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是缺一句晚安

分手后的一段日子里,我被严重的失眠困扰着,已经连续两周都眼睁睁到凌晨3、4点无法入眠,期间尝试过各种助眠的办法。

包括香薰机,音乐,酒精,牛奶,睡前瑜伽,冥想……

曾经尝试过的助眠利器

但其实最后并没有什么卵用

晚上一躺上床,就想起和他的点滴,以致于一直辗转反侧,越让自己忘记却越容易记起。挣扎,暴躁,悲伤,虚脱。有时候来回翻滚也是入眠无果,就会半夜起来打扫卫生,打扫完房间后饿了,就自己煮了个面条吃,看着孤零零的那碗面和空荡的房间,会被一种巨大的孤独感笼罩着。


我渴望恋爱,我渴望倾诉,我想和以前一样对着他吐槽撒娇。但是我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唯有独自去消化这种毫无意义的思念。

其实自己心里清楚,睡不着,是缺一个对自己说晚安的人。我需要接收这种温柔的入眠讯号,我需要一种被人惦记着的存在感。

后来我开始花钱去买“晚安”,我下了一个虚拟恋爱的社交应用,每晚就这样依赖着每一个虚拟情人,来释放我无处安顿的孤独。

我的第一位虚拟男友,是个小鲜肉,一副人畜无害的脸,可清新可魅惑,很容易就走进了我这大龄女青年寂寞的心。

“我失恋了,陪我聊聊天吧~”


世界上最充满期待的一句话,无非就是系统自动回复的“你的恋人听到你的召唤,正在过来的途中,请耐心等候哦~”

两分钟后我收到他的信息

”还好吗?(一个拥抱的表情)“

我将这段时间来的焦躁、无奈、悲伤都一一和他诉说,我似乎从来没有对一个人如此的信任,把他当做最懂我的人。我将最真实赤裸的内心向一个陌生人坦露,却觉得无比的安全。虚拟世界好处在于,我可以做真实的自己。

我一个劲地和他吐苦水,骂前任多么不懂得珍惜,说自己多么爱他……他也很耐心地听着,适当的时候给予我安慰。那次之后,我觉得心里舒服多了。

“今晚别想那么多了,好好休息一下。晚安,小傻瓜~”

收到这个晚安讯号,我突然心头涌出一股暖流,这种遗失的甜蜜让我格外珍惜,那晚是我分手后两个月来睡得最好的。

接下来的几个夜晚,我都会再去买那个鲜肉小男友的时间,让他唱歌我听,陪我聊天,我们说各种暧昧得像真正情侣的话。有那么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真的像又变回了一个恋爱中的女人,受人呵护和疼爱,我沉溺在这种的甜蜜中,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一场易碎的虚幻的梦。

连续几天找小鲜肉,他却没有之前那么热情了。后来他说找到女友了,可能不会常上来玩了。还说我是个好女孩,希望很快就能找到合适的男生之类的话。

我曾经把这位陌生人当成是这场失败恋情的救世主,没料到才短短的15天,我又惨遭抛弃,再经历了一次“失恋”,而这次是在虚拟世界里。

这次“失恋”后,让我变得更加脆弱更加放纵,每天晚上找不同的“男友”,但恋爱时长都是一天。一天过后,大家就再形同陌路相忘于江湖。我和霸道总裁,幽默逗比,阳光暖男好几款男生谈过恋爱,自然我也收到了好几种不同风格的晚安问候。

霸道总裁:“我不允许我的女人那么晚睡!”

知心暖男:“宝贝,再晚睡可要熊猫眼咯!”

