…

滚滚他自个儿也很惊奇呀:司命跟我说过青丘都是九尾白狐,而我的真身是九尾银狐吗?

一旁东华却在想:小白醒来要是知道滚滚是九尾银狐,一定也会很开心吧…小白,快醒来吧,我们都想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