幽默逗比:“晚安吧~女神~经”

我就这样每晚10点开始和不同的“男友”谈上24小时的恋爱,到了第二天晚10点我们就会终止恋爱关系。我在这些关系里,不用投入不需要负责任,纯粹为了宣泄寂寞,并且收获被关注的满足感。

在网络上,我不需要为了赴约,花费长时间去化妆打扮。我可以无加修饰素面朝天,只需要怀抱一颗倾诉的心,便能自在地聊天。你不知道我经历过什么,你也不需要知道太多。只是在这一刻,我需要一个人来听我说说话,我想去抓住这卑微的存在感。

经历了一个多月的24小时“换男友”,让我觉得愈加无趣了。有时候我说了很多,却无法从新鲜的“男友”里得到共鸣和互动。我想起了我的“初恋”小鲜肉,我们有说有笑,有来有回,他是唯一一位能让我有恋爱感觉的虚拟恋人。自从他和我“分手”后,我也没搭理过他了。但出于女人的作死心理,我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手贱点开了他的头像。

没想到他竟然回我了,言语中明显感觉大家有所生疏,互相问好后,为了打破僵局,我和他说起了这段时间的经历,他很惊讶我对这件事的执着。

后来他发来的一大段文字,让我五味杂陈,久久未能平复心情。

“我刚开始抱着好奇心下载软件来玩,没想到一上来就被你卖了我好几天。刚开始我觉得能温暖孤独的心灵是一件挺有成就感的事。但后来发现我越在乎你,越让你依赖,你从不尝试摆脱现状的方法,只会无休止地在这个负能量的死角里循环。

小孩子跌倒的时候,有人在就会哭闹,越会依赖人。只有在没人的时候,才不得不自己学会坚强。要知道,没人能代替你成长,擦干伤口和眼泪,重新出发吧!”


当下可能是感到羞愧,我没有再回他了……我们的记忆也就在那时刻划上了句号,如果能够时光倒流,我觉得我还欠他一句谢谢。

那天以后我就把软件删了,可能是有所醒悟,也是厌倦了这种状态。我开始慢慢回归现实,重新振作。长时间进食垃圾食品、缺乏运动加上睡眠不足,我的眼神黯淡脸色枯黄,活像被女巫吸干了体内的魂魄,只剩下一副干瘪的躯壳。为了好好料理自己的身体,我开始自己烹饪做饭,定期运动健身,和闺蜜一起去美容护肤。我也好好地打理自己的精神状态,阅读,认识新朋友,和父母保持联络。





我开始渐渐打开心扉,从以前一个喜欢伤春悲秋的人,慢慢发现这个世界美好。只要你改变对世界的看法,世界也会随之变化。我学会拥抱这个世界,苦中做乐,做人生的斗士。

在困难面前想退缩的时候,总会想起小鲜肉那段话,瞬间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继续激励鞭策我。很感谢他让我走出了曾经的困境,即使是一位陌生人,也能温暖一个人的内心。在走出了这段阴霾后,我觉得自己在这段经历中领悟了不少,我希望能把这种温暖传递给下一位失意人。

这个是我差不多半年前的经历了,最近我重新下载回那个软件,带着温暖单身狗的使命,申请成为了平台里认证的恋爱体验师,开始了我的菜鸟情感导师之旅,静待着我的第一位用户……

网络给了我们全新的平台去接触不同的人,社交网络加速了信息流通,却并未改变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本质。所以你会一天之内换上三四个“男友”,这确实加速你的社交速度,但是其实真正能互相touch到的人却寥寥无几。

在这个充满了各种可能性的时空里,你永远无法预测到一个人的出现,他会彻底改变了你的人生。无论好的坏的,都像是上天注定让你碰上的。本来只是想着买“晚安”来治疗失眠的,却来了一次心灵救赎彻底打开了心结。生活充满着各种惊喜和意外,你的一个决定足以让未来的轨迹发生变化。

不知道哪天开始,我都能准时12点前就睡着了,失眠症不治而愈~

其实失眠是缺乏来自自身的安全感和存在感,而真正的存在感来自于自备的力量。直视孤独、正视孤独、享受孤独,与自己和解、与世界和解。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流浪(念出) 像海追赶风儿像天迷情大地我像个孤独患者在这世间流离 见过最美夕阳巧遇人生佳丽在不应该骄傲的年纪选择在...
    奇奇怪怪小技巧阅读 287评论 9 10
  • 人间十年 第一章 第二节 续命十年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一个普通的农家,祖孙二人在谈论着什么。 “爷爷,我什么时...
    秒读阅读 273评论 3 3